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刻讓你覺得錢很重要?

時間 2021-06-06 13:47:44

1樓:阿文

錢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每個人都需要錢。無論你生活在何處,有了錢你才能生存下去。我的親身體會有幾點:

1.當自己或者親人生病的時候,錢是最重要的。特別是當你沒錢的時候生病,四處借錢的那種心情沒幾人能體會。

2.創業時沒錢的時候。這時候借錢是最難的,因為別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你,借給你能不能還上是個未知數。

3.買房的時候。當你覺得是時候買房了,可自己錢又不夠,甚至是首付都不夠。這時候借錢可能也是比較難的。

我覺得錢雖不是萬能的,但關鍵時候你得拿得出,不求人,就是最好的。

2樓:無知者

當父母得了大病手上沒有一分錢的時候

當喜歡的人很中意一樣東西時自己只有乙個扁扁的錢包

當子女想去好一點的學校上學時只能換來一聲無可奈何的嘆息時

3樓:四月

父母生病的時候,結婚的時候,為子女選擇學校的時候。其他都可以忍忍。因為好好努力都會有的。只有這三項短時間內難以籌集資金。

4樓:麼麼

以前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比較佛系的人,更看中內在而非僅僅是外表,所以覺得錢也不是太重要!

但是有時候現實就是現實,當你的夢想需要錢去支撐的時候,你就會低頭了!

5樓:你再好好想想

媽媽生病我還在上學沒有收入的情況下。

我家後爸是個神仙,從來不掙錢,吃乾飯的主兒,據我媽媽說為了我才找了乙個這樣的人,

至今媽走了我都不理解。

也許是想用自己的前程換我乙個未來把,

可是她沒有想到自己這麼早走,

我的未來依舊沒有保障。

不知道後爸啥時候就再娶乙個

我只知道,我不需要這種前途,如果代價是只剩我乙個人的話

6樓:自由飛翔

當你發現你要買的東西在你承受能力之外的時候

當你發現一件事情如果有錢的話解決起來其實很簡單的時候

當你看到喜歡的東西只能看看的時候

7樓:精進

當你發現你在朋友甚至親戚面前越來越低的存在感,當你感覺女朋友或者老婆不再像以前那樣對你百依百順,大概率你就應該明白自己要努力掙錢了!不能怪別人,因為人都是現實的,枕邊人也不會例外!不是單純需要錢,而是你需要錢為你掙回尊嚴!!!

8樓:熾熱奔跑

小的時候歡樂無憂,不覺得錢有多重要;到上大學後,想去承擔家庭經濟壓力,發現束手無策;遇上她了,想送她乙個合適的禮物,那是突然發現我們的消費水平不在乙個級別。

錢這東西,平時吃吃喝喝的還感受不到多麼重要,可一到關鍵時刻才發現,原來錢這東西真的很重要。特別是你決心守護乙個人或乙個家庭的時候,發現給你帶來挑戰的大部分困難的根源都是錢。錢不夠,錢太多,有人想要錢,你想要錢……錢錢錢錢錢。

9樓:大熊

當看到父母為柴公尺油鹽吵架時,當自己想學乙個樂器,當知道未來必須努力拼搏才對得起父母供我上學的辛苦時,當買東西錢都要再三考慮需不需要,並且盡量不買時,當看到同齡的女生都會打扮自己,而自己只是個土味女生時。

10樓:

當你可以在家裡享受寒暑假快樂的肥宅生活時,你的同學在外面頂著刺骨寒風或三伏天的太陽為了約乙個生活的開銷而奔波。大概就是這樣吧…

11樓:無名之輩

當你愛上乙個人,卻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但你的親人生病,你卻拿不出錢,當你看上一件很喜歡的東西,卻買不起,生活中無時無刻都在感覺到錢的重要。

12樓:JanieHoo佳妮

越沒錢的時候越覺得錢很重要,這個大家都懂得。

同樣突然有錢的時候也有此體會。

獎學金發下來之後,一直糾結不知道該存著還是花掉?是花在很想買但沒啥用的東西上,還是投資自己的那些有用的東西上?如果買投資自己的產品,我是該買A還是B?

如果買B我是該買B+還是再多花點錢買個B++?……

越算越覺得要買更好的、更有價值的,想著更能夠給自己帶來增益。然後算著算著,又超出預期了。害!要是更有錢就不用愁這麼多了!

13樓:小葉

我覺得沒有哪一刻才這樣覺得,我一直都這樣覺得。

特別是知道沒有誰會一直陪著你,有錢,才有安全感,拿著自己辛辛苦苦正大光明掙來的錢,心裡都是滿足

14樓:思想哥

跟女朋友分手的時候。那一刻,讓我覺得錢很重要!

我給大家講個故事。乙個我的故事。

我和女朋友戀愛4年了,相處一直都很好,幾乎沒有過爭吵,現在到了結婚的年紀,她提出要跟我分手,原因大概如下:

總結起來原因很簡單,就是我沒錢,有錢一切都解決了。

15樓:今安

沒有哪一刻是覺得不重要的呀,疫情期間停工兩個月,現在復工了生意卻不怎麼樣,都快沒錢開飯了。每天都要想怎麼才能改變現狀,賺多點錢,然而,我太難了。小區的車位準備開賣,均價20萬乙個,不買車位沒地方停車,買車位又沒錢,尷尬的一批。

30歲了,才發現所有的煩惱皆源於沒錢。

16樓:護善天河

當你生病的時候,醫生問你選擇A方案還是B方案,乙個便宜乙個貴,效果差異巨大,當你被迫選擇的時候,你會後悔自己沒有多賺一些錢。

17樓:

我常常會意識到需要攢錢但我一直是三分鐘熱度而且我容易滿足於現狀

想去旅遊的時候、生病的時候、有想買的東西的時候……總之很多時候我都會開始短期攢錢當然很多時候因計畫流產而告終

真在促使我開始自律堅持攢錢

是在一次自尊受到打擊的時候

看有錢人臉色

匿了匿了

18樓:elegent

當你家人生病時,你沒有足夠的錢給他們看病;當你的孩子上學需要交學費,書本費等各種費用時;當你想要為自己的父母調養身體時;當你想要花錢提公升自己的技能及自己的氣質時;當你想要買衣服、化妝品時,你覺得錢很重要。

你在哪一刻覺得錢很重要?

沒有錢讓家人受到更好的醫療更好的服務的時候,之前實習的醫院院長她爹來看病住VIP用進口抗癌藥有主任每天中午會診。專人服務打針換藥,拿個化驗的痰盒子都是主任醫生親自送到做檢查的地方給VIP。連個平時用的吸痰機都是國外進口幾十萬一台的,老師讓我去還給別的科室的時候還讓我小心不要磕壞了。真的如果我有錢我也...

有哪一刻你覺得教養很重要?

好吃小生 我覺得時時刻刻都要注意啊,因為這會讓你養成習慣,久而久之也不會覺得刻意。我經常會注意下自己的言行舉止,有不太合適的地方會去調整。比如偶爾和一些不太熟的人吃飯,別人也會通過你的一些舉止去判斷或者猜測自己大概是個什麼樣的人。從而對你的態度也會因此與其他人有所不同。 濡月 就在我好好的跟舍友說話...

是哪一刻你突然覺得身體健康很重要?

未來可期 在以前覺得自己年輕大病不會找到自己頭上胡吃海喝熬夜玩手機唱KTV 一點點的消耗品自己的身體不以為然今年查出來糖尿病覺得天已經塌了活了26年已經廢了不用再去想未來想以後了只想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減輕痛苦的結束生命再有一次機會能回到過去的話會把身體當成最主要的去對待。 不想說話的柿子 在溫度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