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大學生跨考西南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是怎樣的乙個難度?

時間 2021-06-09 06:32:29

1樓:心理學悠悠

西南大學專碩報考人數還是蠻多的額,競爭很大,可以早點開始進行針對性複習了呢,可以看下今年上岸的學姐備考經驗

【高分上岸備考經驗分享】21屆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專碩)高分上岸經驗分享來啦!_嗶哩嗶哩_bilibili

另外如果比較想穩一點上岸,也可以考慮心理健康教育這個專業,價效比還是很高的呢,競爭不大,錄取人數很多,較容易上岸,全國心健的院校,可以看下這篇文章很詳細

心理學悠悠:最新!全國心理健康教育專業考研院校資訊最新最全彙總,(21複試線更新中!)心健考研,心健擇校?看這一篇就夠啦!超全擇校乾貨!!有你所想知道的所有資訊

2樓:月亮亮圓

西南大學心理學是沒有學歷歧視的,考上的各位其實也都差不多的水平,也有不少二本學校以及專公升本的。

所以考上與否不是取決於你的出生,而是你為了達到這個目標自己願意付出什麼。

我認為首先不要懷疑自己,找到正確的方法勤奮努力,沒有到不了的遠方:)如果想要開始備考,可以看看我寫的經驗貼(非常真誠https://

zhuanlan /p/369097791

3樓:騰學網校

同學這邊是打算考西南大學學碩還是專碩呢?

西南大學心理學學碩是參加312統考哦,學碩除推免外招60人,專碩是自命題,專碩除推免外招84人。以下是西南大學2021屆心理學考研各方向分數線。

西南大學2021心理學考研分數線

該院校排名全國前五,競爭熱度較高,如意向該院校建議目標分數定在380+以上會穩妥一些。以下是對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專碩的真題分析,可以看一下呢:

騰學網校:2023年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專碩真題分析另外複習迷茫的,可以看一下這個春季起步複習方法規劃課哈~

4樓:丞丞的魔幻人生

首先,西南大學的研究生考試分為學碩和專碩兩種

西南大學的專碩的話,本身西南大學的專業實力比較強,招生人數也是全國最多,因為近幾年西南大學的專碩分數線都穩定在370分以上,那麼,首先你要做的,就是說把專業課方面是取得乙個230+的分數,那麼公共課的話,英語二和政治公共課的分數也要達到150分左右,這時選擇報考西南大學才能比較穩妥的上岸。西南大學每年的報考人數的話都會超過1800人,甚至直逼2000人左右,如果說同學是真的很喜歡去深入的研究心理學,想去找乙個心理學實力比較好的院校的話,那麼西南大學會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5樓:一語成讖

西南大學,全國心理學排名前五。每年報考人數估計有2000+,基本上要考到390+才有可能上線。一般政治英語估分時都估分為140,也就是專業課必須要靠250+。

大題目就算完全寫對了也會扣一部分分數,基本上不會的題目全部加起來只能有一題。所以西南大學還是很難得

6樓:小智學長

跨考的話,那就是考專碩了。西南大學專業排名全國第五。英語政治不僅要考高分,專業課更是難了,今年報考的人數大概是兩千出頭,雖然也招了很多人,但是西南大學依然是難考的院校。

但是就算西南大學難,依然阻擋不了大部分跨考生的腳步,如果基礎一般,又很想考,可以考慮跟班學習的,西南大學考上後,隨便做個兼職就能把錢賺回來,獎學金助學金就更不說了,都是很大一筆。

7樓:

比較難,西南大學心理學專業是國內心理的top5,要是考西南,不僅是英語政治,更是專業課的壓力。如果你執念於西南,就要考慮如何複習了,是自己學還是跟個輔導班。跨考從入門到精煉還是需要不少時間的,而且初入門也會有很多彎路。

8樓:Y超人嘛

哈哈,我咋就是預設你考專碩了,這個是20和21年的真題分析:

保持不變的地方:題型還是這4種題型,題量也沒有變化。

西南大學347真題整理難度是名詞解釋和簡答題偏基礎,材料題考點很廣,學科實踐,學科交叉,實驗設計都有涉及,是本次考試的重頭戲,論述題第一題是用來拉開分數差距的,後面兩道論述題屬於常考的考點,但是想拿全的分數還是需要多努力

學術312是統考:

n 保持不變的地方:每年312統考在各科目分布上幾乎沒有變化,心理學導論100分、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共計70分、實驗心理學60分、統計與測量合計70分。

n 發生變化的地方:較去年比變化主要是在心理學導論中,社會心理學由去年的7分上公升到今年的30分,估計因為社會心理學分值少,沒複習的小夥伴,絕對哭暈的節奏,學科題型分配的變化,讓我們措手不及。這就告訴我們複習時,一定不要存在僥倖心理,並且312考題總體難度較去年有所上公升。

n 在考試內容上,各科目考查的知識點基礎,可以說只要認真看過和聽過勤思的講義和課程,基本上可以拿到80%以上的分數,而丟掉的分數主要幾種一些細節上的掌握,如:視覺加工「What通路」、測量立體知覺的儀器、Rasch模型等少量知識點,如果大家在備考的時候遵循勤思老師不斷強調的回歸課本的複習原則,即便是這些不常考的知識點也能夠拿到輕易拿分。同樣,還考到一些用心理學所學解釋生活中的現象等,例如:

用應激的相關知識分析生活中的一些現象。這就要求我們大家在複習時,不要「死記硬背」而是要「深入理解、靈活掌握、聯絡實際」,大部分知識點也相對較為常規,都是各學科上課老師反覆強調的重點內容。

n 特別注意,不要迷信真題,今年的真題格局就跟往年有很大的不同,最後一道題不再是實驗設計,實驗也出現在了簡單題裡,社心比重上公升,簡答題考察更加靈活,這都要求我們平時要全面打好基礎,避免偏科自己壓重難點,最終本末倒置。

9樓:南潯

還是比較有難度的,心理學專業算是西南大學的王牌專業之一,西大的心理學在全國也是比較出名的其著名教授黃希庭老先生在心理學領域是很有名的學者所以不論是普通學校大學生還是本科就比較好的學生去考都是較有一些難度的。

祝你複習順利

跨考22西南大學專碩心理學學習建議

木街水清 專業課的學習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基礎階段 看書時先看心理學導論,帶你大致了解心理學的內容,總體感受一下,對於跨考的學生來說,可以了解心理學的學習內容是什麼。我整體書是只看了一遍,有時間可以看兩遍,再看一遍比較好,可以對知識點有乙個更加深入的理解,俗話說,讀書百遍其義自現嘛。在看書的同時可以買...

想考西南大學的心理學專碩,請問西南大學排外嚴重嗎?適不適合讀研?學校怎麼樣?

看到很多來回答的非常推薦的都是有利益相關的 賣課賣輔導班的之類的,懂的都懂 就想來說說真實情況。西南大學排外,但不嚴重,每年還是會有雙非的學生考上的。但是還是有不少老師實際上還是會對雙非的學生和本校學生區別看待的。而且每年近兩千人報考,盲目報考可能炮灰。 皮丘學長 西南心理學專碩在讀學長來回答了 首...

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

愛與自由 我現在在備考西南大學,你想知道的問題我都考慮過,我相信一年的時間可以考上的。畢竟跨考心理學的特別多,所以,只要認真就OK。如果有其他疑問,我也可以幫忙解答,給你一些資料。 博仁考研 西南大學心理學學碩,20級已經由自主改為了統考312,打算考西南心理學碩的小夥伴,現在看書要看這7本啦!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