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為什麼一定要努力?

時間 2021-06-02 04:35:52

1樓:lly

選擇權乙個人最大的自由就是可以選擇以自己想要的方式過自己的一生,想吃想玩想用什麼想從事什麼工作或者不工作都能夠自主決定。不用為生存的成本而降低自己的標準。所謂選擇就是擁有自由,精神自由和物質自由,你思維不受困,生活不受困,可以以自我的意識為最高意識。

充實一輩子很長又,如果什麼都不幹,一成不變的在乙個高度上重複度日會很枯燥。必須通過外界的刺激去證實自己的存在。讓自己生活豐富多彩。

想要實現自我價值

活著一定要有價值,對自己對周邊的人有貢獻,

2樓:君子九思

為了以後遇到事情,可以有底氣,依靠自己,有安全感。為了讓父母以及身邊的人因為有自己而開心。最重要的是,即使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努力過後,從無到有,有選擇的餘地。

不要想那麼多,每件事情盡力做好,開開心心的。

3樓:執筆寫流年

努不一定會成功的,但是不努力一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無論是精神上的還是物質上的。

有很多含著密鑰匙出生的人,為了能夠有能力將好日子長久過下去,一樣是需要付出努力,提公升個人能力

4樓:影子

努力工作,努力做事,努力賺錢起碼你是忙碌的,也是值得被人尊重的,哪怕你是個富二代,付出的人才值得被尊重,生活中如果你所用的資源,都不是自己努力付出得來的,而是靠別人恩賜或者給與,如果有一天沒有靠山了,剩下的就是一地雞毛了,因為你不會付出努力,獲取自己需求的東西,這是生活態度的問題。

當自己身邊的人有什麼需要幫助了,起碼問到你的時候,你能有能力去幫助到,而不是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的樣子,多做一些努力,就能多積累一些資源,不管金錢上,還是精神上。金錢上的努力,是物質需求,精神上的努力,是智慧型的需求,智慧型的需求,在於你身邊的人,遇到難過的事情,心裡不舒服了第乙個想到的是你,能幫忙解決,努力是為了身邊的人,不管物質還是精神。

不管你的夢想大小,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人生追求,如若不努力,夢想也就會成為想法,不努力最後什麼都不會剩下,最終一輩子只會白度一生,渾渾噩噩的,哪怕不為別人也要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

如果你的努力不開心,你可以試試換個別的方式,畢竟總有合適自己的努力方式。

5樓:大西洋

個人努力與你的成就有關。如果不努力,就不可能有什麼成就。當然,不是努力就能取得成功。因為成功不僅只與努力有關,還與其他因素有關,但是你不努力,就絕對不會成功。

6樓:好的嘞

因為一樣生活更好,如果不努力,如何讓自己拜託現在生活狀況,努力不一定成功,但是不努力肯定不會成功,安於現狀是乙個人態度,努力想過更好的生活是人的追求。

每個人都是為了追求更好的生活才如此努力,不努力人,是覺得現在生活挺好,但是別人都在進步,你在原地不動,你呆的住嗎?

你不會羨慕比你過得好的人嗎?

7樓:祁隱

可能你找不到讓自己努力的原因,那你就想想自己不努力會是什麼樣子的。

或者換句話說就是是什麼讓你不得不努力?

窮?家庭原因?自己的慾望?

你會發現當你找你不得不努力的原因的時候你會發現到處都是。

所以好好努力,不為別人,只為了自己多個選擇,過得更好。

8樓:明正

因為人會面對許多困境和磨難,所以努力是必須的,有兩個方向:為學日益增益智慧型和能力,為道日損,損去痴惑偏執偽妄等無明!食色性也,這是人的本能,多數人以滿足食色需求的能力為智慧型,因為食保證生存,而男女之愛保證種性血脈的延續!

所以,食色之欲是人類的根本慾望!這本質是一種奴役,使人在我執物慾中以為究竟價值!人類的本命初衷是什麼?

是體驗生滅無常而轉化昇華自身並世界生態,而現實生活中人類有破壞生態而滿足我執物慾的能動!人類是高階動物,有痴惑無明失控資訊並能量,我們努力的目標就是轉化湮滅無明而合道成德,這是人的本命初衷!

主宰自已的身心欲求,做有益於身心健康的事,格物致知誠心正意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就是生存的意義和價值所在!

9樓:dadog

努不努力都是你自己的事。你小的時候不懂事,由父母提醒你努力;等你大了,父母也管不了你了,靠你自己努力了。

反正,你不努力,以後就吃土;努力了,或許能夠事業成功。

10樓:貴仁堂

乙個人的努力是為了獲得更好的生活,所有人的好生活不是坐著等來的,不是分配來的,是通過自己從小學習年年努力拼來的所以,要想將來日子過得更好,就一定要努力。

男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呢?不結婚自己乙個人過不好嗎?

喵老師 首先要看你屬於什麼情況的不婚 單純不婚主義者,由於某種原因 比如原生家庭影響 是你對組成家庭沒有嚮往。也不想承擔各種來著家庭的責任。性冷淡者,自己對伴侶以及性生活沒有需求,所以導致不想結婚。性少數者 同性戀在內的性少數者 由於當下各種原因,沒辦法和自己愛的人在一起,所以拒絕世俗和欺騙的婚姻。...

人為什麼一定要戀愛,人為什麼一定要結婚?

如果你不是生活中絕對的強人老婆是很有必要找的無論是傳宗接代還是說面對生活 戀愛使人年輕對生活充滿熱情,人的年紀越來越大如果是乙個人的話會感到孤獨,而且有莫名的恐懼,害怕老了以後乙個人 完全沒必要,你又不是為了別人活著,主要是自己開心,當然啦,在你有一定自身能力的前提下,很多人結婚也不一定是為了愛,有...

乙個人為什麼會下定決心去努力?

澤朱 乙個人最怕下定決心去做事情,那是很可怕的,先給大家重溫一下蘇秦 刺股 的故事 蘇秦在年輕時,由於學問不多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重視。回家後,家人對他也很冷淡,瞧不起他。這對他的刺激很大。所以,他下定決心,發奮讀書。他常常讀書到深夜,疲倦睡覺時。就準備一把錐子,一打瞌睡,用錐子往自己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