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害怕不被別人認可是什麼心理?

時間 2021-06-02 00:33:20

1樓:張宇

當孩子在缺乏肯定的環境下長大,內心中一般來說是自我否定的。他們一般活在他人的評價中,所以特別看重來自他人的認可與肯定。通過別人的肯定來滿足自戀,以及對自己的接納;但另一方面,由於從小害怕不被父母認可,在成年後害怕不被他人認可,這種「沿襲」本質上也是對父母保持忠誠的表現,因為他們仍舊在用自己兒時在父母潛移默化的言傳身教中學到的方式與人打交道。

2樓:高岳聽松

這是乙個普遍的心理問題,基本上所有人都害怕不被外界認可,區別只是每個人的強弱的程度不同而已。

這個問題的根源在於自己認可自己。害怕別人不認可自己的人,內心都有自我批判與自我否定。當你學會欣賞自己本來的樣子,不透過世俗的成績與結果,而是欣賞你自己獨特的天賦,欣賞上帝創造的獨特的你自己。

明白你與任何人都不一樣。

若你試圖爭取得到全部人的認可,這種努力是必然失敗的。總有一天你會發現,在這個世界上,不管你努力或不努力,都是有一些人認可你,有一些人不認可你。然後你會開始選擇更多地與那些認可你的人進行深度的交往,不再去嘗試獲取每個人的認可。

3樓:dasfjdsifhosdig

美國有本心理書叫《你的誤區》,記得裡面說了句很深刻:「最不需要別人認可的人,得到別人的認可最多。」雖然矛盾,但很在理,細細品吧。

總是不認可別人的人是什麼心理?

他不明白 乙個人的感受不能被完全的理解,世界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個人,都不過是在自己的角度上去相融盡量聯結,只是程度問題 他角度狹隘 正能量的芸 總是不認可別人的人,其實有兩種心理,一種是自負,一種是自卑。自負就是,對所有的事情都不屑一顧,覺得自己是最好的。不管是面對哪些人哪些事都覺得不及自己,覺得自...

害怕自己比別人更漂亮是什麼心理?

宇智波 自卑心理。覺得自己不配,彷彿只有低人一等才是正常的,自己就應該是那個被嘲笑的人,你小時候應該是通過討好他人來獲得滿足感的,即所謂的情感乞討者,你要完全接受你自己才行,一切都是你應得的。 不會奔跑的鹿 嫉妒的心理,正常 但是別做錯事,把自己和自己的想法割離看待,畢竟你不是什麼時候都能自控,所以...

從小到大不被父母認可是一種什麼感覺?

在我得記憶裡,從小到大,沒有被媽媽肯定過,唯一被肯定過的,你小時候很乖,去別人家做客都是乖乖坐在那裡,也不碰其他東西 可是誰又願意做這樣的乙個乖小孩,畏懼別人的看法,束手束腳。現在在家裡過得就很難受,再加上我家重男輕女,肯定得不到就算了,關心也是很少的。在做家務的時候,是我最痛苦的時候,我內心是十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