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執著於因果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21:39:15

1樓:珞迦悲華

什麼叫太執著於因果?挺費解的。

說實在的,凡人並不能看到、認識到因果,又怎麼可能執著於因果呢?執著於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也或是自己想象的一種因果,然後認為自己想象的那種因果是絕對正確的?這不就是把自己當作知道一切真相的聖者了?

2樓:護法居士

如來明證下四法故。何謂為四。

一曰一切萬物皆歸無常

二曰一切諸有悉為苦毒

三曰一切諸法皆無有我

四曰一切有形悉至於空無。為泥洹寂。地藏菩薩言。

如來所說。無生無滅。即是無常。

滅是生滅。生滅滅已。寂滅為常。

常故不斷。是不斷法。離諸三界。

動不動法。於有為法。如避火坑。

依何等法而自呵責。入彼一門。

佛言。菩薩。於三大事呵責其心。於三大諦而入其行。

地藏菩薩言。

云何三事而責其心。云何三諦而入一行。

佛言。三大事者。一謂。二謂。三謂

如是三事。從本空無。非我真我。云何於是而生愛染

觀是三事。為系所縛飄流苦海。以如是事。常自呵責。

三大諦者。

一謂菩提之道。是平等諦。非不平等諦。

二謂大覺正智得諦。非邪智得諦。

三謂慧定無異行入諦。非雜行入諦。

以是三諦而修佛道。是人於是法。無不得正覺。得正覺智。流大極慈。己他俱利。成佛菩提。

過於執著於過去的一切怎麼辦?

要清楚人類認知的習性,對關於記憶的比較有說服力的解釋之一說明了人類的大腦時時在進行資訊的流動,用個比較形象的詞彙來於以形容即如同新陳代謝用以保持大腦的資訊流動維持大腦的積極性。大腦如同一潭活水,有源源不斷乾淨水源同時在一定週期內將混濁水流排出。當我們滯留在過去,頭腦中始終強化若干資訊片段,從中找尋新...

剛學佛,執著於曾經的罪業和戒律,我該怎麼辦?

凡蟻 學 佛 先要正確的認知 佛 佛祖生活在距離今天已經2500年前的時代 當今社會對佛祖釋迦摩尼悉達多的態度絕對多數人都是抱著崇拜,膜拜的心態。這種現象的存在倒也很正常,畢竟很多人最先接觸佛祖都是從一尊尊佛像開始的。每個人都是頂禮膜拜 實際上這是錯誤的.佛不是用來拜的。佛 梵文,意思是覺悟的人 我...

太沉迷於陳偉霆該怎麼辦?

花想容 陳偉霆身上有很多閃光點,他善良且上進,他現在所擁有的所有,都是他一步乙個腳印踏踏實實走出來的。他給粉絲樹立了好的榜樣,他也希望女皇們都能像他一樣。他很努力,所以你也要努力,努力的同時別忘了他在支援著你,讓自己變成更好的人,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將來就能夠離他更近。我是一名高中生,我也常拿霆式雞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