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抑制自己對於一些東西的慾望

時間 2021-06-05 07:44:54

1樓:

我給自己定了乙個規矩:每次消費,不能超過自己可支配現金的50%。

從此,再也不糾結了。

前些天買了一手機,iphone6貴啊,超過可支配現金的50%了,一想,等下個月發工資,再等下下個月發工資,也許能買到。

一咬牙,算了,就這點錢,再加上不能等了,買了小公尺4。

你之所以糾結,是因為你心理沒有標準罷了。

你沒有標準來限制你的慾望。

999魅族note,加一點1299華為暢玩4X全網通,再加一點1799魅族MX4,再再加一點2000元檔一加華為小公尺,再再再加一點……你的慾望會一直加到腎6。

你沒有標準來衡量你的慾望。

哥手裡只有不到6000塊快,一半就是3000,慾望最多只能到3000啊。

你沒有標準來引導你的行動。

錢到位,立馬買,滿足慾望,想都不用想。

錢不到位,要麼等下個月,要麼降低慾望。

可是你心理沒有標準,然後你糾結糾結再糾結。

2樓:只有我是真的

Pro確實夠貴的,我是黑蘋果效能比Pro強,osx其實也就那樣。

家庭條件這種東西確實是不可控的,

Pro明年後年都會出新的,到時有錢再買就行父母逐漸老去,珍惜和父母之間的感情。

麵包會有的,加油吧,與君共勉

3樓:藍畫晴

你賺的錢能夠保證買了這玩意之後足夠自己生活不需要求助父母而且說不定還能補貼父母一點嗎?

如果可以,買!

如果不能,那麼入手之後會給你帶來很大的好處比如跟打了雞血一樣奮發努力工作學習嗎?

如果可以,考慮一下分期付款買。

如果不能,滾去工作吧別想了。

4樓:邱葵謹

mac 真的挺爽的哈哈,各種好,畫素高,題主需要的是掙錢,不是克制慾望,ok,過年我也不回家,打工掙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雖然很多人覺得不近人情,但是凡事都要有取捨啊

能分享一些克服慾望的經歷嗎

甯兒 打個比方,比如說我去買逛街,看上一件很喜歡的衣服,我不會買,逛完一圈過來看,還喜歡,也不要買,等到再過一段時間再來逛街,還是很喜歡就買吧,如果那件衣服不在了,最多就留一點遺憾,甚至還可能會慶幸省了錢 古物店 能拎出來的。要是說花錢的慾望,我本人在知道賺錢多不容易之後就再也沒有那種強烈的慾望了,...

怎樣才能讓自己記東西記得更牢固,更快一些呢?

按大腦的習慣,重複遍數越多,編碼遍數越多的記得越牢。比如學外語,乙個詞你給它在語法層多編幾套碼,搞得清清楚楚,那麼就容易記得住,而且不容易忘。但是在學習過程中,很多人會嘲笑你說語法沒用之類,然後他們又說外語的維護成本很高很容易忘。但是你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酥白 首先我要說的是,如果你是帶著興趣去背...

人是不是該控制自己的慾望,會活的快樂一些?

堅艱 是的,由理智主宰生活,理智知道慾望的度該多少才是適合的,理智會自我反思,使自己不過度,不會 過分理智 有時候,快樂的量夠了,就不要再增添同一種快樂了,那會膩,會貪,會墮落。快樂最好的是不同種類的快樂,不同深淺的快樂,靜躁不同,冷熱不同,它們之間切換,不會厭倦。 方圓美術畫畫村 悟性是在沒有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