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愛看事物美好的那一面?

時間 2021-06-03 12:32:07

1樓:沒有理想的人很傷心

因為美好的東西總會令人心情愉悅,美好的東西能讓我們向著真善美前進。

舉個栗子:你覺得公平存在嗎?客觀上來說,絕對的公平是不存在的。即使達到了真正的社會主義社會,天下大同,也不是真正的公平,那時也只是人類的公平。

但是,我們既然說不公平,那麼就應該有乙個「公平」擺在那裡,不然我們說的不公平就沒有意義。

所以,主觀上,我們願意相信有乙個真正的「公平」擺在那裡,因為只有這樣,才能一直激勵著我們前進,即使我們永遠也達不到「公平」,但是我們可以無限的接近它。

這是美好的願望給我們的希望。

2樓:Ashley

這是人的心理防禦機制在作用。

在心理防禦機制中,有個叫自騙機制(包括合理化,理想化等)。比如合理化裡面又有「酸葡萄」和「甜檸檬」式的防禦,通俗來說就是得不到的「葡萄」就是酸的,自己手裡的「檸檬」就是甜的。這是個體無意識地用似乎合理的解釋來為原本難以接受的情感行為等作辯護。

心理防禦機制可以是適應性的,可以使我們在遭受困難和挫折後減輕或免除精神壓力,恢復心理平衡。當然,個體可能因壓力的緩解而自足,或出現退縮甚至恐懼而導致心理疾病,便成為病理性的了。

3樓:認知改變命運

因為世界在本質上是極其荒誕並且現實的,而群體大都活在故事或幻想裡面。因為人無法承受現實,所以人也無法看見,就算看見了他們也不會相信,然後就會自動忽略。那些說破現實的人是會承受極其重大的惡意的。

真理並不重要,存在才重要。

4樓:四月的餘燼

美好的總使人感到愉悅,使人心安,壞事物往往都不堪回首,卻較美好的東西而言更難忘。現實很殘酷,先前看是一種理想的生活態度,但也要切實際。

為什麼人總喜歡幻想美好的事物?

可能是因為理想和差距太大了。都說人生就是生下來,活下去。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很多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想要擁有的東西,對於現實生活而言,可能 困難重重 而趨易避難是人的天性,幻想美好,就是最快最輕鬆的 捷徑 可能人總嚮往美好的事物吧,生命中總有一些挫折,幻想美好的事物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

為什麼人會厭惡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

眸理成規 我自己的想法美好和悲劇的事都會給人一種力量只不過方向不同而且我覺得厭惡是種匯聚力量的方式,如果你覺得這種感覺讓你覺得還不錯,可以嘗試下去,等到結束的時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明月皎皎 就像我們的免疫系統,大部分時候它都能為我們抵擋病毒入侵,但不是對所有的病毒都有免疫力,除了病毒本身會變異之外,...

為什麼人總是對美人賦予很美好的幻想?

一知半解 這個在心理學中叫什麼什麼效應 暫時想不起來了 指的是人會直覺性的通過外在的表象對其內在進行評判,並且堅信不移。人是直覺性的動物,往往我們都會被外在的事物蒙蔽,這稱之為視差。人的大腦運作模式是 眼睛輸送大量訊號給大腦,大腦會將訊號簡化並統計,然後以過去的經歷,當前的環境相結合對其產生系統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