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放下那個深愛過的人?

時間 2021-06-09 14:22:27

1樓:吳夫人

為什麼要放下?

明明是你深愛過的人,憑什麼放下。

如果不能在一起,那就放在心底裡的乙個角落。在未來人生艱難的道路上,在孤獨的夜裡,在你老了回憶青春時。回頭看看心底深處的這個人。

你曾深愛過乙個人,是老天爺贈予你愛人的能力。不需要刻意的放下,藏在心底,在人生的道路上,重新出發。

2樓:Lori

時間是乙個很神奇的東西,他會慢慢讓你淡忘掉那個人的。盡量讓自己每天過的充實,去唱歌,去健身,去旅行,去學習自己喜歡的東西....你會慢慢發現自己乙個人的單身生活更快樂,自由

3樓:高山流水

使自己忙碌起來,充實自己的生活,讓自己沒空去想。不聽不看不想那個人,多與家人朋友聊天,時間一久,你會淡忘ta,當你有一天不再想起,那就是放下了。但畢竟深愛過,ta應該會埋藏在心底。

4樓:雲端的小賣部

傻啊,享受你還沒放下他的過程,因為時間最終會沖淡一切的。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要放下那個人,但是這種青春的荷爾蒙到了一定時間點會慢慢消失。你將會發現以前你認真喜歡過乙個人,不管有沒有在一起,你自己是沒有遺憾的。

5樓:沐妍

我覺得這個問題要看你的年齡對大的,如果是還在上初高中,時間久了就忘了,

如果是大學的話,找到比你深愛的男生更優秀的就解決了,

如果你是乙個成年人並且很理性,忘不掉的話,確定足夠深愛,就去挽回吧,

6樓:時光淺淺思念悠悠

交給時間吧,時間會幫你解答一切,與其說放下那個人,不如說與自己和解。或許某天某個瞬間,因為某個場景某人的一句話你突然就釋懷了。愛過,總比從未相遇好吧,至少曾經陪伴過彼此。

這一生不就是迎來送往嘛……

7樓:不配難過

我建議你去試著調整自己,當你什麼時候能夠放過自己了,你也就能夠放下那個人了。你想往前走,但是身後拴著三條繩索,這三個繩索每一次在你想要出逃的時候都把你狠狠地拉了回來。這三個繩索上寫著三句話:

「那個人會改變的吧?」「這個人如果錯過了,以後就再也遇不到了。」「難道這麼久的感情,能夠說放下就放下嗎?

」正是因為這三句話,讓你每次想要放手,想要離開的時候,都狠不下心來,只能被一次次的被拽回來,一次次的陷入感情的泥潭中不能自拔。我一直以為那個人會改變,結果卻一直沒有。因為之前共同的甜蜜生活,讓他們覺得那個人本質上不壞,雖然他們不知道那個人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但是他們卻堅信著自己和那個人的關係一定能夠重新變回來。

你知道這叫什麼嗎?這叫「聖母病」,總覺得自己可以拯救別人,總覺得那個人可以浪子回頭,總覺得那個人還有的救。但是事實的結果是什麼呢?

當我們把全部希望放在希望對方有所改變的時候,我們就是把命運交到了別人的手上,把我們關係的進展交到了對方的手裡。你想想,對方如果是真的珍惜這段感情,一開始也不會做傷害你感情的事出來,不是嗎?

8樓:風落

徹底放下可能做不到,分手到現在差不多也四個月了,從分手到現在,不聯絡,不關注,特別想他的時候就讓自己忙起來,慢慢的就不會去過多的想起他。(但說不想他是假的,只不過現在想起他來並沒有之前那樣的心痛)

9樓:小小心願

我建議你去試著調整自己,當你什麼時候能夠放過自己了,你也就能夠放下那個人了。

你想往前走,但是身後拴著三條繩索,這三個繩索每一次在你想要出逃的時候都把你狠狠地拉了回來。

這三個繩索上寫著三句話:「那個人會改變的吧?」「這個人如果錯過了,以後就再也遇不到了。」「難道這麼久的感情,能夠說放下就放下嗎?」

正是因為這三句話,讓你每次想要放手,想要離開的時候,都狠不下心來,只能被一次次的被拽回來,一次次的陷入感情的泥潭中不能自拔。

我一直以為那個人會改變,結果卻一直沒有。因為之前共同的甜蜜生活,讓他們覺得那個人本質上不壞,雖然他們不知道那個人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但是他們卻堅信著自己和那個人的關係一定能夠重新變回來。你知道這叫什麼嗎?

這叫「聖母病」,總覺得自己可以拯救別人,總覺得那個人可以浪子回頭,總覺得那個人還有的救。

但是事實的結果是什麼呢?當我們把全部希望放在希望對方有所改變的時候,我們就是把命運交到了別人的手上,把我們關係的進展交到了對方的手裡。你想想,對方如果是真的珍惜這段感情,一開始也不會做傷害你感情的事出來,不是嗎?

然後你要讓乙個可能已經對這個感情感覺無所謂的人,主動承擔起改變你們關係進展的責任,你覺得他會不會用心?你覺得你能不能指望上他?總是在心裡說,這個人如果錯過了,以後就再也遇不到了。

10樓:

感覺已經放下了,但總是在某一天突然想起,突然心痛,突然煩躁,每到這個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會過去的,真的會過去吧,害,這個問題真的是不好回答呢

11樓:乙隻迷茫鴨

a很難,除非有下乙個人走到你的心裡。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嘛。想一想自己到底喜歡他什麼。

有時候你覺得他對你好,其實他對所有人都這個樣。既然給不了你偏愛那為什麼非他不可呢?明天依舊很好,前面一定有個人在等著你。

給自己立乙個小目標,比如說考乙個什麼證啊,減多少斤啊什麼的。慢慢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12樓:王敏

卸下自己的思想包袱

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要想明白。如果想不明白,你就拿一張紙,羅列出你認為放下他的理由。當你想她的時候你就拿出來看看,這樣你就會有越來越多放下的理由,學會放棄一些事情,自己看開了,想通的那些都不是事了,把以前當作自己的回憶吧。

離開有他的那個城市

離開有他的那個城市,去乙個全新的城市,也是認識全新的自己,眼不見,心不煩,所以,離開這個地方,也是擺脫對乙個人思念的最好方法,另外也可以交一些新朋友,有可能還會發生其他的良緣呢?

找乙個人談心

人,往往需要這樣的傾訴,當這樣的話,全部倒出來時候,心情會敞亮很多了,對自己的情緒也很有好處的。

開始一段新生活

當然你也可以開始一段新戀情,這樣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都說忘記乙個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開啟一段新戀情。當然你也不能因為這個就盲目的開始!

讓自己每天都充實忙碌

讓自己忙碌起來,自己一旦忙碌起來之後,腦子裡就不會瞎想,這樣對自己有好處,可以多跟朋友出去玩玩,看看電影,交流交流,這樣也能緩解心裡的不開心。

分散注意力

給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定好乙個可行的短期目標。並且全力以赴地去執行目標。每過一天,就要核對任務完成情況。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做具有正能量的事情,例如每天晨跑或者傍晚跑步,讓自己的身體分泌多巴胺激素,讓自己身心愉悅。

13樓:七月

我曾經特別喜歡乙個人,從小學六年級喜歡到高三 ,甚至大學也念念不忘,而真正放下是在大三的上學期。我的話是在大一下跟他表白了,不是那種我想和他在一起的表白,只是跟他講我以前喜歡他,也沒說多少年,然後就明白了人家根本不喜歡你,你曾經的自以為是不過是幻想。

但是也不是說放就能放的,大二上我答應了乙個男生的表白,我也想試試能不能喜歡其他人,答案是,不能。很快就分手了,因為太沒意思。所以千萬不要試圖用另乙個人忘記深愛的人。

真正忘記他,是後來。

我和他是小學同學,那時候我們關係很好,那個時候我們一定是互相喜歡的,但沒過多久就畢業了。因為我初中要去其他的校區,基本上要告別所有同學我也很怕孤獨,就問他能不能上乙個高中,他說可能會。(那個高中是我所在的學區的最好的高中,在其他學區總共招五十個人,特別少但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初中到了個陌生的地方,而他們之間都互相認識,而我是乙個都不認識,我無法融入,加上那時候也很內向怕生,促使我特別惦記小時候的事情,希望有曾經的朋友陪我,我就記得他的可能會,雖然我也知道這不足百分之一的可能性。

渾渾噩噩,三年過去,上了高中,我確實還惦記著,並且期待著「他鄉遇故知」的相遇。可能我的執念太深感動上天,我居然真的遇見了,還是在我的隔壁班,那年8月15日分班那天,他的名字正好是三班的第乙個。到現在有人覺得不可思議,真是緣分,那個時候的喜悅就像是從此人生再也沒有難題一樣的感覺。

但是,他初中肯定不是跟我一樣孤僻啊,與我而言他可能是唯一的稻草,但我對他而言可能就是過客,他即使上了初中也還有原來的同學,不會像我一樣窘迫。所以高中我很珍惜能遇見他這段時光,但膽小的我也只是敢偶遇或者遠遠的看著,不敢去說話。我那時每天最大的快樂就是上學,然後每天看見他幾次,從原來的遙不可及變得觸手可及,就像那是跑操他在他班的最後一排,我在我班第一排,由於站得過於密集,他和我之間的距離不過十厘公尺,可我從來沒有勇氣去觸碰。

經過我無數次偶遇對視,他肯定認出我了,但也僅此而已,在我的努力下,也只能保持每天擦肩而過,後來他高三有了女朋友,我知道的時候在11月6號,彷彿晴天霹靂,我真的不能在難過了,哭了一晚上。從那之後再也不會想著去見他了,但是忘記也是不那麼輕易忘記的,也是那時我的喜歡也不那麼純粹了,總是有一絲質疑。

插播一段回憶,繼續回歸主題,那麼我是怎樣忘記的呢?大二和並不喜歡的初戀分手後,就並不打算談戀愛了,但無數個夜深人靜,總是覺得孤獨,很想念那個人。我很想跟他說話,在大三那年中秋,和室友坐在操場上賞月,我看著月亮難免想到他,就蹩腳的發了個中秋快樂給他,在這之前我們有過為數不多的幾次對話,發過元宵快樂(剛加上他的時候,聊了兩句),還有剛分手不就忍不住問他的近況他跟我聊了倆小時,也說了以前的事情,我以為他願意跟我做回小時候的朋友,結果第二天發訊息他就沒回,我也沒好意思死皮賴臉。

但是中秋,我實在想念,還是發了祝福,他回覆了幾句,不了了之後來是十月份,我總想著和他哪怕做個好朋友,我也發現自己並不是純粹意義的喜歡,可能是執念,只是想要保留乙份情誼,做個朋友。就試圖跟他講話,但是他回了一句就沒有說了,很是敷衍。這時候我才意識到,其實連普通朋友都算不上呢,我們真正熟悉的時候都是差不多十年前了,他也不在跟那時候一樣了,幾乎是完全不一樣了又有多少人記得小時候的事情呢,可能我最初喜歡的人已經沉沒在時光裡。

想通了就釋然了,釋然了就放下了。其實最初只是乙個小小的期待和淺薄的喜歡,因為各種原因執著著,早就違背了初心了,不是純粹的感情了。只是有些遺憾,那個小小的我終究是沒能等到喜歡的人呢!

現在就想想甚至覺得自己不知道執著個什麼勁,他就答應我,我都不知道怎麼面對這樣乙個人呢。還是單身快樂,多自由啊

深愛過的人怎麼忘掉?

漫漫 深愛過的人無需刻意忘記,先要放下。想起來的時候心無波瀾。忘記乙個人大概是好久好久突然想起這個人,然後發現在之前的很久你真的沒有想起過他。我曾經有因為翻qq看見一條說說映入眼前才記哦,起原來他存在過。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發呆 讓自己忙起來,接觸更多的人,讓自己的社交圈大起來,多與其他人玩,時不...

被分手的女孩該如何放下自己深愛過的人?

風揚月眠 別人做得越決絕,你反而越容易走得出去。所以很多時候,你應該感謝那個毫不顧忌你的人。哀莫大於心死,幸莫過於死徹底。我們不能強迫別人來愛自己,但可以努力讓自己成為值得愛的人,其餘的事情留給緣分。願你有能力愛自己,有餘力愛別人。 胡同學 首先弄清楚你被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如果你還愛著,就去改變,做...

怎麼忘掉真正深愛過的人呢

愛而不得是相當難受的,也是大部分人這輩子都會經歷的痛。這個世界很大,很精彩,優秀的人很多,不要侷限自己,未來是很美好的。剖析剖析自己的心理,會好受很多。你想啊,在愛情裡,沒有什麼 付出多少就能收穫多少 的道理,是你自己想對乙個人好的,就要做好為這個人付出的時間 精力 愛都會打水漂的準備。如果這個人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