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生活才叫平淡的生活?

時間 2021-06-03 12:32:07

1樓:世間漫客

一切井然有序,偶爾有些小驚喜。

有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會為生活的瑣屑煩惱但不至於憂愁,有好朋友在你身邊耍耍鬧鬧。

什麼都好,即使再差,還有明天。

2樓:揚帆what起航

與其縱情燃燒還不如苟延殘喘!在和平盛世的時代人生也許是迷茫的,而在戰火紛飛窮困落後的年代大家都有目標,或者是嚮往的一種生活,就像奧斯特洛夫斯基曾經說過……

3樓:

工作上沒有大起大落,平平淡淡不用為生計發愁不用因為一點點小事吵架更不會因為錢而煩惱

親戚朋友關係不錯,家庭幸福

有乙個小小的房子,有一台小小的車

這是我想要的平淡的生活

4樓:奇妙音匣丨大奇

就是,別了商海的沉浮

或者別了宦海的沉浮

要麼別了波瀾壯闊奮鬥一生的夢想

每天幹點自己想幹的事兒,老婆孩子熱炕頭唄。

比如………竇唯

要不………陳道明?勉強算吧應該

或者許久不出通告的陳老師?

總之,只要離開了過去的不平凡,回歸平凡人的生活都叫平淡的生活,哪怕你在家天天跟媳婦兒幹架。

離開了過去的平凡,繼續現在的平凡的平凡人的生活,那不叫平淡,叫庸這就是現在這個時代,給平淡的重新定義

它不等於平凡

5樓:MXX

規律產生平淡。再有趣的生活形成了固定的規律,也會讓人感到平淡。

未知產生刺激。生活中的變數會帶來刺激,不可預知的未來會讓人感到強烈的刺激,然而人性卻讓我們對不確定感到恐懼,所以對於刺激的生活我們總是既喜歡又害怕。

規律的日子過久了,就會想要改變,改變過多又會讓人嚮往規律安定的生活,多數人這一輩子就是不斷地折騰來折騰去。沒有什麼平淡的生活,也沒有什麼精彩的生活,有的只是一天天的日出日落。

6樓:

平淡的生活,何為平淡,我覺得因人而異吧!結了婚之後所追求的平淡,就是拼命努力奮鬥,讓自己的家庭物質生活水平更好點,為自己的小孩提供更好的環境,過上平淡的生活。年輕人所追求的平淡,舒適就好,而如今生活的壓力,你得一樣拼命的工作,大多數年輕人所謂的平淡,有自己的窩,找到自己喜歡並喜歡你的人,然後甜甜的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其實我們大多數人沒有所謂的平淡,所謂的平淡就是過上自己想要的普通生活,每天開心,健康就好。

7樓:may

大概是40多歲,有乙份微薄的薪金,餓是餓不死,自己也沒有動力想改變,將就著活,沒有錢參與其他的娛樂活動,沒事小區散步,其他時候宅,一年半載沒有朋友聯絡你……這種生活夠平淡了吧!

8樓:姚文詩

我嚮往的平淡生活:在一座小城市

早起早睡不為名利所累

有一住所不大卻很溫馨

有愛人偶爾拌嘴卻依然深愛

不富裕但一年可以出去走走一兩次

他愛打籃球我畫畫。

9樓:吱安張

目前在上高中的我6:30起床洗漱在下樓買早餐,走進學校一直到11:40走出校門到附近快餐店吃飯,接著走回宿舍12:

30開始午睡14:20起床準備上課,在到17:50下課去吃飯在跑來宿舍晚上寫寫作業看看書玩玩手機23:

00左右睡覺明天照常,很乏味但覺得很平淡很舒服時而厭倦時而享受。

10樓:潘多拉小桃

並不嚮往平淡的生活。人生只有一次,為何一定要平淡呢。平淡是否意味著規律、日復一日,沒有什麼特別的開心,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煩惱。那麼一天和一生又有什麼區別。

平淡的生活應該只是人生中的驛站。當你長久奮鬥達成所願,高考結束需要放鬆的時候,當年加班一周,想在週末回血的時候,當你年華老去,身體負擔不起內心的野性的時候。

這麼說吧,平淡的生活不需要去期待或想象,是你的身心自然而然的選擇。人不可能長期在刺激高漲下生活,所以自然有偶爾的平淡生活來調劑。勞累的時候,理想的平淡就是一場睡眠;悲傷的時候,理想的平淡就是乙個擁抱。

歷盡艱辛的時候,你所需要的平淡就是一張暖床;極度的興奮與轟轟烈烈後,理想的平淡就是放空的喝著一杯咖啡擼貓。

如果永遠生活在這樣的平淡生活中,一眼能夠望到頭,雖然安逸,卻也乏味。只有間隙中的平淡才是讓你放鬆和回歸平和的所需。

所以,你是否過上理想中的平淡生活,對於不同的人不同的階段,定義是不同的。

年輕的朋友們,尚未入世,別輕易談出世。不經歷絢爛奪目和撕心裂肺,你不會懂自己需要的是什麼樣的平淡。

11樓:一顆行走的板栗

有事做,有人愛,對未來有期待

家人朋友健康平安的度過一生

接受自己是個平凡而普通的人,仍希望把平凡而普通的日子過下去,仍希望把平凡而普通的事情做好

12樓:糖小甜

平淡也是分很多種的,如果人的一生像白水一樣無味無色的那樣的平淡,估計沒有人願意過這樣的生活吧。那豈不是太無聊了

人們願意過的平淡,不用海誓山盟,不用驚濤駭浪、不用轟轟烈烈,不用上山下油鍋

只是喜歡走在平坦的路上,偶爾也會遇見個小石頭或者小坑絆一跤,不過沒關係都能輕鬆過去

我覺得平淡,「知足」不用太追求物質,這一生有一人相陪,身邊愛的人都平安,沒有太多的不如意事情和大的變故,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生活的隨意人生不孤單,這就夠了

我在追求我想過的平淡生活!加油

13樓:球球

現在的生活其實就是平淡生活。生活中有伴侶即將有「結晶」,有乙份比較煩惱的工作,嘗試著普通人要吃的苦,走著常人要走的路,有父母要孝敬(還好跟父母的關係很好),有乙個會動不動欺負我的妻子,掙著這個年齡段差不多的工資,開著父母給買的小車,住著父母給買的小房子,還在社會底層混著,夢想有一天能「發」一下的平淡生活。總結一下就是:

有生活、有牽掛、有期盼、有煩惱。

14樓:SlayerV

我現在這樣,不結婚不談戀愛。

有點積蓄,剛離職,看書喝茶健身料理。先過一年這種日子,再考慮後續生活如何過,主要是可能兩三年後會花光積蓄。可能從事老本行,也可能看有別的什麼機會沒有。

我覺得平淡和物質充裕與否無關,但是其一,不為外物所迫;其二,自己明曉通達自己的內心需求;其三,自己過得開心舒適。

什麼樣才算是快樂的生活?

陸繼松 快樂對每個人的定義是不一樣的,窮人有窮人的快樂,富人有富人的快樂,主要是現在的你對生活旳希望是什麼樣的?如果你希望自己清靜話,你就需要學會包融和放棄。如果你希望自己擁有非常大的財富的話,你就需要用很積極的心態去讚賞自己努力取得的小小成果,爭取下次更大的進步。快樂是由自己的心態決定的,無論你在...

怎麼樣生活才叫幸福?

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在你能力範圍內,想要得到,又剛好得到的時候,就是幸福!你的慾望在你的能力範圍內時,就是過的幸福的生活! 楊浩 瀉藥我覺得幸福就是這樣的生活 有個寬敞的房子 有個拉風的車子 有個賢惠的妻子 有個聰明的孩子 事業上有路子 顏值上有底子 兜裡有票子 朋友有圈子 遇到問題有很...

什麼樣的才叫喜歡?

芋兒雞 我也不知道喜歡你什麼 只是你不在的時候就會想你 想到你的每乙個分鐘我都會變得開心 這就是我最單純的想法 如果只是單純喜歡你的某一點的話 那就是有條件的喜歡而已 假使有一天那個條件突然發生了改變 那我對你得喜歡是不是應該就會變 所以我喜歡的不是你的某個什麼 而是你的一切和每個和你在一起的瞬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