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總是活在回憶裡?

時間 2021-06-02 19:19:36

1樓:左襪

應該有很多成年人有一度總是會夢見自己在上學吧,不光在上學,還在考試,面對那一大張的試卷,怎麼都做不出來,於是著急的滿頭大汗的從夢中醒來了。我尋思著可能還是心有遺憾吧,自己年少時候的一切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應該可以並且要做的更好吧,所以可能是心有遺憾所以總是活在回憶中吧!

2樓:一諾

就像我們總是渴望得不到的一樣,過去的時光匆匆,無論愛與不愛,我們都回不去了,這是其一,其二就是我們往往能回憶起來的都是美好的,這也讓我們在生活的重壓之下回憶起曾經種種……

3樓:不億

瀉藥身在福中不知福

大腦總愛根據現在比較過去,因為你也不知道未來怎樣,即便到達了未來,你所做的第一件事也一定是回憶往昔。

當然人也不能只活在回憶裡,也要不時憧憬未來,向前看!

4樓:阿波吃得厄佛哥

如果你老是做夢想著讀書時代。可能是因為讀書時代最美好,沒有壓力的日子讓你很懷念,也可能說明你近期生活不那麼順暢,不過都沒事。日子一天天過,明天會更好的。加油!努力吧少年!

5樓:

直到有一天我默默收起了有關於你我的一切

把它們放在了衣櫃的最深處

等待著將來有一天

你要是問我:你還愛我嗎?

我就會輕聲的告訴你

是的,就像那些回憶一樣

我把它放在了心的深處,只是它從未離去晚安!

6樓:戴呆呆

看人啊,有些人偶爾,有些人時常,看性格的

因為回憶代表過去,記得就會想一想,很正常啊

一般當下不太幸福,比較容易回憶過去,過去的記憶容易被美化

7樓:雷鳴踏浪

記憶與遺忘是多麼美妙的事物。遺忘是大腦的自我保護,有些腦部受傷的人,變得過目不忘,清晰的記得每個細節。記憶在歲月中流逝,沒有被遺忘的,也是不捨的。

回憶,畢竟被大腦濾波過了,輸出得足夠平滑溫柔。我們在此時此刻對過去進行積分,以此來定義——幸福。

Good?

Repeat.

8樓:聖者獨行

補充最近看到的一句話,感覺很有道理

"想念,但不懷念"

嗯,不解釋,自己品

首先,並不是所有人都活在回憶裡。

正題:活在回憶裡,是人的一種逃避心理,一般是過去太美好,現在不如意。

也可能是過去有某種遺憾無法彌補,所以形成了一種執念。

也可能是某個特定的時間段有某個特別讓你在意的人或物。

回憶過去沒什麼不好,這可以讓我們看到自己的改變。

只是,不能一直活在過去。

有遺憾,有執念,那就引以為戒,讓以後每一天都更好起來。

有在意的人或物,就把他深深埋在心底,當作自己的動力,在自己堅持不下去時想一想,繼續前進;或者現在,不顧一切,去追尋。

我們沒必要刻意逃避回憶,也不應該,但我們更應該注重現在。

找到自己在意過去的原因。

然後前進。

祝你好運

9樓:雨落天天

因為看不到未來。

怎麼說呢?即使你再有夢想,再有能力,未來可期。但你還是看不到未來的所有細節,即使你能推演出所有一切,你不能夠體會到那種心情。

而心情其實是你活著這個現實而虛幻的世界中的乙個重要指標之一。回憶裡有你過去的記憶,更刻有你當時的感官體驗。更重要的是,有你當下,也就是現在的感知。

每一次回憶,都帶我現在回憶時的心情,再加上每次回憶時心情的不同,便會渲染出豐富的色彩,苦澀無奈,卻變化多端但已經定格無法改變。未來充滿變化但又太過虛幻。

活在回憶裡,活在不斷想修正的過去裡。最重要的是回憶裡有你無法改變無法實現的東西吧。

為什麼人總是在深夜回憶過去

已登出 因為你不想抹平。想抹平的總會被抹平,不想抹平的始終在那裡。記住不是為了讓我們再去回憶這個痛苦,而是告訴自己不要再犯那樣的錯。每個忘不掉的東西,都有它深刻的理由。好好想想,為什麼自己不想忘記。祝好。 自讀榮格英文版中 對那段早戀有深深的情結在那裡,而現在大二,也是感情容易空虛的年紀,所以會引起...

我為何總是活在過去的回憶裡?

lemon朱 不必想著刻意去忘記過去。蔡康永說過 談過的戀愛,並不會像剪掉的頭髮,風一吹就飄走了。談過的戀愛,會變成葉片上的紋脈,腳踝上的微血管,儲存記憶,維持生命,難以察覺但卻一直存在。人總是會把回憶美化,往往只記住美好的時刻。其實大可不必去迴避它,每天回憶一點我們慢慢就會忘記之前想起的是什麼了,...

為什麼人要活在矛盾中?

anqier 人和人不一樣,內向只是一種原因,個人認為並不是太主要的問題 再內向的人只要有喜歡的人也會有激情的 所以還是沒碰上動心的,乙個人呆著也挺好的。可能在旁人看來是孤獨但他們自己沒覺得不舒服也一樣在享受生活。拓展一下社交圈,多接觸一些異性朋友,增加動心的概率。撮合的話最好以介紹合拍的朋友為由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