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不認可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6-05 11:04:20

1樓:

他不明白:

乙個人的感受不能被完全的理解,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都不過是在自己的角度上去相融盡量聯結,只是程度問題

他角度狹隘

2樓:正能量的芸

總是不認可別人的人,其實有兩種心理,一種是自負,一種是自卑。

自負就是,對所有的事情都不屑一顧,覺得自己是最好的。

不管是面對哪些人哪些事都覺得不及自己,覺得自己的條件是最優越的,覺得自己的資本是最深厚的,覺得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這樣的人可能是某種生活的環境給他的優越感太多,比如說有些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時候認為:你這是最棒的,你那也是最好的。

這樣的孩子在進入社會與人交往的過程中就會形成為我獨大的感覺,認為所有的東西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都是我說了算的。只有我認可的才是合理的。

自卑是什麼呢?自卑其實有時候反面表現的對所有的東西都不屑,因為她得不到愛,得不到理解,得不到別人對他的認可,所以他用一種反面的方式來表達。

表達他對這個事情的不滿,表達他對這個人的不屑,表達他對這個問題的不認可,其實很多結果都是他沒有得到那個理解他的人。

遇到第1種人,我們應該怎麼樣?

不用管他!能接觸接觸,不能接受就走人,因為時間寶貴,好心情是給那些喜歡自己的人,而不是給那些總給自己臉色的人,這個世界這麼大,何必要把不好的心情留給自己呢!

如果是第2種,和他接觸的時間,如果是不可避免的,那就多一些溝通,多一些理解,對他給一些認可,因為在長久的認可中,你有可能會發現他溫情的一面或者他與眾不同的一面。總之你發現了他的好,他也會對你好,這樣的人其實只是缺愛而已。給愛就能破解。

試試看你身邊的人,是怎樣的乙個人呢?

3樓:你好漂亮

個人感覺嗷,純屬個人觀點,多多少少有些自卑?就是想要特立獨行,然後引起別人注意吧,不過也不排除人家真的就是很厲害這一可能。

4樓:清水無魚

這種人對待所有事情都很固執,情商很低像這種人你要捧著他,去認同他,不用正面槓,用事實反駁他的理論是最好的選擇,幾次過後他會下意識接受你的意見

5樓:芭芭拉

!!我有兩個朋友: 乙個別人說什麼他都是懟,不認同,說什麼你不行之類的。乙個別人說什麼他都是行啊,然後磨嘰磨嘰還是會堅持自己的主意但是盡量不讓我們看出來,當然我們都能看出來。

他倆還玩的很好。

真的很搞不懂。

6樓:Nolight

一般來說,是對自我極為高看的人,很多人面對其他人的時候,很有可能拿出自己去進行對比,面對別人不如自己,便不認可。

另一種就是十分固執的人,比如對某種事情有自己的看法且相對獨到,也可以說是觀點,當別人與自己不同的時候,便不認可。

但是,以上兩點個人總結的話,基本都是主觀態度過於嚴重,缺少了對應的客觀。

7樓:烈日不再當空

我生活中有遇到類似的人,但他是針對某個人,然後就對某個人的全部言行進行否定,感覺是對人不對事吧,比較自以為是和盲目。以自我為中心,缺乏客觀角度看問題,同時又缺乏理性思考,自制力挺差的人。

8樓:小麗兩性情感

內心是自卑的表現,不喜歡認可別人,不願意承認別人比自己優秀。總是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樣子,其實這類人,是沒有什麼真才實學的。

9樓:假如不曾活過

這個問題,另乙個相反的問法是:總是認可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每個人都有多面性,比如:自我認同、自我接納,或是自我否定、不接納自己的一切,這兩種心理都是有偏頗性的。因此,總是不認可別人的人,從他們的心理狀態來說,也許預示著:

他對自我的不接納心理,因為乙個不肯接納自己的人,也較難以去接納或肯定他人的價值。另一面來說,乙個人如果總是認可別人,覺得別人什麼都好,都比自己強,這也是一種自我否定的心理。所以,乙個健康的心理,包括了他在有些時候,會去接納自己所了解的;有些時候,他不去隨便拒絕或否定自己所不了解的;因為他知道自己是誰,以及自己的限制,所以待人大度包容,他也了解自己的洞察力與判斷力,所以也不會盲目跟風去崇拜他者,而有自己一定的界限與性格。

總是害怕不被別人認可是什麼心理?

張宇 當孩子在缺乏肯定的環境下長大,內心中一般來說是自我否定的。他們一般活在他人的評價中,所以特別看重來自他人的認可與肯定。通過別人的肯定來滿足自戀,以及對自己的接納 但另一方面,由於從小害怕不被父母認可,在成年後害怕不被他人認可,這種 沿襲 本質上也是對父母保持忠誠的表現,因為他們仍舊在用自己兒時...

為什麼我總是不認可語文老師的觀點?並很想反駁?

斯卡布羅集市精靈 很正常!語文這東西很多問題的答案只能說近似正確,本來就是一些抽象的東西,如果不是因為考試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每個問題讓每個同學不看答案自己回答,答案五花八門,誰對誰錯?如果老師之前也沒看過類似題目,他的答案也不一定比學生靠譜。 因為你有你的想法你老師有你老師的想法,恰好你們的想法不一...

優秀的人總是優秀,這是什麼性格,什麼心理

兔子已成精 因為他有很多積極的正面的思想和品質,所以他很優秀,因為他很優秀,所以他有很多好的特質,反觀有的人做啥啥不行,這種人只會怨天尤人,惡性迴圈,越差越不想努力,越不想努力,越差 嬋娟 能成為乙個優秀的人總會有原因的,肯定會有至少乙個的優秀品質 自律 有能力 愛學習 性格好等等。當具備這些優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