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習中總是喜歡比較的人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5-30 14:58:27

1樓:明水瓏

emmm作為乙個題主所描述的「這種人」,我自己感覺沒什麼心理,和攀比有點關係吧,只不過我們這種人比的是學習,而且比較在意輸贏

(或者說偶爾會有點完美主義?

2樓:Ambition

那那種人的好勝心攀比心肯定很強,總之這是一種不大好的心理。他們對待學習並不是因為感興趣而是想要達成某個目標,比如我一定要超過誰誰,我一定要考好。

這種人往往活的比較累,學習對於他們有時就是一種負擔。他們的心情也往往會受此影響,以物喜,以己悲。

3樓:MoBounce

我有乙個前任就很愛比較,她說她可以接受自己考得差,但不能接受比我差。她總是盯著別人,也逼自己,高考前一直考不好,然後反覆哭,再反覆練習,快瘋魔了。高考還是考差了,比我少了20多分,538。

但是她謊報分數,告訴我她考了558。自尊心太強了,所以總是懟我,說我除了書法比較好,長相身材家世都不怎麼樣,經常嘲諷我。自尊心太強的人,內心反而是深不見底的自卑,喜歡用各種各樣的描述,把自己包裝成白富美。

但其實不是的……也不需要……這世界上大多數人都是平凡的,努力歸努力,但不用跟自己的平凡較真……

4樓:chen

看你比較以後的心情和想法,比較是為了讓自己更加努力,知道自己的不足,如果是因為覺得別人成績好就感到嫉妒從而引發出一系列的不良情緒,那就是不好的,如果只是為了了解一下自己在圈子裡的水平,那麼這是無可厚非的,最討厭那種特別想知道別人成績,卻不願意說自己成績的人,如果你想知道別人成績,那麼請你也不要介意別人知道你的成績,做人還是坦誠一點的好。

在學校學習總是有人喜歡和我比怎麼辦?

hanabi 其實最好的,還是你就自己學自己的,不要跟他比。因為這個事情其實很簡單,學習是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跟自己比,多進步。就算比,也是兩個人約好一起學習,用乙個目標來激勵自己,僅此而已。因為他是你的同學,他總是和你比,你就會倍感壓力。最好的,就是讓老師給你倆調遠點,他愛比他就自己悄悄去比。 永...

我學習什麼技能或者在學校學習時總是很焦慮,怕被我熟悉的人看到?總想自己悄悄學習,這病態嗎?如何克服?

心搭檔 助你自助 你就那麼在意別人的目光和評價嗎?看到有怎樣呢,你究竟在害怕什麼 不是看到,是看到以後要不要打招呼,說話,你的表達又不行,害羞,內向 這不是理由,你這是正常的學習,怕人問怕自己學不會,還是怕自己無法交代,總之你的悄悄的可以但不需要在意任何人的目光 summer ren 我上高中也是這...

最近在學習生活中,總是關注別人的速度和程序,害怕別人比自己厲害,如何改到這個毛病而專注自己的事?

Emma 大家都是凡人,大家都有夢想,我們只是在一條路上相遇了而已。給自己乙個共情的心吧,自己在收到這種心理的長期折磨下也算有了些及時解決的方法 積極暗示。未來會很長,此刻而已,什麼又能決定乙個人這一生一定就比你走的更遠呢,加油,共勉。 這只能換心態了 就是那種聖母心 為大家的進步感到開心 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