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生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

時間 2021-06-08 11:07:07

1樓:夆秋

現在的初中生都這麼早熟嗎?

除了好好學習,按照重點中學和重點大學的學科標準要求自己,其實我不是很建議你過早地規劃自己。

不過,關於你的懵懂的心願,我倒是可以分享一些見解。首先,你可以多關注一些適合作為自由職業或者設立個人工作室的工作,比如設計師、美食家、寵物醫生等等。其次,教育行業已經呈現多樣化的趨勢,師範類的專業畢業以後,不一定就要進入體制內,可以在網上授業解惑,也可以去從事教材的編寫工作等等。

2樓:北海北

考個好的高中才是目前最重要的。然後思考自己的興趣愛好,高中努力學習,考上好的大學。工作不接觸人是不可能的,社交是必備的了,這個平時可以多注意些。

3樓:我的小惡魔

沒事不要搞什麼規劃,我們規劃的都不算,比如,考個好高中,再考個好大學,取個好老婆,生個好兒子,找個好工作,年薪八百萬。

腳踏實地很重要,上什麼山唱什麼歌,你現在是學生,以學習為主,努力學習,鍛鍊身體。

不要整什麼規劃,這世界又不是就你乙個人,你說的都不算,你規劃個毛啊。我們都是普通人,該幹什麼的時候努力幹,比如你現在是學生那就努力學習,鍛鍊好身體。不要天天想入非非,到時候再想也來得及,比如你考上重點高中接下來怎麼辦,考上普通高中怎麼辦,沒考上怎麼辦。

現在先不管那個,努力學習,到時候再說。人生有很多選擇的關口,關鍵在於你達到了什麼水平,你現在一天胡思亂想不好好學習,到時候考試成績不理想,你還有什麼可規劃的呢?

4樓:「已登出」

這個年紀,其實真談不上用「規劃」二字

你的錯誤在於把自己「當大人」了,反而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情沒有做好二八年華、年少時期

該吃吃該喝喝,把老師布置作業按質按量完成好多年後,又真不一定做老師,你只是受限於當前環境的影響,不知道有其他哪些崗位可以參考而已

脫離這一束縛,自然回到上面那一點

完成自己這個年紀該做的事情,那麼至少和同齡人差別不大,一直努力,相信你會看到你想看到的

最後,提醒一下

別想太多,煩惱誰沒有呢,好好幹,我們都有光明的未來

5樓:李良

你好,非常高興你能在這個年紀就開始思考規劃自己的未來,這說明你是乙個很喜歡主動思考的人,而主動思考的人無論將來做什麼都不會做得太差。

我是一名職業發展諮詢師,應該說咱們國家的職業發展諮詢、職業規劃諮詢都起步比較晚,有這方面需求的也以成年職場人為主,但其實很多成年職場人的職業發展困惑或者困境,都是因為在中學、大學階段沒有思考和探索過自己的職業興趣。

你這個階段其實主要還是要以探索職業興趣為主,當然在這個過程中也要結合你的學業興趣。探索職業興趣主要的方法和途徑有:

1、找家裡的親戚,請他們幫忙給你機會去他們的工作崗位上去觀摩他們的工作場景、工作內容、能力要求、工作時間和規律。

2、找你的老師幫忙介紹師哥師姐進行訪談,問問他們是怎麼進入現在的行業、企業、崗位的,他們對自己所在行業的發展趨勢是怎麼看的。

只要找到你的興趣,相信就有了你要努力的方向。加油!

職業發展諮詢師李良祝你好運!

6樓:心靈疏導師李忠傑

如果我是初三的學生,一定要讀高中,這是我的大目標,大方向。

讀什麼高中,是需要跟自己內在對話來抉擇的。

1.走研究、發明、創造的路線,考重點高中,將來讀重點大學。

2.走藝術路線,讀職業高中,向專業過度,打下堅實的專業基礎。

3.走動手創作產品路線,讀職業高中,建立空間想象能力,將來讀職業大學。

這是我的想法。

初三生如何800滿分

小摩托 用我們老師的話來說就是每一次都要拼盡全力跑拼命跑只有跑得很累了才會有進步每一次都很輕鬆就沒什麼幫助我平時有比較規律地跑就是呼吸有規律然後跑完就不會太累但是一直也是4分多的前幾天測了一次就亂跑累得半死也堅持下來 3分半的樣子很累但是快了好多是不是!所以不是沒有可能的不要害怕累在累的時候真的要靠...

編導生如何規劃自己的未來?

王佳阿芝 既然是這種用詞,應該就還沒有上大學吧。不然就會說自己具體大學專業,然後求規劃了。如果猜測錯誤請見諒。編導生的話,現在作為學生,首要的任務肯定都是考個好大學啊!文化盡可能的高,這也最後選專業,填志願,才有得選!然後就是專業能力!前期建議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去合理的規劃自己的志願方向,會...

準初三生的暑假應當如何度過?

不要熬夜 初三開始前就學完二次函式可以說是相當有遠見了,順著這個思路,數學方面的話我建議可以在學完新課以後按照中考考題的模式 分題型 進行練習 市面上應該能買到此類練習冊的 因為中考每一道題的題型基本都是固定的 比如說我們這兒的23題圓,24題二次函式,25題幾何綜合 英語就是背單詞,中考單詞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