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初三生活是什麼樣的呀?

時間 2021-05-05 18:18:44

1樓:初中老師王小花

初三的生活大概就是:雖然很累,但是每天都有所期待。很幸運,我這一年的付出沒有白費,最終如願考上我們當地的省重點!

或許,昨晚你還在為一道解不出來的數學題氣到哭,第二天就因為背完了30個中考單詞而信心滿滿。初三就是忍別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別人不能吃的苦,最終收穫別人得不到的成果!

一切都和每年開學一樣照例進行著!熟悉的校園,熟悉的同學,不同的只是教室和個別的任課教師。當時我心想,我的初三應該會非常無趣的度過,每天就是停不下來的背單詞,做卷子。

因為我心裡有乙個明確的目標:考上省重點高中!

開學後的第乙個月考,如期而至。我「如願以償」地在第一次月考,考了有史以來最低的名次,全班第49名。知道成績的時候,我一點也不震驚。

畢竟我對自己的水平有這清楚的認知,我是那種如果平時不努力考試時即使會做的題也都能忘的人。失望,然而並沒有什麼可怕,拍拍身上的土,我準備繼續戰鬥!

接下來,是我無比努力的乙個月,我給自己訂了計畫。我每天就按照計畫表裡列出來的事項去做,做完就給自己打乙個勾,每天睡覺前看到滿滿的對鉤,真的非常有成就感!我簡單的列了一下,我當時的計畫表,有需要的小可愛可以參考一下!

下一次的期中考試,我就衝到了全班第13名。

於是,我又開始放鬆。現在想想,上學期我真是該幹的不該幹的都幹了。這次考好之後,我又陷入了懶散的狀態。

上課玩手機,不完成作業,回家就看閒書,被詩詞,題一點也不寫。渾渾噩噩的乙個月又無聲度過,再一次月考,我又一次重新整理了自己的底線:全班第56名。

過年之後,我有了嚴重的危機感,因為距離中考只有120多天。我又開始了做學習計畫的日子,除了堅持,我不知道還能做些什麼!終於我下班學期的成績開始拔高,月考直接考到了全班第四。

3月初,我們進行了百日誓師,走著無數前輩走過的路。我記得百日誓師那天,整個五樓歡做一團,每個人都在條幅上簽下大名,卻不知那布最終將歸往何處。複習的日子總是千篇一律,除了丁香在四月開得火熱,眼前沒有其他斑斕。

模考成績依舊誘人,考到了全班第二。多希望一伸手就可以觸到中考。

總算挨到了中考,連續兩天的大雨,雨聲淅瀝中,我在窗邊寫下那將決定我未來人生的字跡。最後一科時,雨停了,我的中考也結束了!

如果說一定要給我的初三生活下乙個定義,應該是有風有雨,有Sunny也有霧靄,還好我堅持下來了~

現如今,我站上了三尺講台,我看著一張張稚嫩的臉,他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人生而努力。他們瘋狂的記單詞,有針對性的刷題,整理錯題本......

我相信,或許正在看文章的你也一樣!正在對中考作者倒計時,並且為之努力!

1. 一旦開始努力的步伐,中途千萬不要停下,半途而廢真的很可惜!

2. 不要盲目刷題,要有針對性的去練習中考真題,然後查漏補缺!

3. 一定要有重點的背單詞!切記:

不背單詞,中考英語很難的高分!!!!不知道重點單詞是什麼?可以用閃過英語《中考詞彙閃過》,這是我們班很多學生都在用的一本詞彙書!

它收詞全,還劃重點,幫你節省一大半的複習時間,而且讓你輕鬆搞定中考單詞!中考倒計時的必備詞彙書!!!

4. 如果你的數學很差!千萬不要怕,只要有重點的去複習,你一定可以戰勝它。

可以用《中考數學四輪複習》!這本書包含了中考的所有可考知識點,並且講解詳細。它還根據歷年中考的考查比重劃出了重點,幫你明確複習重心,讓你又穩又快的提分!

我從來不相信什麼天賦異稟,因為天道酬勤可以改變一切!不要在你該吃苦的年紀選擇安逸!加油!

2樓:林Ln

其實吧,學生階段比較辛苦的就是初三和高中三年,但是初中時期乃至高二之前能夠真正好好學習的人很少,我初三的時候也不懂學習,整天就是玩,偶爾和同學通宵泡網咖,學習成績很不理想,果不其然,中考後我又復讀了一年,剛復讀的時候佔著自己學過,也沒有好好的學習,等到下學期才慢慢的進入狀態,結果是還是沒有考到自己理想的學校,所以一定要把自己貪玩的心收起來,好好學習,高中會感謝初中的努力,大學會感謝高中的努力,走上社會後又會感謝自己大學的努力。

3樓:力更鋼筆畫

懂得勤奮刻苦

初三與初一初二的學習和生活截然不同,雖然在同一所學校,同樣是在教室,但是初三依靠的是自己的自主學習和悟性。

初三的學習應該是這樣的:每天按照計畫去做,要始終嚴格要求自己,把規範當作一種習慣,要重視細節,最忌眼高手低。俗話說:

熟能生巧。想要考得好,就得多做題。想取得成功,方法只有乙個,就是一次一次反覆地去做,一直做到嫻熟自如,沒有人比得上你,你就是領軍人物。

能夠持之以恆

有乙個法國謎語,也是一道的數學推理題,叫「荷花塘之謎」。是這樣說的:如果池塘中有一朵荷花,每天的面積擴大兩倍,30天後就會佔滿整個荷塘,那麼第28天的時候荷塘裡會有多少面積的荷花?

我們可以算出來:從四分之一面積擴大到整個面積需要兩天,也即第28天,荷塘裡會有四分之一面積的荷花。

題目很簡單,但它背後蘊含的道理卻不簡單。對每一朵荷花而言,它們的變化速度是一樣的,在第29天到來之前,它們費心盡力,也只完成目標的四分之一;而最後的兩天卻如有神助,拓展了絕大多數。

量的積累達到一定的程度才會發生質變的飛躍的。而這個量變的積累過程是艱苦的緩慢的,是一定要學會持之以恆、循序漸進的,要遠離淺嘗輒止,千萬別奢望一步登天!越是到了初三,學習就越不容易。

也許是最困難的時候,但也正是離成功最近的時候。我們在緊張的備考中,要胸懷自己的目標,憑每日細小的進步和成功去創造中考的輝煌。

4樓:

一種頹廢吧!

初三?其實整個初中對我來說,都是地獄,不過即便是討厭,也會有天使的。其實沒這麼嚴重了,只存在於討厭和不討厭,有認相繼認識了七八年的好朋友,還有不聯絡的同學和老師……那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了。

扯多了,其實呢,就是,不管你是初三還是多久,我最希望的就是,你能好好讀書,或者有乙個自己的目標去實行。提起當年,我只是後悔,如果我能把自己思想端正,其實不會變的這麼差勁。

個人觀點,讀書只是存在於喜歡和不喜歡。儘管身體上壓力大還是精神上如何,還是希望你好好去調節一下,畢竟健康的身體很重要,我也曾因為上學時每個月都感冒而後怕過,耽誤過。

加油!讀書生活還是要好好珍惜的!

5樓:莫南向北

我感覺挺好的,那個時候感覺初三了大家都挺努力考進好的高中,大家的精神狀態都不錯,我們班男生就成為了氣氛擔當,當我們七分過於沉重時,他們總是開玩笑來緩解氣氛。

6樓:陽光狂拽追風少年

那都是十多年前的事了,初三的時候成績挺好,考重點高中沒啥問題,所以初三除了上課還打球,和同學玩遊戲,最重要的是,有乙個關係很好的漂亮女同桌,以至於每天都期待著去上課

7樓:煜許人緣

沒有最累只有更累,每個階段感到累的都不一樣。你小時候可能覺著不讓你玩,讓你乙個人呆著就很單,初中覺得讓你一直寫作業就很煩,但如果初中讓你乙個人呆著,你可能會很享受

8樓:渣廢的阿啊

雖然初三的時候每天作業測試都很多,但因為我們班的氛圍非常好,學習氣氛濃,但並不會令人感到壓抑,所以我整個初三都過得非常輕鬆愉快。每天早上6點就興奮地爬起來去學校,放學了也不想從學校走,就覺得上學來到學校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這種感覺只有在我上幼兒園和初中的時候有過。

相比之下,我的高中跟大學生活就是一潭死水,枯燥乏味。

9樓:不見江湖

那是2023年了,時間很久了,記憶中有乙個Sunny有朝氣的少年,數理化不錯,可英語奇差,所以成績只能算中上。在球場上呼嘯往來,每天精力十足,也有幾個女孩子見他就會偷偷的笑,他不知緣由,心裡卻想著隔壁班的乙個靠在視窗的女孩,放學的時候在學校門口假裝有事並東張西望,就是為了能和她一路回家。

十年過去,生活一地雞毛,他的身上看不到一點過往的朝氣與精力,與女孩子只是面無表情的交談工作內容,腦子裡還一邊想著五點半要去接孩子放學。

怎麼說呢,他很懷念,放學路上的夏天,樹木蔥蘢,夕陽正好,溫柔的晚風吹過他們的臉。

所以,好好珍惜,要笑,要自信,要有所愛。

10樓:酸溜溜的銘丶

上學期渾渾噩噩的,天天玩,上網逃課兩不誤。傻傻愣愣的,聽啥啥不懂,學啥啥不會。

下學期被老師叼了一頓,就覺醒了。考上了市一中。

就看你信不信了。就是這麼神奇

11樓:上頭的野馬

初三的生活各個地方不同,雖然也算是乙個階段的大決戰,在優秀的學校,你會每天都和各種優秀學生競爭,在一般的學校可能沒那麼明顯,但不管在哪,這都是人生的重大轉折點,初中主要是注重量的積累,高中則是注重質的變化,所以初三的生活,我的覺得不必有高中的辛苦,但也不能太過放縱。

12樓:清風

沒有事出去玩,蹦蹦跳跳,開開心心,成績嘛,不用管他唉,順應它的發展,你看我現在不是活的挺好的嗎?我真的想說句真心話,我在深圳這邊搬磚真的挺舒服的

13樓:高處勝寒

那是四年前的時候了,回想起來還是很美好的,初三,臨近中考,就還是想絕大多數初三學生白天上課,晚上上晚自習,上完和幼時夥伴一起回家,很努力。不說了,太想念了……

14樓:梅梅醬

「到底是懷念18年的夏天,還是懷戀那年的人呢?」

初二的時候我們進行了分班考試。由於初二校運動會表現還不錯,初三該開學就收到了校田徑隊的通知。

「集合!開始點名。」 二十幾個人分兩排站在了一起。

一眼望去除了老師其他乙個人也不認識。心想完蛋!平時最怕就是在一群陌生人面前了,沒有玩的好一點的朋友就感覺自己很孤獨,害怕別人會說不好聽的話。

「小姐姐,我們好像是乙個班的!」

好巧不巧,沒想到有乙個自然熟的人。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他就喊我「兒子」,我喊他「爸爸」了。

運動會從訓練開始到比賽結束也就乙個月,但我感覺我彷彿度過了人生中最快樂的一年。從來沒有人誇過我好看,他是第乙個;從來沒有人在有人欺負我的時候說過要欺負她,先過我這關。他是第乙個;從來沒有人在黑夜裡等著我說:

「以後不管你走的多慢,我都會等你」。他是第乙個;從來沒有人會在下雨的時候不顧自己用手給我擋雨,他是第乙個……

運動會比賽開始了。他抱著平板,眼睛盯著螢幕上的漂亮妹子。對我說:我好想她。

我白了他一眼。「咦,戀愛的酸臭味!」

比賽結束了。我們學校拿了第一。我們接觸的時間少了。他談著他的戀愛,我繼續著原來的生活。

某個奇奇怪怪的中午,他女朋友把我叫了過去。「**,你幫我跟他說分手可以嗎?」

我震驚了!還有這種操作的嗎?

那天晚上放學,我們依舊併排走在回家的路上。可我內心真的很慌!該怎麼跟他說呢。針扎了好久,我還是說不出口。最後是同行的乙個朋友說了出來。

他什麼話也沒說。每天低頭刷題。但是我沒有看見過笑了。

新的學期開始了。我也談戀愛了。物件是他前女友的同桌。

我跟他說我有喜歡上別人了的時候,他沒有說話。最後還是和另乙個朋友幫我追男人了。

未完待續……

初三生活教會了你什麼?

懵哥 忍。這個不是初三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要說。這三年真的是難熬的三年。在小學慣了六年,一到初一就被排擠,而且一直持續了很長時間。我在不斷的反思與嘗試中,終於把該在小學培養的東西在初中補回來了。其實關於學習的不多,只是說把做題速度練起來了,於現在很有幫助。真心覺得中考不慫,沒有怎麼做題,浪進省重點好班...

你的高四生活是什麼樣的?

夜念叔卿 混日子。不用在乎人際關係,隨心所欲 老師的課基本不聽,但自己狂刷題 一切以成績為重,別的都是上不了檯面的弟弟的行為 當然你又男 女朋友當我沒說 混一年下來,長個100多分還是可以的 張蔣楊 太適合我了吧這個題目 2019高四結束這一年真的是非常非常快的快到我都記不了多少了每天都是讀書寫題吃...

你的初三是什麼樣的

Satan 每天早上5點起床,5點半必須進教室,6點晨跑加練體育,跑完繼續上早讀到7點15,去吃早餐,7點半上課,9點10分課間操跑步,11點15上午自習到11點55放學吃飯,然後午休 下午2點進教室,15分開始上午自習到30分開始上課6點10分上晚自習,年級前60名去上培優班課程,61到120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