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和西南大學的心理學專業考研哪個相對更容易?

時間 2021-06-01 03:57:56

1樓:小釗釗

在這兩個學校之間糾結,如果推薦清華,不是蠢,就是壞。

清華大學是什麼學校?會有容易的專業麼?

高考經歷過吧,清華都是省狀元,市狀元選擇的學校,這樣的學校會有容易的專業麼?

高中的時候,大家在學校裡享受著差不多的學習資源,包括師資力量,學校硬體設施都差不多的情況之下,你也沒考上清華,更別說大學的時候大家的教學資源,師資力量會有明顯的差別。如果選擇清華大學,你將會遇到很多211,甚至985的競爭對手。你覺得你們起點一樣麼?

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還推薦你選擇清華,只能說要麼壞,要麼蠢。

最後,我只想說,你選擇清華大學的難度,會遠遠大於你選擇西南大學的難度。

2樓:菲菲學姐

清華大學的競爭沒有西南大學人數多,但這一定不意味著清華大學好考。985很多是神仙打架,並且自主劃線,211雖然報的人多,但還是很多競爭對手之前是雙非學校的。

你可以好好想下你考研的目的:

如果是為了工作,那清華大學是頂尖學府,一定是首選,這個學校的牌子就可以帶來除了知識之外的福利

如果是為了心理學的興趣,可以考西南大學,西南大學心理學更強,可以讓你更系統的學習心理學的知識。

3樓:Mr.波普

西南大學心理學研一在讀學長來回答下。相對來說西大的難度更小些,原因如下:⑴西南大學招生人數更多,今年擴招,招生人數達到了110(不含推免),往年也是在80人左右;清華大學應心招生人數20人左右,相對來說就要少很多;(2)西大是211,而清華是頂尖985,後者對於考生的生源質量要求更高,考生本科大多是985/211的,因此競爭更大;西大的話對於本科學校沒什麼歧視,有很多雙非成功的先例;(3)清華地處帝都,而西南大學地處西南內陸,前者地理位置更有優勢,報考熱度更高。

綜上,西南大學難度更小。對於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專碩考研,具體資訊可以看下我這篇文章,介紹比較全面↓

4樓:

當然是西南大學啦,

清華學校在北京,地理位置好,頂尖學府,不可能容易的。

清華大學分數線365,這個分數線的難度和乙個211的365是不一樣的概念。

所以建議是考西南,擬招生70人,今年分數線出來以後,373,擴招到115人。

Dr Miracle:211招生最多的學校沒有之一——西南大學(2021心理學考研)附:近幾年詳細真題分析

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

愛與自由 我現在在備考西南大學,你想知道的問題我都考慮過,我相信一年的時間可以考上的。畢竟跨考心理學的特別多,所以,只要認真就OK。如果有其他疑問,我也可以幫忙解答,給你一些資料。 博仁考研 西南大學心理學學碩,20級已經由自主改為了統考312,打算考西南心理學碩的小夥伴,現在看書要看這7本啦!關於...

關於清華大學「應用心理學」碩士的報考條件?

清北考保研韋老師 1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2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但必須在入學前具有大學本科畢業後兩年以上 含兩年 工作經驗。2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三年或三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

西南大學的677心理綜合和347心理學專業綜合是什麼啊?

考研是分為專業型碩士和學術型碩士。677就是我們說的學碩的專業課考試內容。347就是專碩的專業課考試內容。順便送上參考書目,每年的話會有稍許的變動,以官網公布的為準。677心理學綜合參考書目 1 心理學導論 人民教育出版社,黃希庭著 2 現代心理與教育統計學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張厚粲著 3 發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