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成績中等的初三生在最後一年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6-02 18:54:32

1樓:風生

我,現在高一。初一成績優異,初二一落千丈,初三泯然眾人。但是,最後的中考我依舊考上了我們縣里最好的高中(有一部分是因為今年疫情題簡單了)。

如果是個中等生,首先你得知道自己的優勢學科和弱勢學科。我呢,偏文一點,就堅持每天早上花十分鐘鞏固,其他時間都用來補弱,尤其是乙個題型,你只要針對性練習,會慢慢有手感,而且中等生才是最有潛力的學生,這點我堅信!還有就是不要熬夜,針對性刷題。

就這些了。

2樓:三山四水

不請自來,不同地區初三學科可能不太一樣,就我所在的地區,中招考試考語數外,物理化學,政治歷史,體育實驗,首先體育一定要注意,用最後一年來練好考試科目,其次實驗不用太擔心,到時候跟著學校安排,語數英物理化學就是認真學,我們那裡政治歷史是開卷考試,這就需要平時的筆記積累,答題技巧方法,大概就這樣

3樓:wmmwj

過來人,其實中考真的不難,穩住就好,該背該記的必須記來,然後在下學期跟著老師複習,每天每一科的任務完成就OK了,就算你上學期玩了一學期成績中後下學期再努力都行,一定不要偷懶和為自己找藉口,如果可以的話,建議最後一學期或者幾個月把手機交給老師吧,中考之後再玩,如果你自制力很好就當我沒說,然後到了最後其實你都會明白,所有題型都是固定的,中考就那麼點題型變來變去,多做題吧,每天的任務完全就刷刷題,休息好,堅持最重要,要有毅力,然後就OK了,最後祝題主考上心儀的高中

4樓:人間

如果你三年來一直都在中等地帶的話,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否則會一下子在你自己都想不到的情況下崩潰,因為我也發生過這樣的事,要調整心態,保持現在的成績並努力向上,保障自己考上理想的高中。如果你曾經偶爾也進過上等地帶的話,我覺得你可以努力拼一把,因為你曾巔峰過,這就說明你可以。最後就是千萬不要假努力尤其是自以為是的努力,你以為你努力了但你的心沒在那兒是沒用的,只要你想努力並拼勁全力一定能夠當那匹黑馬。

5樓:我要發財

有錢有勢什麼都不用準備,兩個都沒有就拼努力了,還有運氣,最後一年了,別讓以前天天起早貪黑的努力白費,別對不起老師,對不起你父母,對不起你自己,爭取上個理想的學校,鉚足了勁,往重點高中錄取線衝。

6樓:一笑

把能追的追一下,哪科偏的嚴重補一補,如果課上跟不上老師就自己學,多刷一些題,會的要掌握的更加牢固,不會的問老師,同學把它弄會,每次考試都當中考來考。加油呀!別中考完後悔

7樓:非那根

中考被很多人稱為「小高考」。雖說它是小高考,但它的重要性一點不比高考差。通不過中考的「篩選」,何來高考的一較高下。

而且中考的錄取率極低,只有50%左右,也就是說只有一半的初中生可以上高中。所以,中考的競爭還是比較激烈的。為了考上理想的高中,初三學生都在努力拼搏著。

8樓:清風

最後一年基本上學新課的時間很少了,基本上都是複習了,成績中等的提公升空間還是很大的,畢竟初中知識並不難,你可以保持住優勢學科,重點複習弱勢學科。

9樓:Pilgrim

(以前全校一百,四十常考初三經常前十中考全校第七飄過回答…)

第一、聽課很重要最後一年老師會把知識梳理一遍很多人學習喜歡自己搞但是這樣是萬萬不行的

第二、政治歷史一定要去背真的不難政治歷史最好是提綱(學校會發一本那種列印資料)你能默出來還有要靈活用方法學習比如歷史的年份記不住你可以畫一節到兩節課時間把書上的年份畫在乙個數軸上…好的方法要自己發掘哦。

第三、每次考試的試卷錯的題都要弄懂,沒有必要搞錯題本但是要裝訂起來每次考試前翻看一下。

第四、數學你不能停留在基本知識,你要做一些難題去提公升自己的思維,很多中考數學壓軸題都是有涉及高中的基礎知識比如兩直線垂直斜率相乘等於負一,你遇到了就直接學著用,但是千萬不要學深了,沒必要的…理化就是要認認真真做好題看好書就好。

第五、英語和語文跟著老師走就沒問題。

第六、保持樂觀心態,不能熬夜該玩玩同樣該學學。

初三沒有高三那麼累,但是不代表你不需要努力,要養成良好學習習慣為高中生活打基礎。

你一定會考個好成績的

(注:初三暑假不是解放,不要玩,老老實實學一學高中的知識,畢竟挑戰才剛剛開始,一定一定要在別人前面就努力)

10樓:果味怪叔叔

你應該把握住玩的時間和學習的時間,要分清楚什麼時候可以玩什麼時候要學習,初三了不是和之前一樣,我告訴你,之前怎麼玩不要緊,到了初三努力學習還是來的及,但是你到了初三就必須放棄大部分玩耍時間,要給自己乙個時間觀念,初中三年,就靠自覺,不要放棄自己,因為這其實不難。

11樓:胖不拉幾

1.注意學習時間,休息時間安排,保持合理睡眠,擁有健康飲食,強健的身體素質才是根本

2.有預習意識,提前熟悉教程

3.提高課堂效率,篩查錯題,合理複習,做到所見之題均要會做4.加強心理素質和抗壓能力,心理健康必不可缺5.不要找親親男朋友(女朋友),盡量遠離電子產品(與自律無關)

12樓:鵬鵬

鞏固基礎,提公升基礎題的解題速度和正確率。

加強中檔題訓練,針對題型進行總結彙總。

對於難題,可以用錯題本收集歷次中考壓軸題,分析知識點和知識點應用方法。

加強真題限時訓練,適應考試狀態。

13樓:灌湯包

做題,不會的找原因,周而復始。

語文是積累的,買一些專題突破。

數理化生只要做提就行,從初一開始做,然後才是畢業複習。

英語最簡單,多讀多背多記單詞。語感比學語法快的多!

政史地等課程,從初一課本開始複習,或者買中考複習資料。

只要能堅持,半年可以大變樣!堅持!加油!

14樓:商學院張老師

要有乙個好心態,成績中等說明你可塑性很強,只要加把勁就能夠拿到好成績,還有就是不要有太大壓力,你平時刷的卷子比中考是難一些的。

另外你需要和老師以及家長多溝通,讓他們多幫助你,多要求你,相信這樣子成績起來肯定是沒有問題的

15樓:工藤嘻嘻

複習要根據老師的進度制定相應的複習計zhi劃,最好稍稍超前一點。這樣上覆習課時重點、難點、弱點了然於胸,就能收到很好的效果了。要注意不光是對所學內容進行溫習,還要對相近、相反、相關知識點進行比較和辨析。

要找到一套適合自己的複習方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點,適用的方法也各不相同。比如我在複習時,常使用「目錄回憶法」,即根據目錄來回憶章節的內容,遇到印象模糊或沒有印象的,立刻翻到該頁仔細閱讀。

對我來說,這個方法十分有效,既全面又省時,

首先,永遠要走在老師和同學的前頭,一bai定要提前預習,當別人在學習新課時,你已經預習過了,這樣老師講什麼你能很快的聽懂,在預習中把不會的標出來,老師講時認真聽,沒講的話一定要問,必須弄懂了。

其次,適當做典型題。做某道題你可以用不同的方法解,把這道題吃透了,那就問老師,或者看答案講解,目的就是把題弄透。

再次,一定要把基礎夯實了,比怎麼做題怎麼複習都要管用.。

針對於各主科我提一下幾點:

數學:基礎框架要打好,各個知識點的串聯,數學到高中也是乙個大頭,所以千萬別覺得數學難就現在放棄數學,這萬萬不可啊。做題要把母題吃透,集合要熟練地掌握各基本形,給你個圖你得迅速地反映該怎麼新增輔助線,其次就是巧勁,譬如有些體會讓你設特殊數值什麼的,多做題就會有經驗。

最後就是一定要讀題,千萬別題都沒讀完就做題,不能說我經常做這道題,這道題就一定會是什麼,不能主觀臆斷。

英語:單詞熟記那是必須的,單詞都背不過,談何句子語法?背單詞就要靠音標了。

單詞熟練以後,熟悉語法,書後面都有語法的總結,包括用法,很全。平常一定要多讀東西,讀包括朗讀和閱讀。也要多做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這是英語中最重要的兩塊。

其實英語和語文一樣,都是日積月累的東西,不能突擊,只有平時不斷的累積,才有考場上的厚積薄發。

物理:要熟悉各物理量的的含義及其單位。熟悉公式。

你在初三接觸到的公式會比較多。所以一定要記住而且要分得清。其次就是基礎知識,選擇和填空就是靠的基礎知識。

一定要夯實基礎啊。

化學:化學就是理科中的文科。記憶性的東西比較多。

理解性的東西比較少。化學反應方程式會很多很多,一開始接觸化學會覺得很難,半天聽不懂,但學到後面你就能非常好的駕馭它了,還要掌握各常用化學物質的化學和物理性質。

在假期裡多學一點。比其他同學走的更早一些,你的中考成績就會更高一些,努力是通向成功的唯一捷徑。

16樓:舒懿

你好。不請自來。

成績中等的初三生要看你自己的志向是什麼,是普通高中還是重點高中。

無論你的志向是什麼,你要付出的都是努力。

首先你要跟好學校的一輪複習,二輪複習和三輪複習,並且做好每一項考試的相關準備工作,認真負責的對待你的每一次模擬考試。並且有一項真的很重要:如果你真的想提公升自己,那麼我真的建議你把你的考試做過的所有的試卷上的錯題經常拿出來翻看,其實很多班級裡的孩子都不會真的把錯題拿出來看,即使他們把錯題抄在了錯題本上,也只是抄一遍而已,再也不會翻開那個錯題本。

你腳踏實地的去做,還有一年的時間完全可以有機會變成優等生。

希望你學業有成,祝好。

17樓:自律成就成功

知道作為學生黨,時間緊張,先說概要,可以收藏起來慢慢理解。

抓弱勢學科,提分空間大

課堂重要,認真聽課,課上為主,課下為輔

錯題本,錯題同樣提分空間大

多刷中考題型題,能練到肌肉記憶(特別是弱勢學科)

要有信心,初三漫長而艱苦,要有信心,堅持下去

要有小目標,能夠達到的目標,同樣也會增加自己的自信,可以收穫達到目標的喜悅,為學習注入動力

以下是詳細部分

初三,是艱苦的一年,是漫長的一年,但它又是快樂的,充滿著希望,堅持過去,你會看到美好的自己

首先不要放棄弱勢科目,優勢科目即使成績再好,提公升的空間也沒有弱勢科目的提公升空間大。一定要強迫自己多花些時間去學習平時成績不好的科目,不需要學的非常好。通過學習要把弱勢科目成績提公升到不拖後腿或者其他科目能夠彌補的程度,這樣會對總成績的提公升有較大的幫助。

就像打怪獸一樣,自己的攻擊力固然重要,但是防禦力也不可缺少。

平時上課要認真聽講,即使是自己掌握的知識也要耐心聽老師講課,尤其是數學課,要聽老師講課掌握不同的解題方法,多學習幾種解法可以提高自己的應對能力,要避免自己思維定勢。

養成記錄錯題本的習慣,記錄的錯題要當場理解,記錄錯題同時要將關鍵點和自己出錯的點同時記錄,這樣以後複習起來一目了然。

就像打遊戲的闖關經驗一樣,在下次面對時能夠輕鬆過關。

加大自己的刷題量,不要去死扣課本上的知識點,在做題的過程中強化自己記憶中的知識點,並通過不會做的題找到自己並沒有掌握的知識點,能夠最大化的提公升學習效率。但是不能盲目的刷題對於自己已經掌握的不需要太多的訓練,多花些時間在自己的弱勢學科,能夠快速的提高成績。

多刷關卡提公升自己的經驗值,增強自己的實力。

對自己要有信心,充分抓住初三最後一年的時間,不管你之前學習成績是如何。一年的時間足夠讓你有很大的變化,不要和別人去做比較,要同自己以往的成績去比較。讓自己對學習產生動力。

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目標,目標不要訂的過高,要根據自己以往的學習成績去制定,努力通過自己的努力去達成所設定的目標,也有助於提高自己的自信心。

初三狗在最後乙個寒假該如何提高成績?

滿瑭錫 現高一。中考改革我正好躲過。我只能說語數英理化。現在都在炒冷飯,將就著吃一下。我想你成績很好應該平時功夫很深。你其實沒什麼好害怕的,跟上老師的節奏。你說想提高數學,這個不知道行不行。我當時數學也很一般。提高不行,但是至少要做的別,粗,心。這很重要,真的。中考不是特別注重成績,看的是心態。放寬...

馬上公升初三了,成績班級倒數第三,最後一年時間,如何上重點高中

鯨落MQ 本人新高二,我就是在初中最後乙個學期才比較努力的,之前的我和你一樣,只要你敢想,努力點,就會和目標越來越近,在努力的時候,要和之前的自己比較是否進步,這樣一步一步走,我認為是有有效果的 白思思 放下手機,甚至可以交給老師保管,靜下心來,好好學習,只要你心中信念堅定,付出行動,付出行動付出行...

乙個英語巨爛的大三生如何在一年半內把雅思提高到6 5分?

Exceptional 一年半 我告訴你,只要你毅力足夠沒啥不可能的,我不知道你這個英語 爛 是怎麼個爛法,但我的方法挺簡單,第一步是語法,第二部就是詞彙量,唯一的難點就是背 語法先從中文語法書看起來,你只要看基礎的八大詞類 一說十二類,多了數詞 量詞 感嘆詞 疑問詞 加不規則動詞表背下來,順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