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醫生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6-06 08:27:38

1樓:不一樣的煙火

準確的說是心理諮詢師,做的工作是有限制範圍的。一般心理諮詢師會告訴你什麼是心理諮詢,怎麼做心理諮詢,原理是什麼,尊重,真誠和保密原則是必須具備的,所以你放輕鬆了去,不存在你擔心的哪些。會教你一些心理學的方法解決問題,當然你沒經歷過,有這樣那樣的想法和擔心也正常。

我也好奇心理諮詢到底是什麼,我試過一次,沒什麼感覺,我最近參加完培訓,今天剛考試完。

2樓:明階萬夢

「來之前我在知乎上提了個問題,問來看心理醫生有什麼注意事項,我怕我表現得不合適,會感到羞恥。」

我收不了五百塊,我只是個接受過基本培訓的免費心理諮詢師,我遇到這種情況會說:

開放、坦誠能提公升療效,以及

五百塊對中度抑鬱診斷來說真不算貴。

3樓:楚彌真

哎呀呀,我親愛滴朋友丫,心理醫生呢,其實不是這樣的:一臉嚴肅

也不是這樣的:愛答不理

他其實是這樣的:等你投食,求餵養(記住你付錢了哈,你是買家,你是大哥大)

是這樣的:看到你提出的問題太難也會六臉懵逼,所以咱也不用把他當權威

所以心理醫生是啥呢,他就是等著你給他提問,然後幫助你解決問題,讓你撫平自己的內心,正視自己最真實的感受,可以讓你更有力量,更愉快生活的!打工人!

所以呢,親愛滴朋友,不要把心理醫生當成洪水猛獸,安心地去把內心的困惑,內心的不適,內心的各種不安,一股腦地丟給他,你越如實地面對自己,哪怕是退縮,害怕等等的負面,這些都真實地告訴他,相信我,乙個合格的心理醫生一定會做到:必有回應,必有迴響!

啦啦啦啦,放輕鬆點,到時候過去看的時候丫,要是緊張,那麼第一句話就和他說,我好緊張,要是覺得不知道說什麼,就和他說,啊,我不知道怎麼說,要是覺得他長得好醜,啊,心理默念,醫生你好醜,要是覺得他太嚴肅了,就和醫生說,啊,你好嚴肅,我不太舒服,要不你笑乙個讓我放鬆下?過去前還可以看看這幾隻可愛的喵喵,啊,和自己打氣說:醫生,你丫就是個喵~~

總之呢,心理想說啥,就說啥,想到啥,就說啥,咱年紀還小(不好意思,我把自己年紀也放進去了,雖然我老了(`)……),這次的經歷肯定對你而言,不在話下的!咱們肯定能好起來,記得我的話呦:——

醫生!你喵喵個喵喵!抑鬱症!你喵喵個喵喵!加油!

和心理醫生談戀愛是什麼樣的一種感覺呢?

我太想好好答這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還是收斂一點吧。之前覺得他成熟穩重,溫柔但沒有太多感情的表達,有時候會覺得他像個機器。加上職業帶來的神秘感和光環,讓我覺得他簡直就像是乙個無所不能無所不知的神 對不起啊,我見識短淺,這只是我對他的個人感受,不客觀的不客觀的 後來就變成了 親親抱抱好想你 這樣...

作為一名心理醫生,每天日常工作是什麼樣的?

餘楚門 日常工作?每天和不同的朋友聊天,建立信任感,傾聽他們的故事,以及內心深處的秘密,找到他們兒時潛意識保留的觀念,教會他們面對問題,做出有效的情緒管理.絕大多數朋友有自卑 患得患失 優柔寡斷 情緒反覆無常 更有甚者有自閉症 孤獨症 抑鬱症等心理疾病.心理老師不好當,不僅僅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經歷去...

心理醫生得了心理疾病是什麼體驗?

山高人為峰5 心理醫生得了心理疾病是怎樣的體驗?這個怎麼說呢,自己也是研究這些的,心理醫生把它都是這樣,就說明這個心理醫生其實還是很不專業的,估計很痛苦難受了。 筱風 抗疫回來之後,最近職業倦怠,耗竭。這種狀況當然是,首先做好自我關懷,如果已經沒有力氣關懷,那就先睡到飽,體力充沛的時候,情緒也會平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