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之間沒話說,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5 20:01:49

1樓:白天不知夜的黑

結婚八年,我老婆回覆我的資訊,不會超過20個字。95%以上情況是我找她聊。小孩在身邊就說要陪小孩。不在身邊就玩手機,問她是不是沒話和我說,她就覺得我對她不滿意,在找茬。

大家都工作,其實很多看法都是會有交流慾望的,我也不知道她是不願意和我交流,還是整天渾渾噩噩對世間萬物沒看法。

2樓:

我也借樓問一下大家這個問題。

因為我也很想知道怎麼辦,我結婚6年,孩子倆個了,我沒有工作,我丈夫有點自卑,又有點自負,跟他說話吧,說重點他覺得我看不起他,婉轉一點他說我不理解他,只聽不說,他又說我們一點都不像夫妻,不溝通,我有話都不對他講。

有人說我,你是全職媽媽,你老公壓力大,你要體諒他。

對於這些話,我還真的聽過很多次了。我知道他的壓力,我知道他的不足,可是我糾正不了他。他與我之間的溝通僅限於他的工作煩惱,他的上司給他的難題,他買房的壓力,他心裡的難過。

因為聽的太多,所以我不知道怎麼安慰他,也不知道怎麼鼓勵他,他似乎只在自己世界裡。我跟他講的話,他覺得沒有任何可取之處。覺得我短見幼稚不成熟沒經過社會的摧殘,完全活在他保護之下毫無抵擋困難的能力。

可是,我沒有工作就是沒有付出嗎?並且即使我真的是這樣不堪的人,也是當初你下跪求來的不是嗎?

不過現在說這些有什麼意義?憑生怨恨。

他把負能量都給我,我的負能量給誰呢?給孩子嗎?

我試圖用孩子來緩解我們的關係,可是他也知道,我們的關係真的好像只靠孩子聯絡著。

可能是我太知足常樂了,雖然放在年輕人身上就是不知進取的意思。我知道因為大多數壓力他扛著,我已經開始慢慢工作了,嘗試幫他緩解壓力,但這很脆弱的夫妻關係,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去維持。

3樓:祁闊

我覺得不應該啊,孩子就是永恆的話題啊,夫妻之間話題少沒關係就怕接觸少,一起出去吃個飯看個電影啥的。你可以跟他聊聊你工作的事情,問問他最近怎麼樣,如果都不主動吐露心事,不是沒話說,只是不想說罷了。

4樓:濛濛

即將步入婚姻的墳墓,有點怕你說的這種狀態。

但一切都有原因的。你們可以找找原因。生活中,有點小小的改變。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加油

5樓:心理諮詢師

這種情況太多了。沒話說可以找朋友說,各玩各的就好了,你看晚上有那麼多跳廣場舞的,跳舞是一方面,有好多朋友也是目的之一。

自己找點自己的興趣去吧。

6樓:尋水的魚

我感覺要先找原因,你自己的,你老公的,這肯定不是乙個人的原因,找到原因才能改變。婚後日子肯定平平淡淡,要是太有激情估計一般人也受不了

申論大作文沒話說怎麼辦?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其實大部分人都是說話,只是有個誤區,以為寫大作文就一定得用那種所謂專業的語言。其實只要大的框架對了,怎麼組織語言是最不會影響成績的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清風徐來 我建議,看可以,沒必要積累,沒用,根...

和女朋友經常沒話說是為什麼該怎麼辦?

淡藍柚子 嗯,如果兩個人相愛的話,肯定是會有說不完的話題了,沒話說,多多少少和感情淡有關係,如果你還很愛對方的話,那說明對方可能對你的感情會比較變淡,嗯。那如果你自己確實是感情有所變化,但是覺得對方依然不是乙個很好的伴侶不想放棄。可以想辦法去製造話題,去經營感情。 PrettyCeci 我曾經也有過...

最近覺得老公變了,沒話說了,怎麼辦?

愛你的led光 看到樓下那個說湊活過的,我只能祝福你們老了的時候平淡是真。很多婚姻問題出於兩種原因 一是不在意 二是互相猜疑 如果你們有過激情四射的青蔥歲月,那麼就用激情去感染,如果你們的相識是源於平淡理解,那麼就在睡覺的時候,在昏暗的屋子裡給他乙個正面的擁抱,輕輕的枕邊風很好的能表達你的擔心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