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的孩子一定要讓著小的孩子嗎,?

時間 2021-10-26 10:22:11

1樓:微信使用者

我說個身邊的故事吧

我乙個親戚,家裡有兩個孩子,自己出門做生意,兩孩子都是老人在帶,這幾年回家來,發現,大孩子非常不喜歡自己的弟弟,甚至到了弟弟在外面被別的孩子欺負,她還去幫別人打弟弟的地步,但是生二胎之前,明明是她說了想要弟弟妹妹的啊

問題就來,為什麼孩子會這樣呢,究其原因,才發現,爺爺奶奶平時對弟弟非常好,什麼都讓姐姐讓著弟弟,而且弟弟呢在家在外面也都非常的討喜,家裡人動不動就說,小的確實懂事,可愛一點,大的,說話嗲嗲的,煩人

說到這裡,我覺得大的讓著小的,這個應該是孩子自己自覺自發的去讓,而不是被迫去讓,這樣只會讓大孩子覺得,自己的弟弟妹妹把本來屬於自己的愛和關注都搶走了,會讓大孩子對小的有仇視心理

2樓:鶴凜

先入為主的錯誤價值觀會直接導致錯誤的人生觀

我去夏令營遇見了乙個小妹妹,事情是這樣的:我們有乙個活動比賽,分別有兩個隊;我們隊的孩子比較偏大一些,她們隊則偏小。比賽的結果是我們贏了,然後那個小女孩就開始嚷嚷:

你們大姐姐欺負我!

我:?小妹妹:你們贏了,你們欺負我們!

我:怎麼欺負你們了?我們有沒作弊也沒有傷害你們,贏的堂堂正正啊,小妹妹是有什麼誤會?

小妹妹:你們年齡大,都不知道讓著我們嗎?你們不讓著我們,不讓我們贏,就叫欺負!

我:小妹妹誰告訴你只要比你大就一定要讓著小的?

小妹妹:我在家裡都是這樣的!我媽媽告訴我一定要讓著弟弟,弟弟比我小,所以我一直都讓著他!

可是你們呢?為什麼不知道讓著我們這些小妹妹?你們的媽媽不告訴你們嗎?

不難看出,這個不到三年級的小妹妹也是這種觀念的受害者。她怎麼知道她其實不用一直讓著弟弟?只不過是大人的「囑咐」與「權威」罷了。

她現在把這種理念帶出了家門,把自己理所當然的換到了弟弟的位置,遇見了我,我選擇沉默。

可是以後呢?

憑什麼大的就一定要讓著小的?

匿名小改改 不憑什麼,只憑你還小沒有能力,裁斷事情的標準全憑長輩好噁。就很搞笑,我外婆就是 大的讓著小的 得推崇者。不管道理在誰那裡,倆人一起哭一起受傷,大的也會被罵,小的也會被哄。現在我長大了,不敢去爭取自己喜歡想要的東西。也不敢要求別人去給我做什麼事。因為從來沒被同意過,也沒人給我支撐。我外婆前...

一定要讓著比自己小很多的妹妹麼?

www 沒有吧,要看自己的意願,如果你願意,那就讓,不願意,那就不讓,雖然她比你小,但是你們之間是平等的。不過如果她很小的話,我覺得在不太重要的地方適當的讓一下也無妨。 洛宇叮 看這個題目還以為是什麼骨科問題。長兄莫如夫,對小孩子而言最強的是爸爸 媽媽,最酷的是哥哥 姐姐。突然來了個不知名的女人,膽...

哥哥就一定要讓著弟弟嗎?

心神社會研究所 不管你家的事情是什麼,這種問題都沒有應該的。我覺得凡事論對錯比較好,這也是家庭應該給予的教育,人本來就應該接受正確的教育,懂得道理。那些偏愛 幻想都應該發生在有正當教育的情況下,不應該牽涉歧視和偏見。這說得好像就是 大過年的 車君 我覺得除了那句 你是大哥不做好榜樣 能說一下你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