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無論我怎麼努力,都得不到媽媽一眼欣賞一句認可,我特別難過 ?

時間 2021-06-03 21:13:10

1樓:大頭魚o

你看過老友記麼?裡面的莫妮卡和你的情況一樣,雖然這是一部處境喜劇,可是我看得時候,覺得很是心疼。

你和媽媽談一談吧,她或許是覺得不鼓勵你是怕你驕傲。

你要告訴她,她說這種話的時候讓你覺得很傷心。還要讓她知道,如果媽媽能夠認可,你會比以前更努力,過的更開心。

她或許真不知道你的感受。

2樓:霓虹音

不知道你是男是女,如果是女,那可能天生的性別問題讓她討厭,無法從根本喜歡你,因為國情讓一部分沒兒子的人覺得抬不起頭來,如果是男,還很努力,那可能你媽媽性格的問題,天生不會誇人,她和你父親說話也不會誇,或者朋友很少吧?我猜測,如果是,那就沒轍了,你也不要那麼在乎被乙個人認可了,太累幹嘛呢

3樓:肉丸子

我很少誇我妹,因為我了解我妹,我一誇她就驕傲,成績就會退。所以我知道她很努力,成績也不錯,但是我很少誇她,有時候還會時不時地損她一下,這點我跟她解釋過了,她也知道她容易驕傲。所以你媽媽可能是怕你驕傲。

我小時候我媽也不會認可我,她覺得有嫌棄才會有進步,雖然我和我妹都很討厭,也因為這句話會跟她吵架,但是我媽的出發點是好的,她希望我們能考得更好,只是方式不對。你媽媽肯定也是希望你能越來越好的。

4樓:wang blue

瀉藥。第一,你媽媽是那種望子成龍的心態,導致對你要求過高,可能是害怕一旦誇獎你,你可能就會自滿。所以,極少誇獎。或者說你的成績遠低於她的要求。

這點你需要和你媽媽確認目標,是否理解相同。我也不知道你是否真的優秀。

第二,你媽媽不懂的教育心理,也不懂你的心理。

教育需要懲罰和獎勵並存,她可能期望過高,導致獎勵很少,這也是中國社會的問題,懲罰多於獎勵。

第三,你需要和她溝通,認識,這些都需要。

反饋你的情緒和期望。

第四,逆商,也是乙個素質。很多人玻璃心,也有不少人逆商很高,並不怕打擊,能快速回血。逆商需要人建立很高的格局和堅強的世界觀人生觀,或者說是信念。

逆商,也是真正考研人心和人性的東西。

也只能幫這麼多了。

從小到大,你用過哪些座右銘

蜀國粉末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思源致遠 堅持就是勝利!記得初二那年,13歲的年紀,有一天看到考砸了的分數,在數學課本的扉頁奮筆疾書 堅持就是勝利 這句話作為座右銘,簡單的又...

明明從小到大日子過得很苦,卻老是不夠努力,有想法,有野心,做事老是不夠毅力?

鑫璽人生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怪自己一路太過平順未經坎坷,很多想法從未付諸行動。時常想起自己不應滿足現狀放身一搏,每到關鍵時刻不了了之。悔矣,恨矣! 貴仁堂 這是有想法沒做法的表現,決心不夠,毅力不強,做事不是雷厲風行的去執行,而是停留在想法層面而不去執行,需要你執行力更強一點問題就會慢慢解決。 文墨...

如何從小到大保護好牙齒?

仁者見智 一 保護牙齒 1 每天早晚正確刷牙,堅持飯後漱口。2 餐後及時清潔牙齒,如漱口,並用牙線 或牙線棒 清理牙齒,建議不要用牙籤!3 常用健齒飲食,如芹菜 鴨梨 無糖口香糖 茶水等。4 少吃糖果,尤其是臨睡前不要吃糖,預防齲齒。5 可用轉舌 叩齒 咬緊牙齒然後鬆開,不要快速叩齒以免產生隱裂 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