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不能對於一些罪犯實行比較殘忍的刑法?

時間 2021-05-12 06:25:58

1樓:咖啡因過量

誠然,以牙還牙是一種很"爽"的事情,乙個囂張跋扈的罪犯最後痛哭流涕地懺悔和害怕,人們會自覺報應到來,尤其是當他最後屈服於比他施以的暴行更血腥和殘酷的暴力時。

可是,這樣的暴力真的有益嗎?這邊在批判遊戲裡的暴力給人帶來壞影響,那麼現實採取血腥手段,難道影響不應該更壞嗎?暴力本就是乙個容易突破而不易限制的手段,當那種血腥生動的展現在諸位面前的時候,影響是會更好而非更壞嗎?

何況,血腥制裁血腥是沒有上限的,當你可以覺得拐賣婦女兒童殘忍,也可以覺得尋釁滋事殘忍,刑罰烈度本身若隨倫理而變,那最終回到的只是秦朝。法學家千辛萬苦為刑罰套上的枷鎖,這回又被這樣的理由解開。到底是福是禍呢?

更勿論現代的法治精神要求,殘酷的刑罰對降低犯罪率並無作用等等的考量了。

重刑主義,是中國社會走向法治最大的泥潭之一。

2樓:咩呀

刑罰的嚴厲到達一定程度就不再具有預防犯罪的作用,而僅僅只是為了洩私憤而已。

而這樣殘酷的刑罰是對於罪犯基本人權的侵害違背了罪責刑相適應的刑法的基本原則

大家能不能對16歲的青少年提一些建議?

少衝浪。可以避免大部分 言論觀點。別被他人影響,管好自己的事。別因為學業之類的緊張焦慮。別覺得十幾歲有那麼重要。這不代表讓你不學習,行動上當然勤奮學習,成績當然越高越好。但別太在乎。鍛鍊,健身。無論男女。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守望者p 多喝牛奶注意補鈣多運動,一定要抓住青春期的機會長高!答主現在上了大...

我昨天分手了,能不能對我說一些鼓勵的話,真的很難受(女生)?

吾寜 先抱抱姐妹,分手肯定心裡超級難過。不要怕,很多姐妹都經歷過這個過程,會過去的。既然會分開說明你們之間是存在一定問題的,如果你想清楚了接受了分手,那剩下的就是面對自我的過程。以我過往經歷來看,時間是可以沖淡這一切的。當然,前提是你不要太封閉自我。你可以多去做一些喜歡的事情,多出去走走轉轉呼吸一下...

能不能推薦一些入門lolita裙?

一良i lolita並無入門lolita裙這種說法在刷某音或者進某lo娘企鵝裙的話,實際上大家都會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和近期上新或者熱門裙子,還有喜好來買。每乙個人的喜好不同,所買的裙子也不一定會一樣。例如去年火爆的人形師,我就並不太草,因為本人風格偏哥特。你可以根據你大概喜歡什麼樣的柄圖,風格,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