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夢到乙個人,為什麼?

時間 2021-05-10 13:35:11

1樓:Nineteen

2023年,這是我認識他的第9個年頭了。2023年燥熱的海風吹總能把我吹回到,我初見他的時刻。初見即別離。

有3年沒見,夢裡卻常有他,意識想忘記他,而潛意識卻想留著他。

2樓:Taylor

夢,是一種正常的生理和心理現象。在弗羅伊德看來,他認為夢是壓抑到潛意識裡的衝動和願望的反映。但這只是從精神上來剖析人的夢。

其實,夢最大的成因,除了潛意識的活動,還在於精神與自然的交感。

很多人經常會夢到同乙個人,說不清道不明卻又揮之不去,令人心緒難以平靜。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其實,每個人的夢都會出現大量相同或相似的元素,印象最深刻的是事件,其次是人,然後是環境。如果經常夢到同乙個人,那麼這個人很可能是你很熟悉很親密的人。

比如,經常夢到自己的女朋友,就算吵架分手了,還是會夢到。每次夢到她,在夢裡她永遠都是扮演著溫柔善良的一面。甚至還能夢到她帶自己回去見父母的畫面。

這是一種情感上的理想主義。夢裡的她那麼美好,說明自己內心深處還放不下她,還會惦記著她;而被她帶回去見父母,說明在潛意識裡,他覺得自己一定能符合老人家對女婿的要求,符合她對男人的選擇,他覺得自己是夠優秀的。

夢境總是存在根源,或是跟運勢有關,或是跟緣分有關。總是夢到同乙個人,看似難以理解,其實是運勢或緣分夾帶著情感在夢中的交感。

要麼,這個人和你有血緣關係或親密關係。

你想著他,記掛著他。常見於異地戀或異地分居的情侶,有一人外出的家人,父母惦記孩子,孩子惦記父母,兄弟姐妹之間的相互惦記等等。這種情況屬於害怕有事,或自己有事,或者預感有事要發生後產生的一種牽連情節而生成的夢境。

連續的夢見,是因為夢在督促你去解決問題。

要麼,這個人這個人和你有著很深厚的交情。

這種情況常見於同事,同學,朋友之間,當預感對方有事,或自己生活不如意,渴望用「交情」療傷的時候會出現這種。包括夢裡回到教室,其實也是潛意識希望自己能回到那個單純的環境下療傷。可惜,很多人夢裡回到了校園,見到了同學,卻馬上陷入不喜歡的考試當中。

如果夢裡那個人是你很討厭的人,而且夢裡他總是做一些讓你討厭的事,那就很顯然你是在犯小人。

要麼,這個人曾經讓你印象深刻揮之不去。

很多人會夢見一些不是很相關的人,比如保安、交警、售貨員、鄰居等等,並且在夢裡一直存在。這些人看似不相關,實際上他們曾經出現在你的生活中,而且往往有些令你印象深刻的事件發生,而你也因為這些事件而產生過某種情感,或憤怒、或羞愧、或開心、或感動。因為我們的潛意識或元神還惦記著,所以就一直夢下去了。

未知的夢境,在冥冥中自有注定,潛意識也若有所覺。如果想擺脫這樣的夢,不借助外力的話,也只有等到心結開啟的那天了。

3樓:我飛去宇宙了

我也有這種情況…但是我夢見的人是以前喜歡我的人,當時我拒絕了他。我不知道為什麼莫名其妙夢見他,而且特別想去聯絡他,不知道為什麼,而且這種慾望很強烈…可能是我單身太久了吧

4樓:金鑫

哦,你的題目說頻繁夢到他,而敘述中又說只是近期偶爾夢到他,從你的敘述中來看,你與他之間關係中上,你們或許有緣相遇,相見,或者同學趣會共同吃餐飯,但你對他的好感應該是多些而已。

為什麼總是夢到同乙個人

愛羊陽 我是一直夢到已經和我絕交的乙個女性朋友 本人是女 尤其是最近。她以前一直覺的我有好多好多的好朋友,其實,她錯了。當然這也真實地出現在了我的夢境裡。我說,你真的以為是那樣的嗎。你不知道我現在 夢裡她好像已經和我和好,我和她解釋著一些事情。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好像又是那麼的無關緊要。這半年老夢到她,...

為什麼頻繁夢到乙個很久沒見的人?

夢中的人只是有象徵意義,很少直接代表其人本身。頻繁夢到某個人,說明他帶給你的某種感覺很深刻,現實生活中得不到而在夢裡形成乙個補償!實質上這是潛意識在提醒您,當您明白它的含義後以後就不會受這個困擾了的!所以關於您的具體夢境可以完善下,也好幫助您具體分析問題! 魏洪謙心理學解夢 重複出現的夢,都是有深刻...

愛乙個人為什麼會自卑?

2020年的花花 1.他沒有回應你同樣的愛。簡而言之,他不愛你,他不夠愛你。所以你會自卑,會覺得配不上他。2.你的確不夠優秀。你不是你行業中的No.1,而他是他行業中的佼佼者。所以你會自卑,會覺得配不上他。3.我對讓我感到自卑的人,喜歡不起來。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因為那種感覺會讓我整個人變得敏感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