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發現了你的家鄉不再是你熟悉的那個家鄉了

時間 2021-06-02 08:32:25

1樓:夜空下的微笑

當離開了再回去的時候,發現一年一年日新月異的變化,整個社會不斷進步,曾經的小巷子變的寬闊,低矮的小房子變成高樓,整個城市明亮又整潔再找不到兒時的感覺

2樓:香嘴兒

什麼時候發現家鄉不再是熟悉的家鄉了?讓我想想啊!!!

從自己還是個孩提時,變成如今的30多歲油膩中年男,我都變了,我的家鄉肯定也變了!

從大家不再聚堆幹活,開始將土地承包出去的時候!

從田間的田埂小路,變成了如今寬寬的、兩邊還種著不知名的景觀樹的時候!

從田裡高高的草垛,變成如今寬寬的魚塘的時候!

從村裡面成群結對都是打鬧的小孩,變成如今只有老年人聚堆聊天的時候!!

太多太多了,與其在做家鄉變得不像家鄉,不如說是自己再也不年輕,再也不像童年那般無憂無慮了!!

3樓:Leading13

從來沒有,一直都是。

儘管環境可能變了,人換了一代又一代,但屬於這座城市的氣息一直沒有變過。從漢朝的琅琊國,到魏晉的琅琊郡,再到清朝的沂州府,現在的臨沂市,他一直在那裡,從來不曾改變,永遠熟悉。

4樓:華潤川媒

父母在,不遠行。而我卻選擇父母在的時候就遠行了。

記得父親在的時候家裡比較窮,父母也都不是知識分子,在親戚眼裡總是感受到嫌棄。從小會感覺到些許悲傷,總感覺到因為貧窮被人瞧不起。自小起因為這些打擊,有時會感到自卑,甚至會因為這些埋怨父親。

也因為家裡窮和備受瞧不起,從小我和哥哥就很爭氣。如今家裡越來越富裕,父親卻不在了,有種深深的悲傷感。

「每逢佳節倍思親」時間越久越是思念父親對我們的好,他因病拖著沉重的身體,傾盡所有供我們讀書。當我們有出息了有錢了,他卻離開了。沒有享受過我們想給他的所有。

當家鄉父母還在時,他們庇護著我們。當它變成了故鄉,庇護也就不在了。過年歸家的思緒無處安放。只能沉浸在過年一起吃團圓飯的記憶裡。

5樓:樂活水蜜桃

從真正離開家在外自己生活的那時候起,家鄉就不在是自己熟悉的了,每次回去總是有新變化,因為每次回去都是寒暑假,就類似於從此故鄉只有冬夏,再無春秋……

什麼時候,你覺得並且發現家已經不再是你的港灣?

經歷了很多事尤其是這幾天,我現在是算想通了,永遠不要寄希望於家庭,它不會是你的依靠,永遠只會束縛 控制 pua你。所以最明智的方法就是,在自己力量薄弱的時候,利用家庭能給你的一切資源,讓自己羽翼漸豐,這一階段你還是得承受他們給你帶來的這種苦痛,但是為了生存你必須學會忍受 在你能夠自由飛翔的時候果斷割...

什麼時候你發現了自己被這個世界改變?

世故的少女 我們之所以曾經想要改變世界是因為我們被自己的無知和自戀所蒙蔽,誤以為自己卓爾不群,擁有別人都沒有的聰明和才幹,就像李白一出生就覺得自己是太白金星轉世,跟老子一樣也是謫仙人下凡塵。後來無奈 被世界改變 是因為我們認識到了自己的渺小和庸碌,所以放棄幻想回歸了現實,就像縱然才華橫溢如李白,仍介...

你什麼時候突然發現對方已經不再愛你了?

yoozhu 瀉藥。其實我覺得當你已經有一種不被愛的感覺的時候是不是已經不被愛了。被愛的人會是溫暖的幸福的積極的開心的樂觀的堅定的。而不是沮喪的多疑的消積的不自信的。 在他無數次說要改變但是沒有改過的時候,在我說這幾天晚上天橋不安全他還是同意讓我自己走回去的時候,在我想和他交換qq密碼他不同意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