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多道理都懂為什麼還是過不好這一生」,到底是少了些什麼?

時間 2021-06-09 15:03:20

1樓:陳之煥

因為你領悟的那些道理是基於社會活動之中的,而社會活動並不是只有你乙個參與者,你可以控制自己,但是你無法支配起他參與者按照你的思路進行社會活動,除非你有強大的宣傳工具和力量,然而你沒有!其實起他參與者也同樣有和你一樣的困惑,只是出於利己主義無法和你打成共識。這就是囚徒困境,納什均衡。

2樓:無名

怎麼說呢,我們人在一生當中都會領悟到很多道理,但是就算懂了也不會完全可以讓你過得好,人生這個東西其實看起來很簡單但也很複雜,你永遠不會知道你的下一步會面臨什麼事,你也會在很多的困難和失敗當中學習其中的道理。

每個人的人生意義不同,想要的不想要的也不同,其實你問缺了什麼這也要你自己去琢磨,可能你需要刺激,溫暖,陪伴,安靜,平淡或目標,等等。人生苦短,我們一生都在追求自己想要活成什麼樣,想活成什麼樣的自己,當然現實很殘酷,很多你所想的其實很難全部實現。一生當中我們面臨了很多的挑戰和困難,傷心和難過,挫折和失敗。

道理是讓你明白一些事情,讓你開闊你的視野,讓你能懂得去把握機會並且離你想要的人生更近一步。

為什麼90 的人都懂得很多道理,但還是過不好這一生?

其色正赤 什麼是好呢?1.知道僅僅是知道,而不是和生活碰撞後得出的教訓。知道而不明白。2.拿不起,放不下。身後有餘忘縮手,眼前無路想回頭。貪。3.廬山煙雨浙江潮。心態在得到的失落與未得到的狂熱之間如同鐘擺般運動,永不停息。從未想過這就是事物本身的模樣,只是自己的心態一直在變化。期望。能真真坦坦然的漫...

感覺自己很多道理都懂,但就是缺少行動去改變?

生活 成年人,頭腦但凡正常的都懂大多數道理,哪怕成功之道,發財之道。要麼三分鐘熱度,難以堅持,故而半途而廢。要麼缺乏實際行動,總是在想,沒有行動。比如創業上經常說的晚上睡覺前想的激情澎湃,心花怒放,激動萬千,一定要怎麼樣怎麼樣。第二天依舊騎著自行車去了 總之,要想有所突破,要管控自己的自制力,這方面...

為什麼很多人什麼道理都懂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

黃山黃 不有一句話說的好麼,計畫趕不上變化,夢裡很沒好現實很骨感。就很多時候生活壓迫你做出選擇,考慮多了顧慮也越多了。隨著年齡的增長越感覺自己啥也不是,很渺小,越活越回去麼。未來是未知的,但是去探索才更好玩不是麼,誰都安排好了,那有嘛意思。加油,陌生人。 桃之夭夭 還是不懂 好多道理從小聽到大,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