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憑什麼大的就應該讓著小的?

時間 2021-05-30 07:22:14

1樓:星河不及喬喬

我覺得我還挺慘的,一直以來都是獨生女,我父母裡也就我媽媽照顧我多點,也是打我多點,我一直跟奶奶長大,我在親戚那邊我是孩子中年齡最大的,可是我一點也不讓著比我小的,其實我之前並沒有為讓小的這事哭過,捱過打,因為對於親戚家的孩子我沒幾個玩的好的,不喜歡的小孩我不搭理,我一直挺兇,不會讓他們惹我了我直接打,我媽也沒說什麼,而且我表妹和我玩的好,一直都是她讓著我,我倆沒發生過矛盾。我就這樣肆無忌憚的活了十幾年突然3年前我有了個親小妹我才決定大的讓小的都麼可恨,之前一直以來家裡就我乙個孩子,沒人敢搶我東西,可這兩年我經常因為這事哭,挨打,挨罵就算有時候我想抱抱她,她一不願意,就叫,我媽聽到了就罵我,這算好的今天中午吃飯,我坐在那吃飯,她不讓我坐,就在那叫,我還沒和她說呢,就砸我,然後我還沒打她,連碰她都沒碰到,我爸就罵我了,從小到大他沒怎麼罵過我,因為他一直在外地,他罵我讓我滾第一遍說完我沒走,我又說了一遍,我說憑什麼他還讓我滾,說這麼多年學白上的嗎,大的都不知道讓小的,說我瘋子,我回屋了,我媽又掐著我出去,我也沒吃飯偷偷把飯倒了,回去了,哈哈哈,我爸明明看到我沒打她,他就說我欺負她,她砸我我連還手都沒有,這不是第一次,她經常砸人,拿到什麼砸什麼,誰都砸,乙個3歲小孩從小就這麼霸道,連爸媽都砸,有一次她拿著她的玩具砸我,砸到我頭了,特別疼真的,我氣不過還手了,我媽攔下了,打我了我那時候和她理論,什麼用都沒有,換來又一頓打,這兩年我們每天因為她吵,我和她說兩句話,她不開心了我媽就罵我,這是輕的,可能還會打我,就因為這種小事打我,她才三歲,就會砸人,她有時候砸她爸媽,都沒事兒,之前我媽打我我總要和她說為什麼打我,可是現在我覺得說了沒用真的,不就是那句大的讓小的嗎?我爸天天就是大的讓小的,沒第二句話,我有時候都恨,不想和我爸媽在一起

2樓:杉杉愛奶茶

大的就要讓著小的?什麼叫讓著啊?讓多少算讓著?

讓什麼算讓著?乙個盤子裡倆雞腿小的吃大的就算讓著?我跟我爸媽生活這麼多年好心把愛分你一半已經很讓著了好嗎?

怎麼我跟你吵架你哭了就是我不讓著你了?哦天哪二零二零年了寶貝,清醒一點吧!

3樓:

我有個弟弟上小學典型熊孩子,在不經過我的允許下拿了我的東西我教育了一番我媽還說大的要讓著小的?在不經過別人的允許下拿別人的東西不就是偷嗎?

這「讓」也要有個限度吧

讓不是我們作為大孩子的義務,而是我們出於自願的行為,但是現如今我們不想讓著,這何錯之有?長輩這樣說真的很反感,並且一定這個詞在我看來有一定的強迫意思吧。

4樓:

吵架時,你是老大,你應該讓著小的

做飯時,你是老大,你應該想到做

洗碗時,你是老大,你應該帶頭

買的東西,你是老大,你應該讓著小的

總之,你要做到只會付出,始終保持微笑,你就是二十四孝好姐妹了。

別人可以不讓,但是你是我除了父母之外唯一的血親,因為親情,所以讓了。

直到,他覺得別人都在虧欠他,絲毫不顧及感情和我撕扯時,我像個冷眼的旁觀者,讓不會在讓了,大家生而為人,就因為我比你早出生那麼幾年,所以我要凡事忍讓到老?小的沒有自理能力時,我出於親情樂意幫助,但是長大了,就不要事事覺得理所應當,這與道德綁架無異,何況,我不欠你,養大我的是父母,對吧

5樓:

之前我妹妹一直在煩我。那時候我十三她才兩歲。她打我一直打。不疼。但我很煩。

我就說三二一。她就不打了還蠻聽話的。我讓她給我說對不起,我媽就說:

幹嘛讓你妹妹給你說對不起?誰都不能讓她說對不起。不能見誰都說對不起,沒有一點骨氣!

然後就說我欺負我妹。

我愣是給氣哭了。其實我爸媽在我小時候經常打我。我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我妹身上就是另一回事。

我有錯?不說對不起她長大了也這樣嗎?她打我還是說對不起,她打外面的暴躁壯漢怎麼辦?

我可去您的。

6樓:

就剛剛,因為這個哭了.....

回家就跟我媽講了,她說分點她唄。我直接開口:是不是大的一定要讓著小的?

我奶奶也在旁邊直接說:那肯定的我聽了直接把那包零食一扔,說:肯定的?

好的好的肯定的! 我就上樓了,真的越想越氣憑什麼?主要這tm還不是親妹妹,自己喜歡的東西就要給她,我有什麼義務?

我有義務分給她嘛?真的越想越氣,太煩了,眼淚止都止不住,而且還是特殊時期,煩的要死.....就這樣吧,淦

7樓:花香滿徑

家有倆寶,大的6歲,小的一歲,從老大開始,我就會說這個是爸爸媽媽的,這個是寶寶的,到現在,界限感特別強,別人的東西堅決不能拿,更不能搶,二寶剛剛能聽懂話後,也會跟他說這個是他的,那個是哥哥的,剛開始的時候,不給他玩哥哥的玩具,會哭,三次以後就接受了,即使是ipad,說了這個是哥哥的,即使很想看,也不會伸手拿,除非我給他看。所以,物品有歸屬,食物管夠,不存在誰讓誰。

8樓:離道遠矣

是為了庭合睦,長要有長的樣子,本質是給小的看的,達到言傳身教,小也要有一定的樣子,不是現在的寵溺,最後寵出個巨嬰,於社會無益,對被寵的也沒有益處

9樓:smhily

我弟已經六年級了,過年的時候我姨婆問我平時會不會讓著我弟,我說我憑什麼讓著他,大家都齊刷刷地看著我說他比我小,還是我們家唯一的男孩子,肯定要讓著他!我就奇了怪了,我告訴那群親戚們以後他是要成家立業的,他要承擔起乙個家庭的,我不能因為他是唯一乙個男孩就寵溺他,如果我事事讓著他,那才不是個好姐姐。然後親戚們紛紛向我投來了不贊成的眼神

為什麼同是孩子,大的就應該讓著小的?

小六 根本就不該依據年齡來決定誰讓著誰。讓 就沒有該不該一說。對於孩子我們該做的是引導而不是強迫,否則適得其反。首先,當二胎生下的那一刻就決定了大孩必須和另乙個孩子分享父母所給予的一切。縱使父母想一碗水端平,也不可能做到絕對的平均。當你一味地強調大的讓著小的,只會讓大的孩子心理有隔閡,覺得自己得不到...

如何反駁「他比你小,你就應該讓著他」的言論?

料峭春寒 兩個辦法。乙個武力鎮壓。不是尊老愛幼問題,而是不懂尊重平等交換規則問題。如果他的父母提出異議。嗯。你可以不帶你的孩子來我家,或者不來我家。我父母可能會生氣,但是絕對不是真的生氣。小輩之間打打鬧鬧,不出事兒就行。另乙個智力鎮壓。至於怎麼辦,比如說通過乙個遊戲取得主權什麼的。我曾經那麼幹過。但...

憑什麼大的就一定要讓著小的?

匿名小改改 不憑什麼,只憑你還小沒有能力,裁斷事情的標準全憑長輩好噁。就很搞笑,我外婆就是 大的讓著小的 得推崇者。不管道理在誰那裡,倆人一起哭一起受傷,大的也會被罵,小的也會被哄。現在我長大了,不敢去爭取自己喜歡想要的東西。也不敢要求別人去給我做什麼事。因為從來沒被同意過,也沒人給我支撐。我外婆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