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得了心理疾病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6-07 05:44:49

1樓:山高人為峰5

心理醫生得了心理疾病是怎樣的體驗?這個怎麼說呢,自己也是研究這些的,心理醫生把它都是這樣,就說明這個心理醫生其實還是很不專業的,估計很痛苦難受了。

2樓:筱風

抗疫回來之後,最近職業倦怠,耗竭。

這種狀況當然是,首先做好自我關懷,

如果已經沒有力氣關懷,那就先睡到飽,體力充沛的時候,情緒也會平穩些。

如果以上都不可以,我們還可以找督導師聊聊~心理諮詢需要接觸的負面情緒還是比較多的,通常是做一段時間諮詢就給自己放乙個長假。或者是每天限制只接待多少個個案。

保持合理的邊界,遵守心理諮詢的專業設定,能最大限度地保護諮詢師和來訪者。

3樓:二合一

心理醫生不分醫生不醫生的,都會有。只不過心理醫生需要必備的就是自我體驗,如果他的問題太嚴重,你就別找她了。萬一你倆點一樣,他就幫不了你了。

4樓:Tina

這就像問醫生生病了是什麼體驗

心理醫生會對自己的心理疾病有更強的感知力,同時也會正視它。接受心理督導大概率會讓心理醫生的心理疾病得到更及時和正確的對待。

家人得了心理疾病?

木人石心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吧,您應該找出根源。就比如說,您姐姐為什麼會總是覺得別人在說她?為什麼會易怒?我個人覺得可能是因為她考上研之後和舍友相處不佳,舍友一般來說是不會再改變了,這很容易導致您姐姐在讀研期間非常孤獨的心理狀態,如果撐不過來是很糟糕的。再加上生活上的壓力,無法給足自身足夠的肯定和自...

如果乙個人有心理疾病,可以去做心理醫生嗎

卡噗卡 換個角度想,可能患有心理疾病的人,可能更可以對同類病人的 痛楚 感同身受呢。當然心理醫生其實是需要很強大的內心的,因為做心理諮詢或者心理醫生,面對的相對負能量的事情會比常人多很多,如果本身有心理疾病,暫且不論是哪種,是否能夠較好的消耗掉這些負能量,其實是很重要的。否則可能會讓你自身的心理問題...

一名好的心理醫生是否要有患過心理疾病的經歷?

悅心田李月鳳 一名好的心理醫生不一定非得有過心理疾病,但如果有有過心理疾病,又能夠很好地走出來,能夠形成很好的自我覺察,自我認知,自我感受,得到很好的成長,他 她 能夠把自身的資源很好應用到工作當中去覺察與感受來訪者,甚至能夠更好地共情來訪者,同時這也是心理醫生自身的人格魅力能夠起到積極的影響來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