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

時間 2021-05-13 04:06:45

1樓:愛與自由

我現在在備考西南大學,你想知道的問題我都考慮過,我相信一年的時間可以考上的。畢竟跨考心理學的特別多,所以,只要認真就OK。如果有其他疑問,我也可以幫忙解答,給你一些資料。

2樓:博仁考研

西南大學心理學學碩,20級已經由自主改為了統考312,打算考西南心理學碩的小夥伴,現在看書要看這7本啦!

關於複習方法的話,入手的第一本普心,我也有發過複習方法介紹,還有框架圖,可以來看

博仁考研:心理學考研:最新版《普通心理學》該如何複習,來看看這幾點建議

3樓:lalalabei

一戰西南自命題學碩350,二戰西南學碩392,與西南分手。

這一階段忙完,我的避雷貼終於給學弟學妹們送來了。做選擇前一定要看!

1.西南出複試線以及複試時間出奇晚,每年都要調劑複試二手準備。

2.也是最重要的,西南的政策至少我考的這兩年每年在變,且說變就變。

以下從一戰出初試成績後的心理體會說起:

第一年拿到350分,很忐忑因為此前三年350都是踩線的分數,於是從出成績到3月底都憋著一口氣看文獻準備筆試(往年筆試很難,中英文獻的翻譯,閱讀回答,中文寫英文摘要,英文寫中文摘要,這也意味著筆試能夠逆襲),院研招生老師的回覆都是:「你的成績不好說,要麼能上要麼不行,看複試比。」3月23出複試線,調劑已然開始,我很瓜,複試比縮緊於往年卡在我這三分,而西南因為卡緊複試比選擇複試僅面試。

一戰失利,選擇二戰,暑期背完指定教材的配套練習兩遍,很愉悅,9月院公告「自命題改統考」。於是我崩潰完又開始看新改的普心、發心、社心三本教材。並且熬完3個月備研。

今年2月底拿到392的初試成績,喜出望外,2個月後,院公告統考統一排名劃線改二級專業劃線,而當時的招生簡章寫著統招108人,我因為想避開去年填報的專業以及一直統招所以報了應用心理學,最終應用心理學只招14人劃分397,而基礎心理學390,發展心理學381。

政策說變就變,我寫郵件與心理學部部長,領導回信「研究生院統一安排招生政策」,無奈,並且無任何高分保護政策,而一志願397以上的同學依然面臨1:1.25的複試比淘汰,今年擴招名額基本都給了專碩。

參照華南師範的保護一志願政策,更合理之處考研人明白。

再說說被西南這樣刷掉之後的調劑情況,西南複試時間較晚,華南師範一志願擬錄取未定,一志願進複試但調劑做二手準備的同學蜂擁而上,按成績排名調劑,涼。

同時調劑中,學校基本上傾向於要本科985、211;今年更多了一條本專業,這政策尤其讓人納悶(作為跨考生,雖然本科專業不一定能與心理學結合,但同樣的考試機會與知識內容,我比本專業吃的更透,但我就是沒這個填報資格)

fine。

最後,希望學弟學妹對於每個學校的政策有更多的了解,不要像我一樣單純的喜歡和熱情被渣男的一變再變傷了心。

(沒有放上自己的成績截圖和與老師的郵件內容,是出於對老師和自己資訊的尊重,不信的同學就當一次經歷來聽吧,勿槓,前車之鑑只是希望你們不要經歷我這些不甘心又無奈的時光,當然,無論怎樣,走下去我們就會有光明的未來)

今年西南擬錄取也已經出來了,在這裡還是祝福大家,畢竟運氣也是讓人幸福的事情,希望早日降臨到我頭上。

4樓:一塊脆脆桃

同學這邊是要考專碩還是考學碩呢?西南大學的招生名額相對其他院校來說會比較多一點。

西南大學的學碩去年改為了312統考,難度會相對降低,但是院校比較好,他的分數線並不會降低。

雖然你是本專業的同學,但是現在心理學考研跨專業的同學也越來越多,他們的實力也都不差,所以說既然你決定要考研,就要抓緊準備了。

5樓:小丸子

西南大學心理學學碩在2023年改為了312統考,所以準備學碩的同學按照312的書單和複習方式來準備就好。

西南大學專碩為自命題,題型均為主觀題,西大專碩實驗心理學的考查比例在逐年增高,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忽視實驗心理學的學習,學習心理學絕對不是會背書就夠了。

貼乙個自己備考西南大學心理學專碩的過程,希望可以幫到你。

6樓:緋安

西南大學心理學學碩今年也換成312了。怎麼說,這屆學生有點措手不及但總體是個好事。按照312的複習就可以了,等報名的時候對自己的實力估計一下,如果信心不高也可以換其他312學校

7樓:明日復明日

今年備考2020,開個記錄帖,2020考完再回來看這記錄。

基礎:六月份買齊書,才開始,時間有些緊張。本科末流985,英語基礎才四級(現在忘得差不多了估計四級都沒了),工作兩年,喜歡心理學想選個專業好的院校,定西南大學。

備考前五天(6.11-6.15)計畫:

1.看完心理學導論

2.詞根法背單詞,一天100個

完成情況:(6.15晚上再來寫)

好了今天8月4號我來更新了。考研只剩四個月多了。然而我前面計畫的活兒並沒有幹完。

說一下進度吧。

1.英語:單詞背完了五千個。做了一下真題覺得句子太複雜了決定補補英語。買了新東方的《英語語法新思維》,看完了初級(初級沒啥用得看到高階估計才能有提高)

2.專業課:原諒我才剛剛看完心理學導論

3.政治:還沒開始。

(進度遠遠落後於其他考研生。只有四個多月了,感覺自己慌死了。好吧繼續咬牙。)

以後更新每日任務完成情況吧。

8.5:

8.6:

8樓:QINSI3085232008

現在這個階段如果已經確定要考西南了,接下來最好確定是考它的專碩還是學碩。然後按照學碩專碩的書單來複習。因為你現在是大二,可以利用這一年時間來打好基礎,主要是反覆看書,再結合題目來鞏固和查詢薄弱點。

如果這個階段做的很好,明年你就會發現自己複習起來會輕鬆很多。這個階段英語也可以開始了,語言是需要不斷積累的,在這階段可以反覆背單詞,平時看一些英文雜誌來鍛鍊自己的語感,同時可以刻意在裡面找些句子來加強語法。

9樓:天一

你現在可以先確定一下專碩學碩,確定之後可以先看院校書單,今年你可以先把第一遍書看完,如果經濟調劑允許的話可以報個班學習,畢竟專業的老師比自己摸索還是挺管用的。

10樓:Y超人嘛

專碩學術呀?(心理學)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心理學)學碩和專碩的區別 - 知乎專欄

學術書單

專碩書單

ok,19年考研,先看看書入門一下~等我更新一下西南大學的招生情況~你可以先去我發表的文章裡找找複習的靈感哈~麼麼噠

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情況如何

程普偶心理學考研 西南大學是國家首批 雙一流 高校,應用心理學是西南的強勢科目,目前全國排名前五。西南大學算是很保護一志願考生的院校了,複試刷人不多,而且基本上川渝地區沒有什麼壓分,而且院校也沒有什麼歧視,考研說實話越好的學校反而越公平。然後今年9月17日,西南大學官網發布了最新碩士招生政策。心理學...

考研西南大學心理學好不好?

雲水客 當!然!好!了!想學心理來西大絕對沒錯!心理學是西南大學的王牌專業,心理學部搞的各項研究也很專業,我參加過一次測試,還有被試費哦嘿嘿 不是重點 值得報考哦 小小小狐狸 西南大學心理學真的挺好的,國家重點學科真的不是蓋的。我當時報的時候也是糾結了挺久的,因為西南大學這個專業還挺熱門的,報考人數...

西南大學心理學怎麼樣?

Y超人嘛 心理學考研 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347真題分析和複試建議 知乎Y超人嘛 心理學考研 西南大學心理學考研347真題分析和複試建議這個今年21年的最新的真題分析,是專碩的 心理學實力還是蠻強的,僅次於北師大和北大 具體難度可以看看真題分析哈 學術是312統考,都可以找到試題,專碩比較難找可以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