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不矯情的說什麼是缺乏安全感,有什麼表現,是什麼引起的?

時間 2021-06-06 05:36:06

1樓:閒話桑麻

面對好的事物總是容易退縮,比如喜歡的人,覺得太耀眼了;經常依賴外界來給予自己安全感,比如聲譽,比如名次。因為沒有安全感,因而不自信,需要依賴外界的環境支撐自己,推動自己,給予自己幸福和安全感。

的確是因為家庭環境,父母不合,經常吵架,所以造成自己較不自信的心理,總是容易杞人憂天。

原本不覺得這樣的心理有什麼不對,直到我所依賴的外界開始崩塌,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的目標,這對我無疑是毀滅性的,畢竟信仰和依賴都沒了。

曾經埋怨過是自己的家庭環境造成自己的不自信,但那是在我們無能為力的時候啊,無法改變的。或許那些不愉快造成現在的不自信,但也不能讓其成為牽絆自己前進的道路。

花了很長時間,試著去接納那些不愉快,不逃避負面情緒,到現在慢慢地懂得以自己的幸福快樂為前提地生活著,而不是容易被負面情緒和不自信影響著。

2樓:七号鹿人

說說我為什麼沒有安全感吧!

在家庭中,我是組合家庭的孩子,跟隨媽媽改嫁,這麼說吧,就算繼姐打了我又怎樣!沒人維護你,你只能忍氣吞聲!因為沒有人替你說話,照顧過你的感受!媽媽也是

記得小學,因為錯題被數學老師拿凳子腿打了左手五十棍,紫了倆星期媽媽會說你活該。

其實我只要她安慰一下我,給我關愛,哄哄我就好了我認為缺乏安全感,就是缺少關愛,在她無論是身體或者心理受傷的時候,我不是要你指責我,我要的只是乙個擁抱,只是要我能感受到,遇到問題,會有你陪我一起解決問題,那麼再大的痛苦都不會怕了!只因為背後有你!

3樓:小C.C

為什麼要毫不矯情的說?老子就是缺乏安全感!告訴你男友。我就是缺乏安全感。你不能給我?很好。

那我自己給自己,運動!健身!交朋友!學習,提高自己。好好工作,好好賺錢。

不用你去要求,不要自己強求,你已經具備了離開的能力和勇氣,然後。還沒等你離開。他來了!

4樓:WWWWW

會自覺到如果我讓你感到為難了那麼我主動退出比如如果你檔期衝突我跟另乙個,fine,沒事你們去吧工作和我,沒事,我理解,工作比較重要

約好了被放鴿子,ok,你去忙

無論做我和什麼的選擇題

我都不是被選的

會哭的孩子有糖吃

我明白但是我沒有勇氣去哭啊我怕換來的是同樣的結果,就裝作我很酷吧沒有人會義無反顧的選擇我

永遠沒有

5樓:嗯哼

我個人覺得吧,也根據我自己情況。會表現為就是emmm會讓別人覺得你有抑鬱症一樣的吧,然後就是很心慌感覺身邊的人都是假的,感受不到父母朋友的關愛然後是這樣的吧

6樓:

對我來說,就是我不敢把我自己託付給任何人,甚至我的父母我的另一半。

經常會看到有些回答中有人對父母和另一半各種試探。我不敢,從來不敢。相反,一直以來我活的小心翼翼。

在面對我的父母的時候更是如此。我爸媽隨口說的一句話,我都要在心裡琢磨一陣,怕我怠慢了他們,怕惹他們生氣。雖然有時候他們是無意的。

為什麼會是這樣呢?

在我成年離家之後,我才意識到我這種討好型人格。想了很久,我覺得跟我從小生活的環境有關。

小時候,我爸很喜歡喝酒,喝醉了就會莫名發酒瘋。每到他喝醉的時候我就想躲的遠遠的,但是他偏偏又喜歡指使我端茶倒水,稍微出錯就要挨打。這種情況持續到我弟出生才稍有好轉。

是的,他們重男輕女,雖然他們一直強調兒子女兒都一樣。我比我弟大五歲。

在我弟出生前有一段時間,他們兩個鬧離婚,喝酒,喝醉了就拉著我問要爸爸還是要媽媽。然後就再是一頓打。

我爸是個老師,但是從來沒有輔導過我的學習,但是卻要求我不能給他丟臉。曾經因為再一次考試的時候,我的乙個題沒有檢查出來,在考試結束後當著全班的面扇我乙個耳光。

還有出軌,小三是另乙個老師,曾經鬧得沸沸揚揚。我記得在乙個雨夜我媽拉著我去找他,打架,滿身都是泥。

所有這些,他們怕是早就忘了,可是我沒有,但我也不敢提。只是我再不相信乙個人。說句很可笑的話,哪怕我已經結婚這麼多年來,我時刻都做好了被離婚的準備。

為什麼?因為我經歷的這些讓我不敢相信任何人。我不知道到底什麼樣的人才值得託付終身。

可笑的是,我從心底渴望有乙個人能讓我依靠,但是有不敢把自己完全毫無防備的交付給乙個人。我害怕有一天我徹底依賴上乙個人的時候,如果被拋棄,將會毫無反抗的能力。

7樓:陸朝歌

懷疑自己。

會反反覆覆懷疑自己,是因為在我處於的工作環境中,作為新人,難免被人懷疑,因為對方們還沒有跟我建立信任關係,對方們的不信任會導致我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這種關係的持續性和範圍的廣泛性會讓我喪失對自己的自信。

反覆的自我懷疑,是我認為我自身缺乏安全感的表現,我需要來自外界的誇獎。然後自信會重新確立起來,安全感就回來了。

這是我最近的的感受。

作?是缺乏安全感還是充滿安全感?

松子情感 缺乏安全感害怕被拋棄的人會有演化出截然不同的應對模式,乙個就是很作,乙個就是要懂事,要乖,要討好 為什麼害怕被拋棄還是會去作。因為這樣的人一般會遇到比較能接納她的人,但是她不能相信這是安全的。通過作鬧去證明對方肯定會離開自己,這種好一定不會是永遠的。渴望永遠,又不能相信,所以採取了這種矛盾...

缺乏安全感是怎樣的體驗?

萌物宇 在不到兩歲的時候,被送回鄉下寄養的我會在早晨熟睡時被鎖在烏漆嘛黑的老房子裡,有一天意外醒來親眼看著爺爺奶奶離開房子去農作的背影,歇斯底里地砸窗戶大叫也沒人聽見只能踉踉蹌蹌地摸著路被跘著摸有兩個我那麼高的昏黃的燈的時候,那成了我一輩子都揮抹不去的恐懼。 我就是個沒有安全感 與社會有點牴觸的人,...

做噩夢是缺乏安全感嗎?

三公子 我覺得首先是體質弱引起的,說的可能有些迷信啊,但確實如此的。其次也和心裡有關吧,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就是這個意思了。你最近心裡壓力是不是太大了,建議你和朋友們聚聚分散注意力,主要是學會排壓最重要! 簡單 看你是經常做噩夢還是偶爾,偶爾可能是最近遇到什麼害怕的事,在你夢裡反射出來了,這是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