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乙個人為什麼會自卑?

時間 2021-05-12 05:25:01

1樓:2023年的花花

1.他沒有回應你同樣的愛。簡而言之,他不愛你,他不夠愛你。

所以你會自卑,會覺得配不上他。

2.你的確不夠優秀。你不是你行業中的No.1,而他是他行業中的佼佼者。

所以你會自卑,會覺得配不上他。

3.我對讓我感到自卑的人,喜歡不起來。

我不喜歡那樣的自己,因為那種感覺會讓我整個人變得敏感、自卑、多疑、易怒。

這樣的我,不幸福,不美麗,不快樂。

所以,最好的方式是:放手。

相信愛情,是相信它美好的力量,能讓兩個人成長為更美好的人。

我只想談一輩子的戀愛,和最愛的人。7.

2樓:HopelessTango

我是那麼愛你啊,覺得自己總是不夠好,我不知道你悶的時候我應該怎麼逗你,我不知道怎樣你對我會有一些除開朋友的心思,我不知道怎樣你才能在你紛繁的生活中抽出一點時間看看我啊。

我想不是自卑是求不得吧

3樓:

我現在就是這樣的狀況,面對老公總覺得有點小自卑,可事實是我也不算差啊,不明白為啥總覺得配不上他,還老讓他找個更好的妹子去

4樓:

因為,你愛乙個人則會放大Ta的優點而忽視Ta的缺點。

因這份愛而放大自己的缺點而忽視自己的優點。

所以你總覺得自己配不上對方

其實你很好,而Ta也並非是你想那那般完美。

平常心對待就好。

5樓:唯唯唯唯綺

我恨你因為我也愛你

6樓:徐靖

愛乙個人,首先會想到,自己配不配。

愛他,覺得自己怎麼對他好都不夠,恨不得把自己的所有都迫不及待給他,開始會懷疑自己的長相,兜裡的錢。

因為你愛他,他在你眼裡什麼都是好的,哪怕他不刮鬍子不洗頭,在你眼裡也是率性的表現,若是他時時在意自己的外表,你又要擔心他這樣是為誰。

愛乙個人,會開始懷疑,懷疑自己,懷疑他,懷疑周圍的人,你覺得他認識的異性都是對他心懷不軌的,就是想跟你爭他。他資訊不回你,或者回慢了,你會想,他幹嘛去了呢?故意不回我嗎?

還是已經有了乙個比自己更重要的人要他去聯絡呢?

愛乙個人,大晚上更容易思來想去,哪怕他就在你身邊靜靜玩手機,睡覺,你也會想,他在跟誰聊天呢?怎麼不陪陪自己而是睡覺去了呢。

因為你對自己不夠自信,你怕他會離開你,你怕自己不夠好有一天會有更好的存在他心裡,於是你怕,你生氣,他會吃驚,會安慰你,漸漸的他對你的生氣和眼淚不在那麼關心,然後你又越來越覺得他不愛你了,心裡有別人了。

原來愛乙個人,原本自己是什麼都不配他的呢。

7樓:林中貓

我是真自卑我本身其實不是很自卑於家庭條件因為我覺得那是我父母的失敗。但是面對她我開始自卑了,因為比較因為想給予和分享,因為想男人點。愛情叫人渴望奉獻可是自己卻身無長物,怎麼能不自卑呢?

愛情都是叫人感到自卑,但是我是真自卑

8樓:張永

對著一面牆說一百遍我愛你,牆紋絲不動,第一百零一遍的時候,你就會自卑。

愛乙個人,難以無私無畏,付出愛的同,想要得到的是對方的回饋,對方的關心和重視。

對方的認可,那怕乙個嗯,也會讓你豁然放鬆。一句貼心的問候,會讓你欣喜萬分。

而一直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自信的心態會慢慢滑落向自卑。

你的愛情,是兩情相悅,這種回饋會很容易得到。

如果是只有乙個人主動,主動的人更容易失去心理平衡,導致煩躁,不安,患得患失,進而想用付出更多的愛,來肯定自己,來獲得對方認可。慢慢陷入心理的惡性迴圈。

怎樣獲得內心的平衡?

乙個是放下,乙個是拾起

暫時放下這段讓你糾結滿腹,蒼茫若失的情感困境,把時間用在工作學習,和提公升自己上,獲得另乙份自信。放下的同時,也可以看出對方是否真的愛你,如果不愛,你且無需再回頭了!

如果放不下,那不妨拾起來,用心內視,找到自己內心的弱點,用這份煎熬來磨練自己,成長的過程就是從內心強大開始,當有一天,你戰勝了脆弱的那個自己,你便不會再因得失而自卑。別人的優秀其實干涉不到你,之所以自卑,是因為自己內心在比較,避開這種心理活動,便沒了自卑的源頭。

9樓:姚北

愛乙個人為什麼會自卑,因為愛所以遷就,因為愛,所以忍讓,因為愛著她,所以不想讓她不開心,因為愛著她,所以想處處保護她,因為愛著她,願意為她做任何事,也許,自卑是因為不敢愛,或者還沒有確定關係,猶豫逃避也會讓人覺得有自卑的嫌疑,自卑,也許是在愛里怕受傷害,也許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和性格,不管怎樣,既然愛了就不後悔,勇敢迎接愛的到來,不管結果如何,但求落幕無悔

10樓:包太太

因為人們總是會去喜歡更加優秀的人。而且一旦喜歡了乙個人,滿腦子不僅是他的優點而且這些優點會被無限放大,覺得他是全宇宙最好的人。你想,你拿自己跟全宇宙最好的人比,肯定會自卑啊*但是他這麼好,也會超級開心呀

11樓:

我感覺我現在的狀態不是自卑,是卑微,因為性格差異,不是他不愛我,我期待太多,可他性格是那樣,表現出來的只有這麼多,然後我就一直期待期待,就到了這個境地

12樓:趙承楷

因為你愛乙個人的時候,在最初,會吧他(她)在你心中的形象無限美化,越來越高大,就算是他(她)本身沒有的優點,你也會以為有,而那些不好的缺點,你也會給他(她)找百般理由為他(她)解脫,如果激情歸於平靜的時候,你就不會自卑了,因為你了解了真正的他(她)了,你會發現你們能在一起是因為你們是一樣好的,那個時候,你才收穫了真正的愛情,也不會自卑了。

最後送君一席話,莫要跪舔,跪舔的男人沒有真愛。

13樓:

當你命令我歌唱的時候,我的心似乎要因著驕傲而炸裂,我仰望著你的臉,眼淚湧上我的眶裡。

我生命中一切的凝澀與矛盾融化成一片甜柔的諧音——我的讚頌像乙隻歡樂的鳥,振翼飛越海洋。

我知道你歡喜我的歌唱。我知道只因為我是個歌者,才能走到你的面前。

我用我的歌曲的遠伸的翅梢,觸到了你的雙腳,那是我從來不敢想望觸到的。

在歌唱中的陶醉,我忘了自己,你本是我的主人,我卻稱你為朋友。

---《吉檀迦利》

愛情是崇拜、憐惜、愛慕的綜合

崇拜才會引發卑微

因為愛人者都有吉檀迦利里那樣一顆朝聖者的心

14樓:

忍不住答一下。

首先真正的愛是不會讓人感到自卑的,自卑也不會由愛產生的。

心理學裡面有個詞叫投射,用一句很流行的話來解釋大概是:你會成為別人眼中的你。就是說,在別人的心中你是什麼樣子,雖然他沒說出口,但不知不覺中,你會感應到對方的心理,在無形當中你認可了這種心理,而成為他心裡想的那種人。

以前我還挺認可投射這種理論的,但是這把乙個人自身的問題完全歸因為外因,就稍顯偏激。

無論如何,你自己的自卑只能靠自己解決,以上僅作參考~

15樓:施亞

「有時候感覺自己什麼都不配」---咱們年輕人都容易「認真」

「這種感覺有時特別強烈,有時候又無所謂」 ---看起來,這種「愛」的感覺好像也並不那麼強烈

同意樓上的回答,如果真的是兩個人互相喜歡,我覺得大多時候的感覺應該是幸福甜蜜的,而不是覺得自卑吧。

說句沒營養的話:其實自卑的東西靠自己的努力和時間都會得來的,但是錯過某個人就後悔莫及了,所以以人為主,少一些自己的胡思亂想,真誠一些。

16樓:秦予

最近也碰到了這個問題,喜歡乙個人,因為太自卑,而拒絕了他,他也沒再來找我。

他很優秀,而我只是很平凡的姑娘,他各種誇我,我反而更加自卑,因為根本不覺得自己有他說的那麼好,他要見我,我也避開。就這樣一直對他冷漠,直到他不再找我。朋友說他太自信,反而顯得不真誠。

我現在也覺得是這樣,感覺是在調戲我。難過了好久,一直處在這種情緒中出不來,感覺還是太喜歡他了。

17樓:

你們這些人活了那麼大年紀,連愛情都沒搞懂。

真正的愛情裡,是沒有自卑的。這和你的付出,沒有得到回報或者回應沒有關係。愛情不是交易。何必分贓不均,就撕破了臉皮。

我覺得如果非說自卑的話,在真正的愛情裡自卑的話,本質是覺得自己配不上。

哪怕我是億萬富翁,她只是乙個平民的孩子。我愛她。我也覺得配不上她。

她值得世界上所有的美好。你真的愛這個人,這個人就是你的全部。你可以奉獻自己的生命,更不要說自己所有在物質上強過她的東西。都失去也沒關係。

你們理解這種愛麼。你們也許不理解,因為你們沒這麼愛過。

如果覺得我說的不現實,跟童話一樣。那我還有句話沒說:

哪怕這個我愛的人不愛我。

在她面前,我也「自卑」。

因為她是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沒有之一。

18樓:李燁

對別人失望什麼呢?只是因為那人沒按照自己希望的軌跡走?沒按照自己的心願行事?

這不公允。不把自己的希望加諸到別人身上,既可免了失望,也拆除了對他人的枷鎖。我覺得「希望」這事兒,只能用於己身。

所以同樣的道理愛乙個人自卑什麼呢?只是因為愛麼。我想不是的。

如果你是男孩子你特別有錢很愛很愛這個女人單純從物質上來說,她不如你。從思想上來說你既然很愛了,愛有比較麼?所以你不會自卑。

同樣女孩子很漂亮很有才華或者很有物質也特別愛男孩子會看到他自卑麼?不會。愛情值得所有的疼愛,你愛的ta值得被世界溫柔對待。

你是ta的世界。變得更強吧!

19樓:楊穎

我認為樓主應該首先要弄明白你對她的愛是什麼樣的愛,其中摻雜這什麼樣的感受和原因,每個人愛的原因和動力不一樣,你可以看看弗洛姆的《愛的藝術》,在明白了你的愛是什麼樣的愛,然後了解自己之後你會更清楚為什麼會覺得自卑;

另外,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很多感受其實是虛假感受,比如有時候你的自卑可能只是不安全感的變相形式。

有時候我們愛別人是因為很欣賞對方,而這意味著對方身上有我們想要成為又沒有能夠擁有的東西,這種自卑與對方無關,只是我們在親密關係中更明白的看清楚了自己,進而使自己不喜歡的那個自己凸顯出來因此感到了自卑,這可能是乙個好事,你離了解自己更近一步了。

20樓:

我以前也確實有過這種感覺,這證明你找的物件確實比你強點,但這不是壞事,比如我想追個MM覺的她文筆比我好,我就有動力去提公升自己的寫作水平,比如我覺得她平時穿著打扮比自己有品,你就試著改變自己,讓自己配的上她。

其實你可以這麼想,如果她比你厲害你還能追到她,說明你更厲害。

21樓:Brook

忍不住想回答一下。

我的理解,提問者根本就不是愛她,只是擔心失去她。

像乙個小孩子終於得到自己一直渴望的東西,所表現出來的幸福,敬畏,同時又怕失去。

你無法讓自己處於最真的狀態與她交流,你只是一直在迎合她,猜測她,你這種行為會在她那裡形成負面效果,建議深呼吸,嘗試把她當成朋友,只是交流,慢慢感受她。

愛與占有的區別:一朵美麗的花,你摘下來就是占有,你給他澆水就是愛她。

乙個人為什麼會變的如此自卑?

公子 可能是因為她努力了,奮鬥了,爭取了,卻沒有任何回報.然後放下自尊的去哀求,去祈禱,沒有換來任何同情然後進行自我懷疑和否定?題主說了你們是衝小城市來的,看別的妹子打扮的花枝招展,身邊的男朋友年少多金.自己喜歡的人感覺高攀不起?可能連努力的方向都沒有?女性抗壓能力本身也差一點吧,還有攀比嫉妒啥的,...

乙個人為什麼會不自信

牧野 每乙個時期有每乙個時期不同的想法,等你再過一年或者兩年這種情況就會改變。不自信是因為沒有去改變自己,進而從心裡認同自己。 July 我是女生高中以前跟你的狀態很像,好在高中的時候遇到性格很開朗的同學,受其影響開始放得開了,但是大多數時候還是很自卑不敢接別人的話怕冷場。後來大學還有工作後經常乙個...

乙個人為什麼會性格大變

朱全武 1.受到重大打擊或挫敗。這時性格可能會有180 的大轉變。比如年少時候表白失敗或者分手 高考或考研不如意 2.受接觸的比較親密的不同性格的朋友影響,性格也會慢慢有所改變。3.自己想改變。一般也是因為1或 和2。 有時候自己的心理暗示也是比較重要的因素吧,如果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內向的人,可能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