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欺凌對我們(被欺凌一方)心理上的傷害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5-11 10:52:57

1樓:故里長安

我已經不會再增加愛的人了,我知道朋友對我很好,可是他們都淺淺的漂浮於我的心海之上,我也會笑,他們說我笑得像孩子,可我知道,當我笑完,我的內心多麼疲憊,只想沉沉睡去,面無表情,對著非人生物時,內心平靜愉悅,我喜歡平靜的我。

2樓:

不請自來

現在想起來無非就是三個男生剪你的頭髮,在你的衣服上畫畫,輪流踹你的凳子,跟老師多次訴說無果,只有靠家長送禮才換了座位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難過,那三個男生的名字至今都記得很清楚,那個老師也是我現在只想咒他們去 si

3樓:鯤陽

他就像一根刺一樣,永遠都會在你心裡,我覺得我這輩子都忘不了,每次做夢夢到那個場景,我醒來心裡真的會很痛。在初中畢業後,在夢到我都會告訴自己,他們我不會在遇見了,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了。但是每次心情低落的時候想起,心裡只是會有屈辱感,只是想再有一次機會,去報復,用自己的命去換他們的命。

4樓:

不自信,討好型怕失去,小心翼翼怕別人生氣,沒主見做不了決定

但是還是相信周圍大部分還是暖心的小天使,因為那個時候學校裡欺負我的都是心理不成熟的叛逆期初高中小屁孩。

現在周圍感覺還好,對人很有善,我也加油重新開始樂觀生活。

5樓:祁醉今天做人了嗎

可能是很長時間對人既害怕又想要親近,我害怕孤獨,我非常受不了沒有人陪伴,但是以前經歷過的事情讓我畏懼與人交流,家庭因素影響我也不敢跟家長說一些關於欺凌的事情。甚至因為學校老師的一些不公平對待,我很長一段時間對老師非常厭惡,我一點都不信任他們。

我是幸運的,當經歷了兩年的校園欺凌後我公升學了,來到了乙個全新的環境,也遇到了曾經溫暖我的那束Sunny,又學會了如何交朋友,並且體會到了什麼叫真心以待。高中的時候也遇到了對我影響很大的乙個老師,他真的對我即嚴格又充滿包容,我很感謝他高中兩年對我照顧,讓我變的自信。

我不知道欺凌到底對我產生了什麼影響,可能是我的悲觀主義,可能是我懦弱怕事,可能是我對所有人的防備和下意識拒絕。

願所有人的校園都沒用霸凌……

6樓:趙振華

膽小,怕人,有時候會一邊哭一邊笑,感覺自己一直處在崩潰的邊緣,對任何人都不信任,對陌生人的交流訊號應激反應強烈,特別討厭別人問「你去幹什麼」之類的問題。

7樓:

開始一直在忍耐,直到後面,內心越發敏感,脾氣越發暴躁,一度想以各種方式打死他們。

直到展露出真的會打死他們的行動後,終於沒人有事沒事來惹我了,嗯...雖然事後的乙個學期都成為了班主任的重點觀察物件,每隔幾天就進辦公室約談。

8樓:SadCat

9樓:李俊傑

你以為你忘了,二十年後,偶然的機會,聽到那個人的名字,你才發現,所有的一切,每乙個細節,每一處色彩,每一段聲音,都還留在你的腦海裡。你依然會剎那間情緒崩潰,而你身邊的人,卻在問你,都二十年了,她們當時也是不懂事,你為何還在計較。

是的,就是這樣!

正義沒有到來,公道無從尋覓!

造惡的依然語笑宴宴,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曾經你不知為何你受罪,而今你仍不知為何你痛苦。

10樓:white

很感興趣,所以,不請自來

講個自己的故事

大概小學四年級吧,轉到了乙個新班級,就是所有人成績都好的那種那我要開始了,事件已經細細碎碎的埋在了回憶裡,就碎嘴一點了(果然還是當年太…不,就是她們的錯)

出去春遊,男生女生一共分成四隊,男二女二,自己結對,我和兩個女生沒人要結,班主任就把我們三個分到另外乙個隊,然後,我就看到了以隊長為開始的一隊女生的唉聲抱怨,我不會忘記的,她們當時的樣子,大概是算冷暴力?可我也沒做錯什麼,就受到那一隊女孩子和直男的厭惡,當年敏感的要死(現在也是)那一刻心裡就是緊張了一下,又想不出要說什麼,現在的話,大概是,沒什麼改變。

不過,那個隊長,平時也就不是什麼正常的,一天天,勾心鬥角。

總之對我就是,更悲傷,想罵人,悶悶不樂,想不通為什麼

11樓:

能怎麼辦?那些經歷日日夜夜還在折磨著內心,有人說,說出來就好了,可是我說不出來,比起校園欺凌,我所經歷的是更恐怖的冷暴力,舉乙個例子,就是沒有人願意和你說話,你主動去和別人說話,別人立刻不說話這樣。家人覺得是因為不關心學習胡思亂想,我當初也是這樣覺得,直到高三換座位時被人正面拒絕:

和她坐一起我就不上學!醜人多作怪!這件事我覺得影響挺大的,但家長和老師並不在乎,我的請假沒人支援,從那時候起,感覺再也沒有學習的動力了。

說說影響吧:現在特別在乎別人的感受,討好別人,別人生氣就害怕,沒有感受到真心的開心和快樂,既不敢愛人也感受不到愛,自我評價低,再也不能長期堅持一件事了,感覺任何事都像打在棉花上,對自己外貌更加自卑,不敢拒絕,感覺沒有乙個人愛我,內心有想法但是不敢說出來,交不了朋友,喜歡獨處,不敢交男朋友,害怕被拋棄,高中的經歷在晚上乙個人時會跳出來折磨我,感覺前途並沒有,想自殺,又不敢

現在考研失敗,父母又一次安排了我的人生,未來要和那些高中同學成為同事了,很絕望

12樓:狂人喬伊

我初中曾被欺凌過,懦弱了兩年,那段時間總想著復仇,後來和兩個最好的朋友打回去了,只是打完後沒有感到愉悅或者是其他的什麼積極的心情,我這是心理麻木了嗎?

13樓:

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不公平明明是受害者明明沒有做壞事卻要變得弱小就好像是我們做錯了事被懲罰一樣。我們還要經常想起那些過去的痛苦的回憶,被其折磨,可是施暴者呢?如果有上天,有公理的話,也許就是想告訴我們應該對其進行復仇,應該變強大。

一定,一定要比那些強,

可悲的是,我只能匿名說出我的真心話,因為我害怕人家知道我被欺凌過以後心理會有問題,影響我的形象。可悲啊,所以就算是偽裝的殼,我也要比什麼都硬。共勉

14樓:whittakerlai

你家長至少讓你轉了學,我沒有。我當時想轉學,從初一到初三鬧了三年,我爸爸都阻止了我,讓我在地獄待了三年。

帶來了什麼,可能是心理創傷吧。但自己學學心理學自己醫自己也是可行的。更何況很多東西是我們想無視就無視的,要控制的是那些我們自己無法控制的應激反應。

15樓:牛黃蛇膽川貝夜

曾被欺負。因為性格比較內向不太表現自己吧,被油頭滑腦的同學們欺負。

之後一段時間,因為自己比較不滿足當時的狀況,變得強硬甚至過火去欺負別人,給自己穿上盔甲。

又過了一段時間自己反應過來不該當自己討厭的人,這時候開始再沒有欺負別人也放下了曾經欺負我那些人的成見。

人總是要成長的,你成熟之後的內心會讓你不去畏懼他人,也不會用暴力打擾他人,也許也會讓你對曾經欺凌過你的人釋懷。畢竟都曾經是青澀的孩子,不要糾結於過去了,未來才重要。

16樓:

原諒肯定是不可能的。

雖然我遭受的主要是語言暴力和冷暴力,肢體暴力很少。

可以試著放下,但原諒不了也不要有愧疚感,畢竟聖人是稀有物種。人本質上還是動物,是動物就有遠離可能危險的本能。

我初中時遭受欺負。像許多答主說的,殺了他們的想法都有。後來考上了重點高中,儘管沒有再受到欺負,但落下了人際關係問題(其它題主應該描述的很詳細)。

而且那種報復想法從未消失(我體力不行,但化學一直是競賽水平),所以考慮過化學藥物配方,甚至已經想出了幾種方案(但並沒有實行)。

17樓:

初中三年冷熱暴力相加

先說熱暴力。我也曾經是個一點委屈都不能忍受的人,但是三年真的是被打怕了。哈哈哈,我覺得魯迅先生所說的中中國人的奴性在我身上展現的淋漓盡致,直到現在也還是個懦弱無能的人。

有一天做夢把他們都給暴打了一頓,嚇得我以為真把他們打了第二天都不敢上學了。

冷暴力其實最傷人了,我甚至卑微的乞求別人和我做朋友,確實有了幾個所謂的好朋友。他們笑我傻,覺得我智商低。其實我並不傻,我知道他們是為了什麼,無非是把我當作跑腿的,掏錢的。

前幾天的《奇蹟男孩》從頭哭到尾,雖然被孤立的原因不同但我確實能理解那種孤獨的感覺。可惜我沒有遇到那麼好的老師,也沒有捨身相救的同學。

也有好處啊,我脾氣是真的變好了,也炒雞珍惜朋友。最起碼也算是人生的特殊經歷吧,哈哈哈哈哈,也可以讓我在知乎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生活一定會慢慢慢慢慢慢的好起來的,雖然很慢但請堅信!

18樓:奧斯卡家的皮亞松

看到大家的答案我是心痛的

小學四年級因為被欺負我曾經割腕自殺過

因為他們太壞了太壞了

那時候我實在不想做數學

那時候專門抽出一節課來批鬥我

小時候不懂這是為什麼

我不就是喜歡和男生踢球麼

我只是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姑娘啊

至今我都不知道那群人用什麼卑鄙惡毒的手段把我和我喜歡的人挑撥離間高一的時候又再一次差點自殺

大學基本上不敢交朋友

怕再一次被欺騙

很多人都說我矯情

可是不經歷這些種種誰還會矯情呢?

19樓:籽清

對於心理上,我覺得被欺凌的人是感到自己是和別人不一樣的,會很敏感,而且很渴望朋友,所以很容易相信別人,即使曾經被朋友或親人背叛欺騙過,但他們還是會打心底裡想要乙個朋友。

做事也會小心翼翼的,會膽小怕事,生怕自己受到別人關注招來麻煩,受欺負。校園欺凌帶給他們的不僅是肉體和精神上的,還有他們的生活和未來。

但是,就只能這樣一直受欺負嗎?

34;他們人多勢眾,他們有老師家長撐腰,同學都在幫他們"是啊,他們欺負你,毀壞侮辱你本來就不怎麼好的名聲和人格,這樣無形之中,一直小透明保持沉默的你就成為大家洩憤和傳播他們所謂"正義"的物件,你本來只是想平平淡淡的做好自己。

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是你的第一次忍讓換來的短暫和平,還是老師面前你糟糕的印象同學的譏笑。

我們做不到被人欺負以後還能相安無事,就只有讓自己變得更好,不和同學處好關係,被欺負,說的難聽點,誰會幫乙個可有可無的人。誰都不是天生的欺凌者和被欺凌著,歸根到底,還是自己縱容了他們。你只有變得更好,才會有更多的選擇。

生活有時候充滿Sunny,也有滿天烏雲,下雨了,沒人撐傘,那就自己為自己撐把傘吧

20樓:

我沒有被校園欺凌過,但我見過,我們班那會兒有個女生,就是被欺凌的物件,男生說是和她玩,其實就是一味地對她拳打腳踢,女生到從不會對她做什麼,只是不和她一起玩,有點排斥她。

我那會兒不喜歡她的一點就是,好不容易男生不和她『玩』了,她還要過去招惹他們,讓他們打她,或許是平時太孤獨,覺得這也是朋友之前的相處方式吧

21樓:一半是魔

題主是乙個女生是嗎?心理傷害的程度是和心理陰影面積同樣難以定義和求知,具體看個人的承受能力吧,但是乙個人的心裡承受能力是有限的,不要一味容忍,即使是女生,但就因為是乙個女生,得了理也不要寸步不讓,這是沒好處的,因為可能會被傷害更嚴重,如果家長學校都不庇護你,那也要想方設法的追求其他的庇護,如果你自己都失去了反抗的勇氣,那別人也不會替你伸張正義,如果自己敢於抗爭,一定會有不少人幫你。

對於受到的傷害,所謂聖人般的寬容和電影版的原諒在我們諸多普通人裡面是體現不出來的,心理陰影,只要那件事情一直沒有得到讓你舒心的解決或者處理,那麼這個坎始終過不去,暫時性的遺忘並不能解決問題,傷疤在以後的日子裡會被時不時的扯開看看,這對於個人未來的自信以及樂觀有著很大影響,所以,別採取冷處理或者不處理的消極方法,很多事情,你做了以後,才發現,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可怕。

那些上學時校園欺凌事件中欺凌的一方後來怎麼樣了?

小學時曾和同學們欺凌過另乙個同學 惡作劇,藏書包等,沒有打人 大一成為被欺凌的一方 冷暴力 一年後,成為欺凌他人的一方,不過抱有善心,佔點口頭便宜,不過分。小時候欺凌他人是因為不懂事,從眾,玩。長大後欺凌他人是因為保護自己的利益,懂得如何欺凌,如何防止被欺凌。現在狀態,正讀醫學專業,單身狗,計畫未來...

我被校園欺凌了 可以安慰一下我嗎?

陳小美 孩子,和你的家長交流一下,家庭永遠是你的靠山,或者和好朋友一起,讓他們出出主意。切記不要乙個人憋著,你到這來問問題說明你現在暫時沒有處理好這個問題的能力,多尋求幫助。吃一塹,長一智。被欺凌不是你的問題,是別人的問題。 精緻的捲心菜 看到這個問題我很難過,我幾乎可以想象的到你的痛苦,可是作為乙...

被乙個寢室的孤立了,是校園欺凌嗎?

這也叫欺凌嗎 校園欺凌在我看來,是勒索敲詐 人身威脅。是把人的頭踩在廁所坑里 是收取他人保護費未果給人乙個大嘴巴子。孤立代表著不合群,做好你自己就行。 白夜 如果只是孤立那就還好,加上在教室宿舍裡路過舍友突然不出聲,不在或者上個廁所就開始大聲議論並且說把自己關在廁所里別出事了啊,哈哈哈,嘻嘻嘻,我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