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對美人賦予很美好的幻想?

時間 2021-05-29 23:09:19

1樓:一知半解

這個在心理學中叫什麼什麼效應(暫時想不起來了),指的是人會直覺性的通過外在的表象對其內在進行評判,並且堅信不移。

人是直覺性的動物,往往我們都會被外在的事物蒙蔽,這稱之為視差。人的大腦運作模式是:眼睛輸送大量訊號給大腦,大腦會將訊號簡化並統計,然後以過去的經歷,當前的環境相結合對其產生系統的思維。

也就是說,邏輯很重要。

就好比看到長得好看的,就會本能的認為她應該樣樣都好。人的瞬間反應終歸是片面的,大部分的缺點也會因此而覆蓋。因為美好在先,現實在後,看到了醜惡的一面也印證了自身因外表產生的錯覺,潛意識裡人會排斥這一點,然後再把這種排斥附加在這個歸因上。

說簡單點,就是人們看到美人了就本能的認為她應該處處都美,但美人也是人啊,處處都美的那叫藝術品,所以當有些人看到現實跟自己潛意識的設想有出入時,就會有本能性的抗拒。

其實也不見得人人都不能接受美人上廁所的吧。(開玩笑)

2樓:

天下皆知美之為美,斯惡矣。

當所有人都知道什麼是美的時候,就有了令人嫌惡的醜。所以越是美的東西,人們越不能接受其醜惡的一面。

為什麼人們都說十八歲很美好?

怎麼說呢,因為我覺得18歲對什麼都充滿了激情,單純又天真,做什麼事情都不害怕,喜歡就要講出來。現在20歲,看著其實也就過去了兩年,但是其實很多事情都不一樣吧,感覺自己好像沒有那麼有勇氣了,有什麼事情都會再三斟酌,什麼事情也不會擺在臉上,18歲的時候我剪了短髮,那時候我會覺得,短髮搖搖頭頭髮左右晃動很...

為什麼人總是愛看事物美好的那一面?

沒有理想的人很傷心 因為美好的東西總會令人心情愉悅,美好的東西能讓我們向著真善美前進。舉個栗子 你覺得公平存在嗎?客觀上來說,絕對的公平是不存在的。即使達到了真正的社會主義社會,天下大同,也不是真正的公平,那時也只是人類的公平。但是,我們既然說不公平,那麼就應該有乙個 公平 擺在那裡,不然我們說的不...

為什麼人會覺得黃昏很美?

我再睡5分鐘 當你堅持每天都看黃昏的時候,你會發現那是一天中最舒服的時候,黃昏時白晝的結束,也是黑夜的開始。還有就是,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塵間客 這是我在2016的某天隨手拍下的。大概黃昏的美正是在於它的朦朧吧,一天中的過渡色,不屬於任何一種鮮明的色彩,有它獨自的魅力。 len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