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他人心理上的親近產生恐懼排斥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19 00:58:37

1樓:洞見

表現是親密關係恐懼,本質講是對於個人空間被入侵的強烈排斥。

一般講,人都是有自己的領域範圍,一旦被人入侵了就會產生本能的自我防衛。比如推開別人,或者語言表示出攻擊性,或者自己開始蜷縮起來保護自己。題主的行為本身沒有太大問題,但是防衛行為過於激進了。

防衛行為的激進,一般講是兩種情況。①從小被教育用這種方式進行自我防衛。②受到過傷害,形成了身體記憶,因此別人的接近引發了受到傷害時候的身體記憶,造成過度防衛。

題主具體是哪種情況,需要跟進一步的溝通才能知道,建議去找專業的諮詢師進行面談,梳理一下自己的成長環境和過往。

2樓:奶茶喵

自我保護。

潛意識認為表達內心想法等於會受到傷害,所以拒絕別人進一步探求,因為你沒辦法預知別人會怎麼看你,你害怕得到對方的反饋。

想要改善的話,還是要嘗試去表達,不然這會一直是你的逆鱗,找個你足夠信任的人吧,去嘗試表達自己想法時候的樣子遠比你在拒絕別人探求時候的歇斯底里的樣子,要看起來不那麼狼狽

為什麼日本動漫很少對機械人產生恐懼心理?

可能是歐美和國內喜歡將機械人做成三次元全機械骨骼的畫風吧。你在看看日本,幾乎所有機械人都是二次元畫風。那麼問題來了,二次元和三次元,你選哪個?muv luv裡有過總結 日本人相信萬物有靈,因此對於無機物產生靈魂這件事並不像西方人那麼牴觸。畢竟日本的八百萬神明裡已有不少器物修煉成精的先例了,再多幾個機...

你們是什麼時候對拉屎產生恐懼的?

冬瓜臭 我是個大便極其規律的人,每天早上必上廁所,偶爾會痔瘡發然後大便出血,但基本上用幾天痔瘡膏就好了,所以也一直沒管過,但是!某一天,大便又開始帶血,拉的時候也會痛,像那種吃多了辣椒,火辣辣的疼,按照以往的經驗,小事,買痔瘡膏去!結果,痔瘡膏都用了兩支 一點沒好,而且越來越痛,上面說了,我解大便極...

如何使自己擺脫對一件事物的恐懼,克服心理上的障礙。?

重慶麓沁心理諮詢 恐懼,其實是我們最根本的認知,這就最下層的基礎根基,從理論來這是無法戰勝滴 只要我們活著,我們就會有恐懼,這是我們必有的動物性,我們所有的所思所想所看所聞,都是從恐懼開始延伸生長,最終成為乙個完整的人格。但當你心懷恐懼,再容易的事兒,也變得艱難困苦。其實 恐懼的力量源自於無知 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