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自己都很很懂事努力 為什麼從來不優秀 學習上的每乙個階段都很失望

時間 2021-06-02 04:24:28

1樓:一朵花的世界

其實看到這種問題,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心疼,隱隱約約看到了許許多多少年人的影子。

懂事,然後因為懂事而努力,這一過程中,勢必存在著不可言說的或多或少的妥協甚至犧牲。優秀到底如何評定,本該是有著多樣的標準;而當下學生是成績說話,社會是鈔能力至上,作為乙個人的存在已經成了這些所謂標準下的影子。學習上的優秀必然會有許多方法,現在的我只希望提出這個問題的你,能夠更加快樂。

2樓:mitten

我也是這樣,似乎從初中開始就在走下坡路。自認為比周圍其他人努力,但是結果總是比別人要差或是和別人差不多。反省了一下:

首先要考慮到的是自己方法有沒有選對,要多和優秀的人交流,找到合適的方法。其次就是堅持,比別人努力了多少呢,如果只是「五十步笑百步」,那麼結果自然也不會相差很大。

最後希望你不要放棄,加油,祝你成功!

3樓:叛逆阿姨

沒必要為了優秀而去優秀這種東西本來就是相對的

可以試試看開一點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有時候反而會做的更好(親測有效)

努力會有回報的加油!

4樓:風輕雲淡張亞超

正所謂站的越高看的越遠,你越是優秀就會看到更加優秀的人,和別人比起來,總會有很多方方面面不如別人。優秀是需要自己給個定義,是完成自己各階段的目標就是優秀,還是各方面非要比任何人成功才算優秀?

一般抱怨自己努力卻不優秀的人,大多是自己欺騙自己已經很努力,自己還信以為真!你所謂的努力是不是真正的努力?

找準努力的方向,享受努力的過程,是否優秀自己內心自有定論!

5樓:殷玖檀

寶貝兒這個世界上人這麼多,總會遇到很多很多比自己厲害的人吖,現在付出的努力,有的不是沒有收穫,而是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你。不要失望,要一點點的開始喜歡自己吖。

6樓:賈登婧

因為不是每乙份付出都會獲得回報,而且優秀是相對的,你覺得自己努力有別人比你更努力。我覺得吧,不要對自己喪失信心,之前的努力不是沒用的,不優秀和差是有本質區別的,更加努力吧,千萬別失望,頂多失落一下,不然失望累積過多可能會擊垮自己,加油( _)

請問有沒有人從小到大運氣都很差的?

liyyyy 我覺得我就是,但不是特別差,比如和別人一起買東西買一樣的,他們的都好好的,我的總會出點問題,還有好多,但幾乎都是這種事,容易買到壞的東西,一大堆東西擺在那我總能挑到最壞的那個 無.謐 我覺得有,但是這種人是千萬分之一的概率,那種動不動說自己運氣差的,我覺得就是因為他們只記得運氣差的事情...

明明從小到大日子過得很苦,卻老是不夠努力,有想法,有野心,做事老是不夠毅力?

鑫璽人生 同是天涯淪落人啊!怪自己一路太過平順未經坎坷,很多想法從未付諸行動。時常想起自己不應滿足現狀放身一搏,每到關鍵時刻不了了之。悔矣,恨矣! 貴仁堂 這是有想法沒做法的表現,決心不夠,毅力不強,做事不是雷厲風行的去執行,而是停留在想法層面而不去執行,需要你執行力更強一點問題就會慢慢解決。 文墨...

從小到大都不會努力怎麼辦,明知道不努力自己會變得很糟糕,但就是不會堅持怎麼辦啊?

虎喵老爺 90 的人都不會努力,也不知道什麼叫努力,得過且過的活著,沒有什麼遠大的人生目標,活的自然而快樂 還有少數的人,天降大任於斯人,也不知是天還是環境 或是家長親人,給自己加壓 心裡一直有乙個遠大的目標,歇不下來,心累呀,就叫努力吧。到底那種情況更糟 更不幸福,天知道? Emilia 或許不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