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辦法克服這些總是太在意別人的心理嗎?

時間 2021-06-03 18:19:28

1樓:

所以為什麼是你去那樣在意別人,而不是別人去那樣在意你呢

我們都不是人民幣,不可能做到人見人愛。

不要太想當然了,什麼都不跟對方溝通就自己腦補一大堆,然後勸說自己,算了吧,某某某就是那樣,說了也沒用,反正他就是討厭我吧,之類的...

這就是為什麼有句話意外的火

「更多的時候不是大多數人疏遠了你,而是你疏遠了大多數人」

你沒有做錯過什麼,也沒有必要太過糾結你怎樣說怎樣做才是讓人喜歡的,怎樣才是所謂聰明的對的做法

你就做你自己

有人批評你,有人質疑你,有人討厭你,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人,然後呢?

是認真的對待這些或善意或惡意的聲音,問問自己到底做沒做好自己,然後堅持自己或欣然承認並做出改變;

還是,一味的認同別人的說法,覺得自己就是那樣不堪的存在,一味的自我否定,又做不出任何改變呢

當然,理論我可以講,任何人都可以講,但最終做得到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缺乏自信是個問題

而自卑又過度自尊更是個問題

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沒有義務對你好,你希望別人怎樣對你,那就直視他的眼睛跟他說出來

而不是在心裡想著我明明對他那麼好,他明明應該知道我什麼意思卻不那麼做,不,他也是個普通人,也沒辦法將跟他接觸的每個人的心情都照顧到

你對他的疏遠在他看來才是最令人不解的。

2樓:曾問天

做乙個小遊戲,需要朋友配合。

朋友問出一連串的簡單問題,你要在思考之前秒答,要大聲說出來。

要信任,溝通的時候一定要保持百分百的理解,百分百的信任。談話之後可以反思談話內容

3樓:

因為很敏感所以總是很容易捕捉到一些常人不怎麼會在乎的點從而產生失落感或者不開心的情緒,以前很苦惱地向信任的人求助過,對方的回答是:「不要放在心上,不要在乎他們的看法」……這種回答如同放屁。

我本身是乙個內心非常在意他人看法的人,所以一直活得很累,就我來說我認為比較好的解決方法有:

1.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來充實內心的空虛。把自己一部分注意力從他人身上分散開來,以避免過多沉浸於由在意他人而產生的負面情緒

2.提公升自己。我覺得通過這種方式可以大程度上從根本解決問題,當然實行起來也更加困難。

我認為要克服自卑最有效的方法便是讓自己變得足夠優秀,當獲得自己與周圍同伴的贊同時便會自然自信起來,優秀和自信的魅力也會吸引更多同伴的注意,同時因為題主對來找他的小夥伴都很熱情,更容易拓展良好人緣。

4樓:Rae Z

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社交恐懼症

為了跟其他人一樣還要硬撐著展現活潑灑脫的樣子話說回來,題目裡的困擾,其實是因為你在意才會存在。

人這一輩子呢,要為自己活,活的好好的,別人眼裡的你只會活一陣子,自己眼裡的你才會活一輩子。

5樓:曇花公尺湯

你無法決定別人怎麼看你,怎麼評價你。這些都是別人的事情。做好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就好。

我一般做了一件傻事,或者想去做一件我想做但是怕別人議論我的事情。我會一直默念這就是我想要的。一旦有害怕別人的評價時。

一定要想想我對這件事,這個目標有多麼堅定。絕對不要去想別人怎麼想。只要想著自己有多麼堅定。

我一般都不會主動去了解別人在背後說我什麼,因為我知道我會傷心的。 所以啊,別去看別人怎麼在背後議論你。他們的議論對你毫無用處。

多關注自己的想法。別人的想法跟你無關。就算他們打著為你好的旗號,如果讓你傷心了。可以告訴他們,這樣會讓你難過。

6樓:小穩很穩

很正常的心理吧,如果不影響正常生活的話沒關係。

一般這樣的心理跟童年或經歷相關,跟安全感也有關係。先去處理下跟父母的關係吧。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Dark山山 當然有。我覺得接納自己,是幸福的源泉。問自己 我在意別人的看法的背後,我到底在意的是什麼?答 是在意別人肯定我還是否定我。自然,被肯定就會有自信,被否定就會焦慮。我是一名設計師,之前我跟朋友分享一些設計的事情,我總是很在意他們對我的看法,我怕我說的不夠高大上,然後我在他們眼裡就很會變得...

總是太在意別人的想法,控制不住的去考慮別人,我很不開心,有什麼辦法嗎?

大桃0123 聽你的提問,會感覺到你應該是個願意 犧牲 自我成全別人的貼心的人。和你做朋友會很 省 心省力,面面俱到,事無鉅細。有特別溫暖的部分。因為從你的講述裡,會感受到你的體貼,細心和堅持。不過,你自己卻感覺到了累,而且還挺困惑,甚至覺察到這是不是自己的 問題 其實。的確生活裡,最舒服的狀態是心...

如何改變總是過於在乎別人看法?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總受別人思想影響怎麼辦?

變優秀不是乙個能解決讓你不在乎別人的最好方法。我以前也這樣認為,只要我變得優秀了,我就可以高高在上,俯瞰那些看不起的人,再也不用去在意他們的看法了。可是我花了整整十五年才意識到,這是一條沒有盡頭的路。優秀不是終點,你能接受原本的自己這才是終點。這樣你才能把你的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當乙個人篤定地往內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