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基礎一般的初三生現在應該怎麼學習?

時間 2021-06-01 02:56:46

1樓:朵朵媽

平時基礎一般的同學,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弱點進行分析。

敲黑板:不要盲目的複習

具體的操作方式:

第一,找出每個學科近五年的中考真題,認真做一遍。

第二,把每一科每一道錯題,整理出來(考點、命題形式、錯因)。

第三,根據出錯的原因,分析出哪些知識點能夠在短時間內解決,比如,記憶問題可以加強背誦和記憶,基礎題可以通過針對性強化訓練來解決。

接著,為自己制定針對性的訓練計畫,有些難度高的知識點就鞏固基本要求。

然後,在備考的後段,反覆做舊題,力求每一道做過的題目都弄清楚。

其實,中考備考的過程就是乙個規劃--實踐--覆盤--再規劃--再實踐--再覆盤如此迴圈往復的過程。很多最後能作為黑馬跑出的同學,就是一直在默默實踐。

同學,中考的備考充滿著很多可能性,一定要堅持,不要放棄。

2樓:

方法不是最主要的。

只要隨便一搜都能找到。

關鍵在於思維上要認識到你與別人的差距

放寬格局這一點越早做到越好

當思維提公升到一定境界學習方法自然會擁有的。

3樓:嶼暖

數學物理認真聽課,抓住一輪複習的機會鞏固基礎,基礎實在不行,不要先做題,可以先把課本過一遍,把教科書上的概念、課後題弄懂,然後再做高難度的題。

化學跟緊老師,多背方程式。

趁現在時間來得及,多背背英語單詞,英語語文作文素材,語文古詩文言文不著急,現在背了過了乙個寒假也會忘。

4樓:雲卜

語文,關鍵是文言文,我們這裡課文裡白話文是不考的,所以要複習,文言文是最容易提分的。課外也可以多做做文言文閱讀練習。作文的話,多看看課外書,絕對能提

數學,刷題絕對是關鍵(我就死在這裡,不然中考分數還能高,上了高中才打聽到,高中同班同學人家都141,我才132)。即可以練速度,又可以練題量,考試遇到新題不慌,速度還快,能有充分時間檢查。

英語多背背單詞,做完型和閱讀,提高閱讀能力,作文是有格式的,想要可以發你,我們學校印的

科學,還是刷題,我本來科學不合格的人,刷了乙個多學期的走進重高模擬有150多,中考難度大考了141

體育,看自己天賦了。我是個體育渣渣,反正最後也就36分,跟人家有傷打了證明一樣

最後,祝你好好努力,逢考必過 ( 'ω' )

5樓:吞下不可能的事

1.上課一定要認真聽,哪怕聽不懂。逼迫自己不能走神。

2.平時練習題什麼的又不懂的就問老師或同學。他們講的時候,一有不太明白的點就問。不要裝懂,到頭來自己吃虧。

3.不學習的時候不要玩遊戲,可以試試看書。課本或課外書都可以。(課本可以紮實基礎知識,課外書提高作文水平)

4.盡量忘成績好的同學什麼湊,學習她們的學習方法。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以上幾點可以試試,不能保證一定有效。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就看你能不能找到了。

6樓:雲起丶

簡潔回答:

1.認真聽講,吸收課堂知識,整理筆記

2.做好預習複習,少打兩把遊戲少看一部劇,零碎時間看看知識點(以上為掌握基礎的方法)

3.直面考試,把暴露的問題放大,進行針對訓練,直至舉一反三為止(別做分奴,一次失利不代表中考都不行)

4.持續思考,不斷思考

優化學習的方法

本日學習內容疑難的點

暴露出的不足和改進之法

思考是進步的階梯,不思考的學生不過是個機器而已,不會有所建樹。

(以上為深入學習的方法)

5.看到這裡你或許會有疑問,要不要刷題呢?

切記不要盲目做題,這樣刷題的質量就是第一象限中的反比例函式影象建議每科買難易差別大的兩本練習冊,一本複習基礎,一本進行縱深。不用擔心中檔題,你在學校作業中做得一定不會少了(可按學校作業以適當調整自選練習冊難易程度,但一定要有梯度)

6. 心態也極其重要

進入初三,節奏會非常緊張,大大小小的考試接踵而來,不要迷失在分數的失與得中。要知道考試是檢驗知識水平的,你只需要反思自己的不足就夠了,不要總是和別人比比比,沒用。穩住心態,記住你是為了中考的勝利而戰鬥。

7.看完這條別上知乎了,相信我你學不到實質性的知識,都是建議而已。

乙個成績中等的初三生在最後一年應該注意什麼?

風生 我,現在高一。初一成績優異,初二一落千丈,初三泯然眾人。但是,最後的中考我依舊考上了我們縣里最好的高中 有一部分是因為今年疫情題簡單了 如果是個中等生,首先你得知道自己的優勢學科和弱勢學科。我呢,偏文一點,就堅持每天早上花十分鐘鞏固,其他時間都用來補弱,尤其是乙個題型,你只要針對性練習,會慢慢...

初三男生想藝考,長相還可以,成績中等家境一般,想考上戲現在該做什麼?會唱歌學過街舞,性格活潑。?

阿司匹林 首先確定你想考的專業,之後多看看相關專業藝術類的書籍,多關注時事素材。當然,先好好學習考上高中,藝考一般都是高三上學期的時間段,你到高二的時候再去了解一下你們當地的藝考培訓機構。藝考是實力運氣部分門路,它絕對不是容易的事,需要投入諸多的心血,文化課也很重要哦 祝你好運! before 推薦...

初一初二學的一般,初三有機會嗎?

五月的風 有機會的!外地在北京漂的年輕人,各種素質都一般的年輕人能不能買得起房?可以的!為什麼?因為把時間拉長,你會發現,在長期的奮鬥過程中,總有人放棄,時間越長,放棄的越多。等你走到最後,你會發現你沒競爭對手了 不是因為你多強,是因為他們都放棄了。堅持,總會有收穫的!別著急,別害怕,能多學乙個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