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初三生的暑假應當如何度過?

時間 2021-06-05 16:21:33

1樓:不要熬夜

初三開始前就學完二次函式可以說是相當有遠見了,順著這個思路,數學方面的話我建議可以在學完新課以後按照中考考題的模式【分題型】進行練習(市面上應該能買到此類練習冊的),因為中考每一道題的題型基本都是固定的(比如說我們這兒的23題圓,24題二次函式,25題幾何綜合)

英語就是背單詞,中考單詞嘛,我們這兒是1500個,書店那種小冊子隨便買一本反覆記。英語最好不要按照書本一課一課學,那樣知識就是散的。語法不用死記,建議平時多聽多背,可適當做點題

以及物理歐姆定律真的就是開了個頭(屬於基礎中的基礎,後面的電功率啥的才是重點),我覺得初三剛學電學還是需要一段時間適應的,題可以不用做太多,但一定要做典型。適應那個思維模式。

語文其實也是個蠻靠天賦的學科,建議多讀書,讀課標要求的,閒書(指文學性的)也要多看。我們這邊兒考生的語文扣分點主要在大閱讀。大閱讀嘛,理解文章內容以後就是乙個套路了,所以多做題熟悉那個套路也可以很快提分。

然後就是廢話:古詩文背過的不能忘了要反覆看,字音字形也是每隔幾天就要過一遍。

還有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太大壓力!

要適當放鬆!不能前期把自己逼得太狠後期堅持不下來鬆懈了!中考這個玩意兒從來不是比誰先複習完,而是比誰能堅持到初三的最後一秒。

暑假快結束才來答這個好像有點遲了(撓頭),希望對題主以後的學習有幫助。

2樓:Latika

瀉藥題主好,我發現我的情況與你幾乎一模一樣。我現在八月前乙個星期已經學完了下個學年的化學。

所以我覺得,盡量要先搞定化學。並且要用最經濟高效的方法。

化學應該算初中最簡單的學科了,按照競賽圈中知乎er的說法「乙個學期要學完高中數學」,那麼,能否在半個月內完全掌握化學很適合驗自己的自學能力。

然後我覺得應該要多讀課外書,我個人覺得不應該僅限於「名著」,而且在閱讀中還要盡可能的了解寫作的時代背景,不需要去購買所謂「新課標閱讀」,只要功夫深,看啥都想閱讀理解〔苦笑〕。

就先寫到這裡,希望對題主有些許幫助。

準初三暑假 初三生活怎麼度過?

啞鈴兒 其實就是要做好複習功課,每天不用太多,因為玩兒心大總是會偷懶的哈哈哈,然後要好好背單詞每天都要背哦!補課我覺得如果你自制力不足,補課就很有用了!我當時就是補習補習補習 上課就認真聽功課認真做,整理錯題,就足夠了。加油 花憐 你是簡簡單單的上課認真聽,做過的題保證都會,都明白就可以 看著簡單,...

初三生如何800滿分

小摩托 用我們老師的話來說就是每一次都要拼盡全力跑拼命跑只有跑得很累了才會有進步每一次都很輕鬆就沒什麼幫助我平時有比較規律地跑就是呼吸有規律然後跑完就不會太累但是一直也是4分多的前幾天測了一次就亂跑累得半死也堅持下來 3分半的樣子很累但是快了好多是不是!所以不是沒有可能的不要害怕累在累的時候真的要靠...

準初三了,如何利用好這個暑假?

杉木 emmmm 首先你需要有乙個目標 其次你得有緊張感,整個倒計時,讓自己有危機感再乙個,做計畫,按照自己的計畫一步一步實施最後,打鐵還需自身硬。看你自己到底想不想成功。加油哦 gggg 剛中考正在等成績。初中知識還是很簡單的吧?雖然我這次中考是考砸了。但你一定要學好理綜,那實在很容易拉分。我就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