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跟我們年輕時一樣,患得患失?

時間 2021-06-08 23:04:58

1樓:沒蹄子的貓

今天看到一句話就是一無背景,二無後台,二十多歲的年代不屬於你,可能四十多歲五十多歲的年代才屬於我們,草根階層想要靠著自己的雙手打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是多麼的不容易,一生中多少劫難和洗禮,馬雲曾經講過聰明的人沒有吃過苦,但是智慧型的人一定是吃過巨大的生理和心理的痛苦。以前壓根不知道隱忍為何物,如今現在謹小慎微,謹言慎行,走一步要考慮十步,有時候真的會擔心自己的腦細胞不夠用,最重要的是你覺得你付出了這麼多,但是你的收穫和付出不成正比,心裡會有苦悶和鬱悶,這是為什麼?

我們都喜歡成就的感覺,成功的感覺,不斷的接受別人讚揚的感覺,不斷的打勝仗的感覺,就是喜歡美好的事物,所以在一件事情上堅持了很久,感覺沒有達到自己的要求和結果時,心中的苦悶會無法排解,久而久之會在心裡慢慢移到臉上,會在臉上有所呈現,我現在就處於這個階段,感覺今年一年的付出都沒有什麼收穫,總是感覺收穫和付出不成正比,所以生氣鬱悶,感覺鬱鬱不得志有點這樣的感覺,想了乙個下午,鬱悶了乙個下午,自己慢慢地也想通了,十年樹木,百年樹人,要想做乙份百年的偉業,最少要扎根十年,不然爬的有多高,跌的就有多慘,比努力更重要的是堅持,所以無怨無悔的堅持,如果覺得自己堅持不住了,就去睡一覺,反省一下自然而然也就好了。

因為我們現在的90後很多都是家裡的獨生子女,最多家裡也就一兩個幾個而已,隨著改革開放,家裡的生活條件也變好了,所以大多數都沒有吃過什麼苦,覺得受點苦,受點罪跟什麼一樣,反思我自己我從小跟著奶奶長大的,隔代親,那基本上要啥給啥,更別提吃什麼苦,人生在出社會之前,除了學業上吃了一點苦,其他的基本上是順風順水,所以現在吃點苦受點罪,事業不順就感覺鬱悶,鬱鬱不得志,這個對我自己也是一種考驗,畢竟我相信我在得志之前這種情況我還會遇到無數次,所以我要找到合理的發洩方式,派遣一下自己心中的苦悶。

為什麼孫燕姿出道20年以後,還是像年輕時一樣充滿靈氣?

慧兒姐姐 其實現實生活中四五十歲的女人也跟孫燕姿 王菲差不多,我不太懂 王菲狀態 孫燕姿狀態 為什麼能上熱搜,是不是娛樂圈的關注者主要是20來歲的年輕人,他們想象中四五十歲就是老態龍鍾了。拜託,看看你的小姨二姑或者大表姐,難道不是充滿靈氣嗎?每次看到 狀態 我都想難道四五十歲的人應該躺在病床上嗎?他...

為什麼每個人年輕時都會頹廢墮落一段時間?

生生不息 不知道,可能這就好像青春期迷茫一樣吧!所謂的頹廢墮落我感覺就是沒有達到自己預期的完美吧!因為接受不了什麼也做不到,接受不了自己就是個普通人,所以才會有頹廢墮落的時候吧!當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接受自己也有不可能完成的事情,自然就會放平心態,好好的過好當下的日子,不會去懷疑自己,看低自己,就很自...

為什麼像言承旭 木村拓哉這一類年輕時顏值逆天到中年卻顯老並且感覺變醜了?

艾公尺醬 沒看流星花園的時候覺得言承旭不帥。看完他就成了我心中的第一男神。永遠無法超越 有些人是要看他的動態樣子的。還有的人適合靜止。比如我的女神張柏芝,大笑和哭起來都巨醜。現在沒以前帥了,我也有點接受不了 希望他可以像我的另乙個男神謝霆鋒一樣永遠不老,或者多去打點去皺針哈哈哈? 原因有兩點。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