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會厭惡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

時間 2021-06-05 07:37:45

1樓:眸理成規

我自己的想法美好和悲劇的事都會給人一種力量只不過方向不同而且我覺得厭惡是種匯聚力量的方式,如果你覺得這種感覺讓你覺得還不錯,可以嘗試下去,等到結束的時候,你自然就知道了

2樓:明月皎皎

就像我們的免疫系統,大部分時候它都能為我們抵擋病毒入侵,但不是對所有的病毒都有免疫力,除了病毒本身會變異之外,個人的體質特性也有綜合性的影響。

所以至於究竟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這種現象,還真得針對性地去調查一番。

但是希望注意到的是,知乎只是乙個眾多陌生人的乙個交流平台,這個平台上很多人都不認識彼此,所以很多時候他們除了在自己的認知裡給到他們的回答之外,就他們對你的認識而言,很難能夠給到你實質上的幫助。並且哪怕是日常生活中認識你了解你的人,他們也未必就具備幫助你的能力。所以當遇到一些十分棘手的問題的時候,不妨去尋求一下專業的力量。

3樓:七便士

生活裡有很多不如人意的地方,我們擁有美好的同時也不能拒絕痛苦,好的壞的,得到和失去,都是我們要去體驗。拓寬思路,開闊心胸,你能容納的更多。

4樓:之魚

熵增加原理

在孤立系統中,一切不可逆過程必然朝著熵的不斷增加的方向進行,這就是熵增加原理(principleof entropy increase)。

也就是說,乙個封閉系統總是從有規則、有秩序的狀態向著更加無規則、更加無秩序的狀態跌落。

5樓:

心態問題,在他們眼裡,美好的事物總是對他們自己充滿惡意,好像是針對他們一般,那麼既然你們過的那麼好,那我憑什麼不能和你們一樣,所以,我厭惡。

6樓:亦先生

悲劇意識似乎更能與我們共鳴,不再相信美好的事物。這與自己的經歷有關,少數人有這種思想是不可避免,但是如果大部分,或者某個群體都有這種思想,那就是我們社會,文化除了問題。社會的矛盾出了變化,在經濟建設為重的要求下忽略很多軟實力的培養。

如今應該在有所改善吧?

另外自己的眼光應該關注美好,讓自己成長美好的人,這種才能讓別人相信美好。

個人見解,勿噴!

7樓:白梨

可能ta厭惡的的只是與之相比不那麼完美的自己以及那顆不願努力的心羨生妒妒生惡

惡便生出一切的怨念和刻薄

只看ta能否察覺,能否承認,能否改變

籠統答之,拙見微言

為什麼人總喜歡幻想美好的事物?

可能是因為理想和差距太大了。都說人生就是生下來,活下去。生活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很多我們想要做的事情,或者想要擁有的東西,對於現實生活而言,可能 困難重重 而趨易避難是人的天性,幻想美好,就是最快最輕鬆的 捷徑 可能人總嚮往美好的事物吧,生命中總有一些挫折,幻想美好的事物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的...

為什麼世間的美好都與我無關?

CA河落落 就是與你無關啊 憑什麼要與你有關 為什麼你喜歡的人要喜歡你 為什麼身居高位的人要提攜你 為什麼周圍的人要尊重你 沒有空手套白狼 也沒有運氣和緣分 有些人是因為有大樹庇佑 如果確定自己沒有 想想憑什麼和為什麼吧 從卑微和骯髒開始 做自己吧 絲汀 怎麼會無關?我看見春天開的各種花,我認識的不...

為什麼人總是對美人賦予很美好的幻想?

一知半解 這個在心理學中叫什麼什麼效應 暫時想不起來了 指的是人會直覺性的通過外在的表象對其內在進行評判,並且堅信不移。人是直覺性的動物,往往我們都會被外在的事物蒙蔽,這稱之為視差。人的大腦運作模式是 眼睛輸送大量訊號給大腦,大腦會將訊號簡化並統計,然後以過去的經歷,當前的環境相結合對其產生系統的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