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為什麼會不自信

時間 2021-06-08 19:04:32

1樓:牧野

每乙個時期有每乙個時期不同的想法,等你再過一年或者兩年這種情況就會改變。不自信是因為沒有去改變自己,進而從心裡認同自己。

2樓:July

我是女生高中以前跟你的狀態很像,好在高中的時候遇到性格很開朗的同學,受其影響開始放得開了,但是大多數時候還是很自卑不敢接別人的話怕冷場。後來大學還有工作後經常乙個人出去溜達,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遇見各種各樣的事,現在大家會形容我很有趣,我喜歡這個形容。

個人覺得,如果你自卑,內向而敏感,可以多出去看看世界,受益良多。

3樓:韓楓

乙個人不自信的根本原因就是你的潛意識裡排斥你自己,不允許你成為你自己本來的樣子,這樣你就很焦慮,很緊張,總是擔心自己不好的表現,不適當的言行,擔心別人會輕視自己,也就成了自卑。

根據你的描述,你擔心你的長相不夠好,家庭背景不夠強大,性格不浪漫,沒有吸引力,所以你認定別人不會喜歡你,而你其實很渴望獲得你喜歡的女生也接納喜歡你,而你有這麼多的擔心恐懼,那麼內心就畏縮了。

不過你現在的狀態基本還是比較輕微的一些認知上的障礙而已,還沒有到達病理狀態,可以自己學習調節,調整自己的認知誤區,端正客觀的評價標準,接受自己,習以為常,逐漸調整過來。

接受自己說起來容易,其實也不容易做到。因為你對自己的認定是根深蒂固的,伴隨自己幾十年的慣性思維,想要調整需要一些耐心和強大意志力。

你要首先與周圍環境,他人的互動接觸形成正向反饋,讓別人對你的信任,感謝,喜歡更多一些,這些好的感受疊加起來,才能剔除你頭腦中跟隨你已久的自己不夠好的認定,你才能肯定自己,這時候才能真正做到接納。

你要多行動,體會其中的感受,才能一點點調整過來。

4樓:聻楠神

事實上統稱為自我攻擊你的不自信是害怕得不到好的反饋,並且這些因素,妨礙了你去建交,你很困惑,也需要別人關心,然而你是個非常優秀的人,也不是心理疾病!

乙個人不自信有多可怕?

吶嗯待斯噶 我好像應該認真審視一下自己了 今天陪室友去洗臉 洗臉的姐姐是她的表嬸 聊著聊著突然話題轉到要把她弟弟介紹給我 各種誇弟話語脫口而出 可室友的回應卻讓我汗顏 說我不操心說人家不一定能看上我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感受到自己在別人眼中竟是如此可以一針見血甚至冷酷地指出我的問題 我所有畏手畏腳...

愛乙個人為什麼會自卑?

2020年的花花 1.他沒有回應你同樣的愛。簡而言之,他不愛你,他不夠愛你。所以你會自卑,會覺得配不上他。2.你的確不夠優秀。你不是你行業中的No.1,而他是他行業中的佼佼者。所以你會自卑,會覺得配不上他。3.我對讓我感到自卑的人,喜歡不起來。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因為那種感覺會讓我整個人變得敏感 自...

乙個人為什麼會性格大變

朱全武 1.受到重大打擊或挫敗。這時性格可能會有180 的大轉變。比如年少時候表白失敗或者分手 高考或考研不如意 2.受接觸的比較親密的不同性格的朋友影響,性格也會慢慢有所改變。3.自己想改變。一般也是因為1或 和2。 有時候自己的心理暗示也是比較重要的因素吧,如果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內向的人,可能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