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戀愛但又害怕,這是什麼心理問題

時間 2021-05-30 03:21:14

1樓:枕上書

看抖音看到過一本書,裡面的內容可能就是現在的我。其實我害怕再遇到對自己不好的人,我怕他們不是真正的喜歡我這個人,而是只想解決生理需求,所以不敢談戀愛了。

2樓:Augety

我以前也是這樣。

首先要克服對談戀愛的害怕恐懼心理,誰不想談戀愛呢?戀愛沒有錯,錯的是遇到錯誤不值得的人。每個人對愛情都是憧憬的。

承認自己對愛情的憧憬。談戀愛不是一件攤誰誰倒霉的事情,一段好的戀愛可以讓兩個人互相成長進步變得更優秀。

然後就是明辨是非,遇到乙個值得的人。至於怎麼遇到,就是看緣分啦!生活中你都有可能遇到各種人。

你需要做的就是不輕易上頭,就算動心了也要好好考慮,等到覺得很了解這個人了或者覺得這個人靠譜再去談戀愛。

總而言之,順其自然,明辨是非,好好享受愛情。

3樓:HannahWoo

是沒談過戀愛嗎?如果是沒談過的話那也很正常,畢竟談戀愛會改變你的生活狀態,會讓你跟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人變得很親近所以會害怕。

4樓:我是王木木的呀

想談戀愛但是又害怕談戀愛的人,這種心理有一句話可以很好的解釋,那就是「沒有人喜歡孤獨,只是不喜歡失望罷了」。

我相信沒有人不嚮往愛情,也沒有人不喜歡談甜甜的戀愛,問題的關鍵是,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有乙個美好的結局,也並不是所有的戀愛都是甜甜的,有的愛情會帶著遺憾結束,有的戀愛談得非常苦澀,甚至是痛苦,所以,他們想談戀愛,但是又害怕戀愛失敗後帶來的痛苦。

這幾年大家都喜歡安慰別人的時候說一句,活在當下,很多人談戀愛也是只享受當下,開心就在一起,不開心就分開,這種人談戀愛的心態非常豁達,也有人覺得這樣的戀愛觀又一點不負責任,畢竟很多人覺得,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都是耍流氓。

而那些想談卻又害怕談戀愛的人,應該就是抱著以結婚為目的的,所以他們無法像之前那一種人,瀟灑的談戀愛,他們又太多的顧忌,也有太多的考慮。

成年後的我們變了,除了自由戀愛,到了適婚年紀,父母家人會為我們安排相親,而相親的前提是,已經詳細地打聽清楚了對方的家庭、學歷、經濟條件等等,這樣談戀愛的前提涉及了太多的利益,講究所謂的門當戶對,如果各項條件不合適,大家都不會同意這段戀情的開始。

大學時代和工作後的我們談戀愛,都會考慮雙方的距離,以及父母的態度,如果距離太遠,父母全部反對,即使自己想談這段戀愛,也會放棄。

所以,後來的我們不敢輕易的談戀愛了,因為明知道沒有結果,就不願意再去花費太多的精力,特別是這幾年大家工作壓力都很大,實在是不想把僅有的時間用在為談戀愛冒險這件事情上,還有就是,害怕自己受到傷害,索性直接放棄了。

想談戀愛,又不想談戀愛是什麼心理

據說你超甜 在乙個人崩潰的時候真的好像有個人在旁邊安慰自己 這就是矯情吧。但是,有時候又會想,乙個人的話沒有那麼多的條條框框,沒有別人管自己,想做什麼做什麼,不用顧及別人的想法,更不用在乎誰生氣了。可能因為家庭吧,我談戀愛的樣子很卑微,敏感,不管那個男生自己喜不喜歡,完全是自己討厭的樣子,乾脆不談吧...

我這是有什麼心理問題?

懵懂貓 缺乏自信。可能是成長環境有關,從來就沒被誇獎過總是被指責這不對那有錯,被支使得團團轉結果沒落得一句好。所以你要自強 自信 自立起來,要有自己的對錯是非認識,不能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否則你的人生將會過得很痛苦。 確實是有心理問題。是不是開始害怕了?沒必要害怕!因為每個人都是有問題的,這並不是什麼...

女生這是什麼心理

彼岸花開 要麼是刺激你喜歡她就趕緊表白,不然她跟別人在一起了,要麼是暗示你你們沒可能,不過既然喜歡的話,就告訴她吧,萬一她也喜歡你呢,當然也要做好承受失敗的準備,祝你好運 九尾妖王 兩種可能,第1種就是把你當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哥們 或者他知道你喜歡他,他也喜歡你,但你老是不主動,所以他想用這件事情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