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太計較了嗎,大的就要讓著小的嗎,我就要把我喜歡的東西送給小侄女嗎?

時間 2021-06-08 11:07:07

1樓:花花

保護自己喜歡的東西無可厚非,沒人規定要把自己喜歡的東西送出去,人一生不斷學習成長無非是為了保護自己在意的人,事情,以及東西。

如果是父母勸讓,無法拒絕,(私下可以跟父母溝通一下)可以在親戚來之前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放在看不到的地方,避免這種事情發生。

如果是拎不清的親戚可以直接拒絕,(都好意思要了,也沒有什麼不能拒絕的)並直言相告這個東西我很喜歡,對我很有意義所以我不能送,只有適時果斷的拒絕,(不能每次都放起來,畢竟在自己家)以後才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

2樓:我是咩咩2

我猜你喜歡的東西超過了你對小侄女的感情,所以才不開心。誰心愛的東西被拿走心裡是開心的?只是在別人眼裡認為小侄女對於你更重要才對,所以才會有你不懂事啊之類的想法。

不喜歡就是不喜歡,憑啥被道德綁架捏。

你要是和你小侄女還不錯就給她說明白這個東西你很喜歡,不能給她,同樣也得跟你媽說明白,自己媽不得跟自己一頭才對麼?

我親閨女想要我東西我都不給,哈哈,跟她說清楚她會明白,而且知道拿了媽媽心愛的東西媽媽會傷心,吶,大家都通情達理,多好。

憑什麼大的就一定要讓著小的?

匿名小改改 不憑什麼,只憑你還小沒有能力,裁斷事情的標準全憑長輩好噁。就很搞笑,我外婆就是 大的讓著小的 得推崇者。不管道理在誰那裡,倆人一起哭一起受傷,大的也會被罵,小的也會被哄。現在我長大了,不敢去爭取自己喜歡想要的東西。也不敢要求別人去給我做什麼事。因為從來沒被同意過,也沒人給我支撐。我外婆前...

大的孩子一定要讓著小的孩子嗎,?

微信使用者 我說個身邊的故事吧 我乙個親戚,家裡有兩個孩子,自己出門做生意,兩孩子都是老人在帶,這幾年回家來,發現,大孩子非常不喜歡自己的弟弟,甚至到了弟弟在外面被別的孩子欺負,她還去幫別人打弟弟的地步,但是生二胎之前,明明是她說了想要弟弟妹妹的啊 問題就來,為什麼孩子會這樣呢,究其原因,才發現,爺...

大的要讓著小的 的教育方式會對孩子產生什麼樣的影響?

我媽典型的這類人,家裡面所有活都讓我幹,我妹我弟什麼都不幹,從小讓我讓著他們,他們一哭就都是我的錯,要挨打。導致現在我一回家看到不乾淨不整齊的東西,就馬上行動打掃,而我弟我妹看見就像沒看見一樣,沒一點責任,就是隨便。我的感覺就是我是保姆,天天搞衛生。尤其我妹,她各種壞習慣,總是亂吃亂扔,我很煩氣但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