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心理醫生,你是如何看待心理有疾病的人?

時間 2021-05-12 03:12:45

1樓:future

心理疾病一般都是童年的陰影或者生活的壓力所帶來的。比如說最常見的抑鬱症,通常人們比喻成心理感冒。每十個人就有乙個抑鬱症患者。

抑鬱症患者非常擅長偽裝,很難發現。就比如乙個經常嬉皮笑臉的人看起來很Sunny其實內心很壓抑。我們常常對抑鬱症有誤解,抑鬱症的對面是活力而不是開心。

最好的安慰是默默的陪著他們,哪怕是不說話當乙個旁聽者就好了。千萬不要說一大堆大道理,這只會適得其反。他們只想訴說自己內心的壓抑來緩解心情。

2樓:病入膏肓者

我也不是心理醫生,我也是一名躁鬱症和抑鬱症綜合患者,我從憂鬱症逐漸變成抑鬱症,我無法控制這樣的症狀,這幾天我也是特別難過,非常迷茫,在該奮鬥的年紀,我卻不知道我自己能做什麼,厭倦上班,跟朋友都不聯絡,對一切事物都失去了興趣,想想以前在上學的時候還能自己寫歌、寫文章、畫畫,甚至敢去挑戰一切工作,可是現在越來越不行了,工作是不停地換,且有種就等死的心態。對做每一件事都抱有我肯定做不好,我肯定勝任不了,要是這個事或者工作非常糟糕怎麼辦,我該去哪兒,我該怎麼生活,對公司領導幾句批評的話,我下班回家都要哭一夜,就覺著活著好難,我什麼也不如別人,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了,可是卻硬撐著,總是有我肯定哪天會離開這個世界的感覺,不是老死的那種。對於躁鬱症,我現在的狀態就是上班前心情是非常糟糕,總感覺那種不情願,不停地默默嘆氣,甚至有想哭,下班回家就是累,坐在地上或者床上哭起來,有時候是睡覺的時候莫名的哭,撕心累肺的那種,甚至平時以正常的平穩的語氣或者態度去與他人交流,但是很暴躁,非常不耐煩,一開始我以為是正常,但是每次暴躁之後內心非常壓抑,直到知道有躁鬱症這個症狀之後,原來我這樣並不是屬於性格問題,而是自己得病了,有時候上班上著上著就想哭,此刻我在這兒回答問題扣字的時候我也是非常想哭的,我快要辭職,去考教師資格證我也要哭,我現在就是那種說哭就哭的

3樓:半夢半醒

總體正常對待,跟對待得其他身體疾病的患者沒區別,只有這樣你才能真正理解他們,有乙個好的醫患關係。有些對自己有妄想有敵意的,可以適當躲遠點,換主治醫師。

4樓:李雲峰

不會,只是不同心障,被繞住了,甚至不可謂之病長期的某種心理機制,造成特定的生活習慣,久了會影響身體反向操作,領悟了自己,超越了心障,開啟了心結,身體也會隨之恢復這與西方心理學各種病之所謂,不敢苟同

如何諮詢心理醫生

樂心心理工作室 在你的描述中似乎沒有激烈的情緒,一切看似平淡卻波折重重,一次次不算愉快的諮詢體驗也不過一笑而過,如果真的如文字描述得這般釋然,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心理困惑了。真正放鬆地能開啟自己,看到真實的內心,慢慢療癒自己,這樣應該就是適合你的諮詢老師了 祝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藍天一朵 建議先去精...

心理醫生是如何排解自己的心理問題呢?

鄭州大午心理 作為專業的心理諮詢師,我們需要具備基本的共情和傾聽的能力,盡可能地體會和理解來訪者的負面情緒與感受,並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包容 承接和支撐的作用,這些也是作為求助者最需要的東西。但諮詢師還有更主要的任務,是幫助來訪者發現和梳理問題,並制定可操作的諮詢方案以及採取干預措施,而不是簡單作為樹洞...

你有被心理醫生傷害過嗎?

在初診時,因為我年齡太小醫生直接把我轟出去。不和我交流只和陪同的我媽交流,然後得出個抑鬱情緒的結論讓我去填表,做完之後就直接得出結論了。後來每次都拒絕和我交流,就一味地重複你馬上就要痊癒了。你沒什麼事。這樣 可是他完全沒有和我交流過,僅憑幾個報表和我媽的描述就得出結論?即使我不是醫生也要懷疑他的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