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刻讓你覺得自己很沒用?

時間 2021-06-03 07:58:36

1樓:砥礪前行

大學四年學無所成,即將踏入社會卻不知道能找到什麼工作。有女朋友卻覺得自己不能給她幸福的生活。每個月還要靠著父母的生活費度日,活生生就是個啃老族。

2樓:自律

搞數學建模程式設計,負責程式設計,想學會一些厲害的演算法,但是咋學也學不會,後來越來越自卑,自閉,但是這些都是沒有用的,我不會,其他人也不會,我還拿了個省一,不錯了

3樓:哿芰送戳

生、老、病、死苦。生時未覺,老時、病時、死時,皆親眼所見,實在是苦不堪言。怨憎會,怨家時常相遇;愛別離,喜歡的人不能在一起;這些也是苦。

4樓:腦瓜疼得要死背書奶包

可能是現大四就讀普通二本,考了兩次教資沒考過,考了四次四級,考了一次六級。考研一門單科不過線,想考編沒有教師資格證,當家教沒有經驗,出了學校沒有技能特長,出了家門沒有朋友相助。臨近畢業,感覺自己很無能,

5樓:三叨叨

躊躇等待全面被動的時候。

看身邊小夥伴技能拉滿樣樣都會自己卻還是個菜雞的時候。

努力很久卻被一句「天賦不夠」搪塞過去的時候。

在家裡看書看劇做鹹魚的時候。

王小波有一句話「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無能的憤怒」當年看到的時候真的很戳,現在想想自己每次難過悲傷時這個理由也能對上。是啊,如果自己樣樣全能,也不會把自己弄得這麼狼狽了吧。

6樓:周天天

以前會有這樣的念頭。現在已經不會啦!我覺得自己很好,因為我開始真正愛自己。

建議你也不要給自己這樣的念頭,因為意識創造現實,你覺得自己沒用,起心動念之後,你周圍的各種事情就會讓你體驗你怎麼「沒用」。

所以負面的念頭就是咒語。停止,改成正面的肯定的念頭就可以了。

「我能夠做成這件事,我可以做成那件事,我是我人生的主宰者。」

就這麼簡單。

7樓:拉吉摸啦啦

很無助的時候,就是自己想要做好這一件事,但是卻沒有這個能力,就會覺得自己是個廢物,但又只能趨於現狀,就會很苦惱要該怎麼辦,這時候又無助又焦慮,就很討厭這樣的自己,想要努力卻總是做的還不夠,就感覺自己挺沒用的,不過話說回來,想要自己生活的號,還是要靠努力才行

8樓:Monda

看到父母羨慕別人的眼神

看到人家有家庭,有孩子,有房子有車子。

同齡人已經事業有成,自己還在想要找個什麼樣的工作,哪個行業有前途,掙錢多而糾結。

家裡親戚問乙個月賺多少錢的時候。

看著別的女孩一身光鮮亮麗的衣服,首飾,化妝品,看到自己餘額的時候……

9樓:

昨天和男朋友去醫院檢查身體,作為乙個學生,我因為過度消費而導致自己負債,還是他幫我提前先還的。兩個人出去約會,吃飯也都是他給錢,就算是我來找他,車費也會給我報銷的。他也是個學生,家裡並不怎麼富裕,和我zaiyiq都是平時省下的

10樓:向上

當自己的父母需要自己的時候,而那時自己還沒長大,這時候感覺自己超沒用

當和自己的父母有矛盾的時候,你想要出去冷靜幾天,而你發現你沒地可去,那時是絕望的吧

當你被生活壓迫無人可以傾訴大概也是絕望的吧那時都是感覺自己沒用的時刻吧

11樓:呂胖胖

農村家庭,父母都沒啥積蓄。前陣子老哥結婚,在廣東地區禮金不高的情況下,父母為籌備自己孩子的婚禮都還要四處找親戚借錢。自己能力不夠,給出個萬把快便無力再幫助父母更多,這一刻是覺得自己沒用的。

看見年近六旬,滿頭白髮,身體欠恙的父親還在外面幹著年輕人都喊苦喊累不願幹下去的活,自己的內心別提多難受。想讓父親停下來好好在家歇息,可想到自差點自己都養不活,每次到口裡的話又都咽了下去。這一刻真的是覺得自己沒用,沒法掙更多的錢,沒法讓辛苦了大半年輩子的父母親早上過上安逸的養老生活,沒法外家裡需要錢的時候幫助到家裡,沒法成為父母口中的驕傲,沒法在父母親年老的時候及時成為家裡的頂梁柱,讓父母安心。

但我始終相信,心存希望,堅持自己的事業,一切會好起來的。

12樓:

高中數學必修一如此簡單,可是我還是不會做。到了高中才發現,以前15年都白活了。突然感覺自己這輩子都完了。

感覺自己這輩子都不可能遇到更好的人,更好的生活了。自己是真的很沒用。

13樓:木南初

負債現在是很多年輕人面臨的問題,提前消費觀念除了欠下信用卡,還有各種網貸。我自己也經歷過和正在經歷著負債累累的痛苦,入不敷出還要面對每天睜開眼就要面對還款壓力,幾乎是徹夜不眠,天天需要靠安眠藥才能入睡一會。被負債逼瘋的想過跳樓很多次,但是當媽媽和妹妹盡全力幫自己還款時時候咬咬牙又堅持的過了一天又一天。

當看著老母親為自己操碎了心,徹夜難安的時候,真的覺得很難受,覺得自己特別沒用,負面情緒很多,但是一想到母親為自己付出的一切,又忍住了那些消極的衝動。現在每天告訴自己,努力工作,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14樓:江渝

當你在知乎上回答問題的時候,你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領域,自己找來找去也沒有發現自己能夠在乙個領域說出個什麼所以然來,你就會發現自己一無是處了。

15樓:金晨

其實人在每個階段都有迷茫的,現在只是對未來沒有把握,人的一生之中總會有悲傷的時候,沒有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沒有給自己想要的生活,沒有隨心所欲地自由,你知到這一切源於自己,自己的曾經不曾付出過艱苦的努力,荒廢了時光也蹉跎了歲月,其實什麼事都是慢慢來的,只要有那個恆心,那個毅力,沒有什麼事是辦不到的,迷茫每個人都是會有的,就是當下迷茫的時候,自己想不到開導自己的理由,自己的思維走到了一條死胡同裡,怎麼也走不出來,然後會越想越迷茫,感覺前途渺茫,船到橋頭自然直,人生有經得起考驗。

16樓:遲東東

看到這個問題,突然想到了目前的狀態。遇到最想照顧的人,沒有能力照顧。最想保住的婚姻,即將破滅。

最想孝敬父母,卻一直在外漂泊。每天幻想成就一番事業,到頭來還是在國企的牢籠裡不敢出來。好像沒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做對過的,自己真的很沒有用。

說好去改變這種狀態,腳步卻遲遲邁不出來,自己下定的目標,自己堅持不下來。自己被現實打的千瘡百孔,卻一直原地踏步。我覺得這樣的狀態實在是讓人失望,自己也糟糕透頂。

不過,心裡遭受了挫折,才肯慢慢長大,失去了以後才懂得珍惜。人唯有真心審視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才能真正成長。沒有經歷過挫敗,心裡承受力你就不知道有多少,經歷的事情越多,人生閱歷越豐富,才能越認清自己。

在當今社會,也是物質社會,可能說了很多人很反感,那些完美主義的人肯定投來鄙夷的目光,說你這人怎麼這麼現實。拜託,這就是社會現實,醒醒吧,那些裝在套子裡的人。如果你覺得走不出來,那你一生就是個loser,無能的人。

如果想要改變不知道怎麼改變,唯有武裝自己,挖掘自己別人沒有的特長,放大它,也許成功離你很近了。克服自卑心理,多讀書,嘗試強大自己內心,成為真正強大的人,撐起自己的家庭,成為有擔當有責任心的人。

17樓:靈芝麻餡兒

那天繼父家暴母親,我眼睜睜的看著我媽被打得鮮血淋淋,不論我哭,喊,鬧,什麼用都沒有。

那時我還小,母親經常把我扔在外頭。我知道她是去掙錢了,為了養我,為了給我們乙個家。

後來母親遇到了那個男人,那個男人能給她帶來生意與機會。她便牢牢抓住了。但是那個男人喜歡賭博,常常輸的一塌糊塗然後喝得爛醉回來,找我媽要錢,接著去賭博。

我媽嫌他煩,便不給他錢。然後就被他拖進房間,用牙咬身上的肉,背上,胳膊上的肌膚慢慢從淤青變成了流血,血流了下來,母親疼得大叫,他便乙個耳光扇過去,母親的鼻子就流血了。床上都是紅色的血。

我哭著跑過去想把他們拉開,無論我踢也好,踹也好,那個男的都不會疼半分。因為那時我力氣實在太小了。

然後他就去搶我媽的包,翻出裡面的人民幣。我跟我媽都上前去阻攔。他就當著我的面,把那些錢撕成了碎片,扔在地上。

那一刻我心都要碎了,我媽辛辛苦苦掙來的錢,我被母親留在外頭不能回家,都是因為我媽在掙錢。而他卻這麼對待這辛苦錢。

可是我什麼都做不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特別特別沒有。

18樓:王國宇

在親戚隨意評判自己家人的時候因為能力不夠,無法站出來;在學校老師不知道誰對誰錯就錯怪自己,卻又無法解釋的時候,這些都覺得我自己很沒用。

哪一刻你覺得自己很沒教養

我和媽媽一起去買煎餅果子,順便帶乙份給弟弟,乙份6元,我要求多加乙份火腿腸,2元。叔叔問總共24吧,我當時就很生氣大聲地回答,明明是20元,還幫他算了兩遍。最後才明白他的意思是給媽媽和弟弟的那兩份也加腸。自己好自私,還極盡猜疑之能,認為那個叔叔想多收錢,糊弄我,希望自己永遠別再這樣。對別人多些理解,...

在哪一刻讓你覺得自己是成不了大事的?哪一刻讓你覺得自己其實也是乙隻麒麟?

回答這題我的出發點非常具體和實際。在我發現自己的運算能力,記憶力,三維想象力,至今未有突破口,無法迭躍進步,被鎖在很幼態的地方。在現世,中高層的事態尚未條件摸進大門,這份條件要達成,需以年計算的深度積累。年 是很不穩定的時間單位,我不會倚賴過於長期的期望,會直接做出前者的判斷。在我發現自己的邏輯能力...

你哪一刻覺得自己變了?

不加橙不甜 當有人挑釁我我笑一笑就過去的時候,當抱怨生活的時候,當晚上乙個人覺得好孤獨的時候,當抽菸的時候,當回頭看覺得從小到大變了好多,因為某些事,因為某些人。以下截自微博一句正能量的話 cp 什麼時候你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1.不再跟父母頂嘴,如果實在意見不合就保持沉默。2.不陷入三觀之爭。3.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