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怎麼辦,有什麼解決的辦法嗎

時間 2021-05-12 06:25:58

1樓:Dark山山

當然有。我覺得接納自己,是幸福的源泉。

問自己:我在意別人的看法的背後,我到底在意的是什麼?答:是在意別人肯定我還是否定我。自然,被肯定就會有自信,被否定就會焦慮。

我是一名設計師,之前我跟朋友分享一些設計的事情,我總是很在意他們對我的看法,我怕我說的不夠高大上,然後我在他們眼裡就很會變得low,我期待他們肯定我,說哇,真不錯!所以每次我原本開心的分享,變成了忐忑的猜測對方的回答,我覺得很累。漸漸的我說服自己,我太在意別人對我的肯定,一部分是因為人本身不願意被別人否定,還有我對於自我的完美追求,希望事事都是滿分。

但是人都是不完美的,後來我發現,有時候我對自己的擔憂和焦慮,都是來自於自己的假想,身邊的人對於我都是認可的。換句話說,不認可我,又如何長期維持關係呢?

然後,我放下心中的忐忑,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做真實的自我,與人交流直接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和感情就好了。我是乙個成年人,我需要有我的態度和做事方法,不適用於你但卻適用於我,所以我不需要在意你的看法,做好我自己就好了。

另外,我說的是個人問題,如果遇到團隊合作,還是需要在乎其他人的看法和想法的。

2樓:神經少女內心戲

不了解自己,還需要向內自我探索,發掘自己,養成對自己的成長和發展的關注。人們總在向外看,忘了把目光轉向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看到真實自己的樣子,然後培養自己的光,直到它可以照亮你,而不是被別人的光吸引,到那時,或許你對於他人的看法這件事就會更加能夠平衡,理性對待,因為它們不再會熄滅你人格裡的光。

兩個建議:

1.你看著很羨慕的特質,未必是你需要擁有的特質,你看著羨慕的人,未必是你最需要的成為的人;

2.別人打壓抨擊嘲笑你的弱點,如果發展得當,或許會成為你之所以為你的獨特之處。

3樓:伱好陌生人0

其實,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是大多數人的心理,是很正常的,正所謂,人要臉樹要皮。這就別人常說的臉面,不過,想要解決的話只有乙個辦法,

那就是放下面子,至於做得到做不到,我也不好說,畢竟人言可畏。

4樓:王建柱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原因應該是自己沒有生活的方向,沒有穩定和強大的內心,所以,應該從以下幾方面來改善:

1.靜心提公升自己,遇到問題自己分析並與結果進行比對;

2.仔細思考下自己人生的方向,或者自己在做什麼,想做什麼,欠缺哪些?然後奔著欠缺方向去努力。

3.通過以上兩方面的有意培養,提公升自己的信心,做到方向明確,內心堅定、強大。

如上,慢慢的,自然會發現你已經不是那麼在乎別人怎麼看了。

5樓:Jessica校長

從我的判斷看,一是性格敏感容易在意別人如何評價自己。主要是因為容易捕捉到別人有意無意的暗示。二是不夠強大,不夠自信,容易屈從別人,所以刻意留意別人怎麼看待自己以便調整去適應別人。

一般從別人的反饋改善自己是好的,但是凡事過猶不及,況且身邊不是時時刻刻都有在各方面優於你的人,那麼他們的評價只是他們的個人看法而已,對於你有何用呢。他們可以給予你反饋,但是你要積極看待,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自己呢,要每日三省吾身。

積極向上。共勉!

6樓:你猜我叫什麼名字

多做一點喜歡的事情,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找自信,然後平時多看看書,讓自己變優秀一點。

學會自己和自己相處,傾聽自己的想法,重視自己的感受

7樓:Liujie

正如這本《別人怎麼對你,都是你教的》中說「任何一段糟糕的關係必有你的乙份功勞」

生活中的每一段關係都折射出最真實的自己,無論你是畏手畏腳,囂張跋扈,委屈求全,還是你寵溺過度,這些你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和性格,塑造了乙個人的信念,而信念決定了乙個人的行為,行為導致了最終結果,要想改變現狀,首先要改變的是自己的信念,你才會讓自己的生活柳暗花明!加油!

8樓:荊棘

問自己三個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看法,找出最終根源,對症下藥。是你不自信嗎是你能力不行嗎是你羨慕別人嗎?列出問題,再加以通過外界幫助或者自我提高來解決

9樓:Beastie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你自己還不夠自信,內心沒有那麼堅定。別人的看法其實有時候會使你自己變得更好。有一句話,做自己的事,讓別人說去吧。

你可以充實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改善自己的缺點,讓別人看到你的優點。

10樓:小小的白兔

你如果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就說明你還年輕哦,隨著年齡的增長,你會不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你是要為自己活著,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看法裡面,加油哦,因為比你好的人有很多,但是比你差的人也不少,所以勇敢Sunny燦爛的向前看,加油

11樓:哈哈哈

我以前也非常在意別人的看法,總是會問別人你覺得我怎麼怎麼樣,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在意別人看法沒什麼不好的,但是自己要分清別人對你的看法對你來說是好還是壞,是壞的就不要搭理專心做自己。如果別人說什麼你都在意說明你對你自己沒信心,自卑。

那我建議你多學習、多看看不同種類的書籍、多培養不同的興趣愛好。這樣你就沒時間去在意別人說什麼了。

12樓:

這是不自信的表現,可以多參加一些公共活動,提高自己的自信。或者多看一些提高自信的書,比如《認同自己》《平凡的世界》等等這類的

13樓:Eileen

因為自己的內心空間還不夠,所以才會追求外在的認可,在乎外部的看法。這一般是很正常的,不需要特別給自己設限,主要是因為你把自己太聚焦了,認為所有的人都在看著你注意你,其實太可不必,別人不一定在意的事你卻不放過自己,也挺傻的

沒自信太在意別人看法怎麼辦?

夕影君 多問問別人的看法 當你發現別人就算對同一件事情的看法都會多而雜的時候,就會發現根本在意不過來 再說,對於所有別人而言你自己同樣是別人 既然在意別人的看法那自己這個最大的別人可別忘了在意。 死神無人機斬斬 其實你想拍拖,交男友是吧?有個辦法可以幫你,年輕時,我在異性前也沒自信,後來不停練習,克...

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和看法怎麼辦?

無所不知 首先非常感謝這位道友提過的問題,我覺得吧,太在意別人的想法和看法的人一般都活得非常非常累,魯迅說的一句話非常好,那就走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吧。這樣子的心態才能活得非常的自在。 一粒麥子 有句話叫做 年輕人別把自己太當回事兒 我也有你這個毛病,但我想開了。你的缺點就是你的缺點,不會因為藏著不...

感覺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怎麼辦

你是大龍貓 可能是對自己不夠自信,甚至說有點自卑?擔心自己說錯話做錯事會給人家留下不好的印象,或者又害怕別人嘲笑你,不願意在公眾場合展示自己?但是沒有誰生來就是完美的啊,出醜沒關係,因為那些連醜都不敢出,反正又沒有人認識你。所以不用太在意別人,我們始終是為自己而活,我們只需要做好我們自己。 梓浠 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