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5歲, 自己感覺什麼都不會總想去學點什麼東西,可是不知道從哪方面下該看些什麼書,學哪方面的技能?

時間 2021-06-05 16:21:33

1樓:李心悅的手沖咖啡

你要清楚,喜歡和擅長,真的是兩回事。

三年前我還在廣告公司加班,沒日沒夜,眼看30歲的人生路早早就被預料到了,我挺慌張的。

分享我的經歷,下面的碼字有點多。

「身體狀況愈發下降,我不能再加班了。」這是我當時對自己最深刻的反省。和你一樣,但是如果不做這件事我能做什麼?

我很喜歡平面設計,但是這三年的沉澱並沒有很大的突破以及特別開心做這件事,很多時候驅動力都是:看在金主的份上。

我沒事的時候也會琢磨,自己不做廣告能做什麼?

「富人不為錢工作」是《富爸爸窮爸爸》的第一課,這一課也一直影響著我的信念。

直到有一天,我攢了錢,拿到駕照。加上通過練車這件事讓我相信,自己是技能型人才,我的動手和理解能力也算不錯,這歸咎於我媽的強大基因。

尤其轉行那年阿里巴巴推出了「魯班智慧型設計」,這讓我更堅定了一定要跳出舒適圈,否則遲早被人工智慧取代。

我瞄準了需要技能驅動,入門容易精修難,可以普羅大眾的餐飲行業。

當然這並不是一開始就想到的,我也想過要做寵物美容行業,但是沒法克服寵物店的怪味便作罷。

餐飲行業仍需要細分,我最後在蛋糕烘焙和咖啡這塊做了取捨。還沒開始轉行我就已經碰壁。

對於小白來說,通過打工進入乙個未知行業,是很難學到東西的,因為海綿式的學習方式吸收雜亂並且無法客觀辨識。

這是一位做蛋糕的微商小姐姐給我的忠告,我很感激她。

加上前期蛋糕烘焙的學習成本相對更高,產品更新換代太快,我還沒有辦法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擅長並且能做穩,於是便放棄了。

綜合衡量,咖啡是餐飲行業中比較適合的切入點,以及現磨咖啡的市場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可以花時間和金錢小試牛刀。

但是我一定要購買一張入場券,於是便花錢去學習了精品咖啡課程。省時也不易走彎路,有章可循。

轉行的前兩年心理壓力有時很大,也會為了錢焦慮,也徘徊過是否要回去做廣告賺錢。

但是今年第三年,我反而更堅信了自己轉行的選擇,因為更清楚自己擅長什麼,哪些是自己能夠突破的事,才會選擇更堅定地走下去。

你需要找到自己擅長什麼。思考一下,其實你平時能為別人解決哪些問題?而這些都是你擅長的領域。除非你有時間和能力為自己喜歡的事買單,你才能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

2樓:高小菲

現在25歲還是很年輕的,什麼事情都是剛開始,工作時間也不長,在社會中優秀的人太多了,有些差距感很正常。

想要改變的話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成的,首先確立自己的目標很重要,無論大目標還是小目標,沒有方向的路永遠走不遠。

在工作中,穩定好自己的心態,先把本職工作做好,選擇工作永遠有兩個衡量指標,要不掙錢多,要不能讓自己成長獲得經驗,看你選擇這份工作注重什麼。

可能你現在工作時間不長,會覺得老闆太死板,同事太激進,很多不公平的事情發生,但你要想這些都是在成長的機會,錯過了就錯過了,在這種狀態下你的成長是快速的也是最難忘的。

我個人比較喜歡比較經典的文學作品,這種書讀起來能讓人內心平靜,感觸良多。不過最近也比較喜歡工具性的書籍,比如:《終身成長》《刻意練習》之類的,我們在思想上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是需要工具方法指導我們的。

希望我們能以平凡的心態去應對不平凡的事!

3樓:當初不該來地球

我也25歲,去年考研失敗後就覺得自己的人生都灰暗了,什麼也不會,然後朋友安慰我就給我買蛋糕,突然我發現我是那麼喜歡吃各種糕點,於是就想,如果我自己會做就好了!所以我沒有找工作,就去學做糕點,雖然我的家人都不理解我,但是我從中得到了不少收穫,我能從中體會到快樂,甚至我覺得人生都豁然開朗了!現在我雖然也沒有去從事相關行業,但是在工作之餘能做自己喜歡的糕點,真的特別開心!

希望你也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總感覺自己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懂,需要身邊的人教,感覺很自卑,怎麼辦?

阿輝 加油!相信自己,每天對鏡子裡的自己說十遍我是最棒的。我總覺得這個問題最關鍵的是你自卑的這個問題,大家都有自己不會的東西,有些人不會不會感到什麼,有些人不會卻會感到自卑。這應該是性格問題,不知道沒什麼,但自卑,一定要好好改正。要不卑不亢! 阿卡林 去學這個世界的基礎,那是立足社會的根本,現在的社...

25歲什麼都不會進入軟體測試晚嗎?

剎那芳華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學習的事情,只要你去做了,什麼時候都不會晚。先熟悉一下基本的測試理論知識,資料庫增刪改查,linux的基本命令。然後就可以去面試啦,作為初級測試工程師,我想這些基本知識可以了。初級測試,基本以功能測試為主,就是通常說的點點點。等先去了門,再想著提公升自己吧。 月亮 ...

感覺我自己什麼都不會怎麼找工作?

本來不想回答,因為回答後競爭者增多,而且也沒贊,除非刷讚。做明星。比如你看 渣渣輝 普通話都不會。其他明星,也是什麼都不會,特別是楊冪,連演技都沒有。這些說明只要你敢秀,就可以成為明星。 劉富強 很多大學生畢業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是很正常的,基本上沒有幾個大學生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個年紀就是迷惑彷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