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強迫症的原因可能是因為

時間 2021-06-03 09:43:19

1樓:lss.驚鴻有雪

你這問題怎麼說呢,實在是有點……

首先,和學生比,就出題人自己出題的那門課而言,他了解的東西絕對是比接受考試的學生們多的

出題人想要出一道難題非常簡單,然而這樣一道題,比如說填空題得分率接近於零,難是難,有什麼用呢,現在考試的目的在於區分與選拔,也就是說必須讓一部分人會做而另一部分人不會做,這樣才是一道好題。真正的大型考試的目的或者說中考出題人的目的真的是為了檢測你的所謂「學習素養」「文化素質」什麼什麼之類的嗎?私底下說,根本不是,就是為了淘汰。

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上高中啊,高中數量不夠啊,大學數量相對而言更少一樣啊,所以要選拔啊

另外,中考除了選拔作用以外,還包括了初中義務教育階段的學業水平測試(我們這是是這樣反正,意思就是初中結業水平測試作為高中錄取標準)也就是說,有一些題目不是為了選拔,是為了檢驗老師的教學成果的,這就是所謂的送分題。

中考是這樣,有一定的選拔性,但是歸根結底還是學業水平測試,不是很具有難度,但你步入高中以後,也許是會發現中考很簡單,正常,畢竟你在不斷進步嘛

但是高考就不一樣了。完全的選拔性考試,為了淘汰而出題…扯的好像有點遠,算了,就說到這吧

2樓:一不小心

我們安徽的中考也不算特別難。就拿數學來看,基本上在市面上不會找到下一年要考的題(同型別的那種),特別的創新,考生用平時的固有思維是很難輕易做出來的,所以他的思維要求比較靈活。如果完全就是刷題不總結規律的話很難上135(滿分150)我們一般是選擇最後一題和填空最後一題比較難搞,大題的最後一題的第二小問是最難的。

所以不是考到學生,而是檢驗乙個學生有沒有盲目刷題。

3樓:拾柒

肯定啊,不然人家怎麼會是中考出題人呢,而且,一般情況下能把考生考住有一部分原因都是因為考生心裡問題面對中考,壓力過大,大部分中考題目都是根據,學過的知識點來出的題目。

4樓:菠蘿碎冰

中考的題百分之八十都是你學過的課本上老師教過得題,剩下的有百分之十是延展題,再剩下的就是附加題能把考生考住只能說沒好好聽課了

5樓:Aurora

不知道你在哪考,總之你知道你將來比他強很多就夠了,題應該不是很難,他要想區分還不超綱,不是看智商,而是靠嘴和身份來爭辯那一分兩分,反正想要打滿分不是很容易,除非你爸你媽是教研員,高分還是可以打的,嗯

6樓:小阿會

人家是投入的時間精力比你多,考的是中學生,而出題的人往往都是文憑更高的,他學習範圍更廣,已經達到了融會貫通的程度,這個和智商高不高沒有多大關係吧,智商高那它應該是發現別人沒有發現的理論,有一些創新型突破

7樓:一座城一知己

一切考試的題目和出題人的智商,我認為毫無關係。之所以為什麼能將考生考住,我認為應該從兩方面考慮:

一是出題人,因為出題的人,大部分都專注於中考的題目和知識,能將心中的大部分知識進行乙個系統的規劃和整合,將更好的題目,綜合性的提出,一套試卷的誕生,會伴隨很多出題人的努力,相當於你以一人之力,對抗一群出題人。

二是自己,自己對知識的掌握情況,首先說,自己對題目的掌握情況絕對絕對沒有出題人掌握的全面,更何況是許多出題人,再加上考試的一些環境和外在因素,很容易讓人誤解,考試就是給學生畫門檻。

出題人用一生去研究這套試卷,而考生只用短短3年。所以努力考出自我就是很好的答案!

8樓:fAaron

出題人一般是當地某個學校比較資深的老師(至少廣東是這樣

但要說智商的話說實話到了初三學生刷了這麼多題有些題說不定老師也不會,他能給你乙個思路畢竟是老師,但不一定做得出來。所以其實初三老師到了後面就是鼓勵你給你做題大概方向的。##

9樓:陳獨溴

出題人知道哪些知識點學生掌握的不太好,把幾個重點知識點和兩三個難的偏的知識點加一些技巧性東西雜和一起成一道題,就成了壓軸難題

10樓:冷畫

其實這與智商沒什麼關係。

你有沒有覺得自己的老師很厲害?自己不會的題目他都會?

中考出題人也是老師過來的。

其實很多出卷老師也智商普通,只是他們教書的年數多,見過的題目多,了解學生學習中的難點疑點,藉此可以把乙個知識點深入剖析去考你,變幾個題型,多結合幾個知識點去考你,萬一你有什麼不懂得,便不會了。

誠然,也不排除確實有老師智商挺高的,但畢竟少。

導致日本人患抑鬱症的原因可能是什麼?

孤獨吧。看過很多人日本人,日常在社交賬號上唱獨角戲,沒有乙個人理他和贊他。日日如此。不過我覺得這樣不在意別人看法做自己的事,為自己而活也很好,不過容易有抑鬱情緒也是真。因為我個人也是這樣,我覺得我多少也懂一點他們的心理,就一直隱約感覺很相似。 日本人從小接受的就是一種無我的,同化的教育。他們甚至沒有...

胎兒畸形都有可能是哪些原因導致的?

老白要寬心 這個我覺得原因太多了,首先,卵子和靜子的質量,子宮的環境,其次發育過程中,有沒有接觸藥物,致癌物,菸酒,射線,都是概率問題 卡卡龍蝦 沒有好好備孕吧,反正我就是,還沒好好做過檢查,找一找這次的原因。另外就是可能在懷孕期間接觸了某些致畸因素,吃的,用的,孕婦真的要自己多多注意,啥都沒有自己...

強迫症總是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擔憂,如何走出來?

塔塔 很難,我只能說懂那種心情,十年了,真覺得無能為力了,希望科技快點發展吧,真的絲毫體會不到生活的快樂,先強迫再抑鬱,抑鬱好了,再接著強迫,就這麼一直這麼迴圈 微微 強迫症是焦慮帶來的。核心問題是樹立自信,而自信需要建立起安全感。適當放鬆 合理運動。愛自己。找些事情幹轉移注意力。別問我怎麼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