如何認識「我從小到大都沒被人罵過,憑什麼他可以罵我?」這種犯了錯不反省錯誤,而嫌棄別人批評的想法 ?

時間 2021-07-04 02:36:04

1樓:九門提督吳六一

沒必要認識這種扭曲的價值觀,年少的時候家裡人寵著,總以為自己做的什麼事情都是對的,犯錯也不該被罵,做事應該被包容,內心脆弱不堪一擊,

2樓: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佛曰:有因必有果。

變成這樣乙個「扭曲」(這個雙引號僅代表個人觀念)的性格,形成這樣乙個【果】,自然會有【因】。

這個【因】,美國的社會心理學家弗里茨·海德在他的歸隱理論中提出的導致行為發生的原因一般分為內因和外因。

首先分析一下內因,從問題所述中的【憑什麼他可以罵我】可以得出乙個結論——這是乙個極度自我的思想。

這句話其實要分兩個情況:

第乙個就是「他不覺得自己錯了,覺得你罵他是錯誤的」

對啊,他壓根就不覺得自己是錯的,那麼,他這個所謂「正確」的想法,你罵他(否定他),他自然而然的就會覺得你的批評是沒道理的。

乙個不覺得自己是錯的人,又怎麼會反省錯誤呢。

第二個就是「他知道自己錯了,但是不反省自己的錯誤反而來嫌棄別人的批評」

對於他來說,事情的對與錯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批評他」這個事實。

我想起我之前看過的乙個理論——自我為中心的極點就是保持「點」狀不擴散。

這種思想表現為不在意「點」以外的事情,但是你要是干涉到了「點」,那就是你的錯。

再來分析一下外因,我很贊同「環境造就思維」這個觀念。

同樣一塊白板,扔到紅顏料桶裡和扔到黑顏料桶裡,那顏色自然是紅黑分明,這就是所謂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而也如問題所述,【我從小到大都沒被人罵過】,這樣的環境下,會造就乙個懂得謙遜和自省的人嗎?

當然不可能。

如何認識?

這不就是乙個「思想殘疾人士」嗎。

3樓:

或許就是他的世界就是世界,我們的世界不是世界的樣子吧,活的自我,迷失在自我世界裡,迷之自信,迷之為人,不用認識,因為跟他們講不通的,這些思想不是一時的,而是長期養成的,避而遠之就好,

4樓:

人與人的界限,其實可以歸結到誰有權利教訓誰,誰有責任保護誰吧。我覺得她的說法僅僅是在捍衛父母的管教權,以及人和人之間的界限吧。管好自己即可。

5樓:祝你早安

這就是被家人寵出來的毛病,認為所有人都應該像家人朋友一樣把自己捧起來,作吧就。做錯了事情還覺得不是自己的錯,還不能接受別人說了。這種人你要不就要很成功,讓別人沒辦法挑你毛病(不過往往成功的人都是謙遜的)要不然就等著吃苦吧

從小到大都沒有喜歡過自己,正常嗎?

祈求長壽與髮際線 正常吧但是我一直喜歡我,頂多是現在的我不喜歡過去的我。但是我一直喜歡我,不是因為特定的優點缺點,是因為是我。我會迫使自己接受我,一切立足於我,所以我並不會真正的否定自己,當然其實經常批評自己,因為真的太多不好了。但是因為我是我,所以會喜歡自己,也會規避一切讓我討厭自己的行為。好叭其...

女生從小到大都沒人追,是什麼原因呢?

大板艦隊 有沒有人追,這是機遇問題,不是榮譽的問題。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修煉自己,把自己變得更好才是最重要的,自然會迎來那個懂你的人。當然,戀愛的最初,往往是那麼一瞬間的一見鐘情,也就是顏值的問題,但是也有一句話,始於顏值,終於才華,美好的容貌確實讓人賞心悅目,但如果光有軀殼卻沒有內在,也無法長久維...

為什麼從小到大都沒有男生跟我表白,但是到了大學很多同學說我長得還可?

直白點,長開了唄,其次想表達什麼,沒有發現自己的美貌嗎?夸夸你也可以 但是沒圖沒真相的,這讓咱們咋說 男生的意見對你就那麼重要嗎?不是應該自我感覺嗎 打個比方,沒跟你有過接觸不知道你的人品還有性格甚至不認識你,為什麼要去跟你表白?除非你長相還有打扮去哪都會很顯眼,不然誰會留意你呢?如果你覺得長得可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