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發現了自己被這個世界改變?

時間 2021-06-15 13:00:30

1樓:世故的少女

我們之所以曾經想要改變世界是因為我們被自己的無知和自戀所蒙蔽,誤以為自己卓爾不群,擁有別人都沒有的聰明和才幹,就像李白一出生就覺得自己是太白金星轉世,跟老子一樣也是謫仙人下凡塵。

後來無奈「被世界改變」是因為我們認識到了自己的渺小和庸碌,所以放棄幻想回歸了現實,就像縱然才華橫溢如李白,仍介懷於自己商賈之子的出身。正如王朔說,「我的夢想還像小時候一樣遙遠,唯一的不同是我已經不打算實現它了」。

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最應該吾日三省吾身的不是能不能改變世界,而是會不會越來越麻木不仁,對世界以及周遭所有事情都放棄了掙扎,連被改變、以什麼樣的方式被改變都無關緊要了。

雖然我知道自己早晚也會被世俗社會吞噬,但希望鬥爭的時間能夠再久一點。

2樓:木子為

當我洗澡後看鏡子中的自己,眼睛變小了,懂得收拾髮型了,有笑痕,變的更有男子氣概,更強壯了,但是眼中的那乙份乾淨慢慢變味了,那個曾經無知,天真的阿尼瑪被自己深深的藏起來,

一路走來,變化很大

你從什麼時候發現這個世界不真實了?

wang 在七八歲的時候吧,在看電視的時候。腦子裡突然質問自己我是我嗎?我是這個身體的主人嗎?那種不真實感伴隨我好一會兒,直到我奶奶過來給我拿吃的,我才緩過來。我現在覺得我可能看電視看太投入了叭 還有補充一下 我在去年上英語課的時候,左耳突然聽見類似工廠的聲音,然後女人在說話。然後那種感覺就不見了。...

什麼時候你發現這個世界好髒?

鹹魚翻身plus 看著電視各種娛樂節目不正三觀還有人附和的時候看著有人把口吐芬芳當做帥的時候 看著越來越多的人成就渣男,渣女,綠茶等名詞看著權錢的橫行 看著鍵盤俠在網路上肆意橫行 很多的不公平積累為失望與麻木,見得多了,自然就失望了,很多時候,愚昧也有愚昧的幸福。我們生活在陰溝裡,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高估自己了?

小學聽到哪位鄰居家哪位哥哥姐姐考上了清華時總是不屑,這種時候我每每都會神氣的告訴身邊人 我啊,未來是要去哈佛大學的。這時,身邊的人會發出羨慕的驚嘆,我的虛榮心總會得到極大的滿足。哎,哈佛嘛,很容易的。我笑到。六年級,身邊的好朋友考去了名校,我心驚,原來上乙個好的初中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啊。曾經不可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