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自己活的好卑微,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07:06:39

1樓:A Message

「卑微」與其將其定義為乙個形容詞,我傾向於將其當作乙個動詞,卑微產生的過程是:首先我們從自己身上撕開乙個傷口:然後允許外界的可以引發我們內心卑微情緒的人事物或者語言動作情緒體進入我們的身體,從而使其發展壯大,所以他是乙個主動詞,他的動力是首先我們身上會有這樣乙個裂口,這個裂口我將其成為「初次的卑微體驗」——最開始的時候,也許我們是不知道這種情緒存在的,然後突然有一天我們就覺得好像我們的生命逐漸滑向了「黑暗」,認為自己不再光亮,因此躲在黑暗處,望著某一處的「光亮」。

每個人都會有「卑微」的一瞬間,即使是我們眼中「最優秀」的人,他們也會在某個時刻接觸到這些情緒,問題是怎麼處理這種消極的情緒。

對,卑微是消極情緒的一種,他跟「自我價值」未能完全實現有很大的關係,但是大家對「自我價值」的定義又有很大的漏洞,我們平常說的「自我」看似是指自己,其實他是社會層面的乙個東西,而且與他相連的,或者可以證明「自我」存在的另外的一端是「社會評判」,這包括來自親情友情愛情甚至是自己對自己的評判,我們首先有乙個目標,不論這個目標是事業學業,還是自身成長或者完善方面的,他們建立的基礎,很大一部分決定於我們周邊生活的環境——對,社會環境以及社會環境的評判,從而影響到我們對自己的評判,所以這種評判也直接或間接的決定了我們的「目標」的制定,以及目標在未實現之後而引起的挫敗感,否定感或者說自卑感。換句話說,我們太在乎自己在「別人」眼中的樣子了,以至於失去了「自己眼中」真正想要體驗的樣子。卑微是乙個環境的產物。

那麼消除卑微是不是要意味著脫離周遭的環境?

不是,我們之所以讓卑微的情緒主導自己的「價值定位」是因為,是因為我們不足夠的重視自己,未能好好的認識自己,觀察自己,並將自己的價值轉讓於外界,讓外界定義我們的存在,其實仔細想一下,還蠻荒謬的,為什麼,你想啊,我們人類的主觀能動性,也可以說是自由意志是我們生命活力可以得到最大體現的根本,但是我們將這種主觀能動性,或者自由意志就這麼的讓給了外界,外界通過各種方式暗示我們說「你是不優秀的,差勁的,殘缺的,所以你是無價值的…」,而我們的反應是「是的,您說的對,我是這樣的人,也可惜我就是這樣的人」…

What?我只是想說,遇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心裡可以無數次的對他們斬釘截鐵地說「姐的價值,還輪不到你來定義,沒有我的允許,就是不可以!!!!」

懂我的意思嗎?自己首先是保護自己的主人,然後才可以抵抗卑微情緒的入侵,更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在別人拒絕或否定自己之前,就先對自己下了「斬立決」。給自己開啟一扇做夢的視窗,設立乙個小小的美好的願望跟夢想,小心逐夢,盡情成長,人活一世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把自己想做而不敢做的,找機會細細體驗一番,也許你會驚奇於生命的生機與熱情,莫讓消極情緒斬斷了自己的機會,生命是乙個過程,一切都是經驗,並沒有定論,不要給自己下定論。

2樓:臭美小葵

不是富二代,不是帥哥美女,沒有一技之長,我們這個年紀的普通人好像很迷茫,喜歡的衣服太貴,喜歡的人不敢搭訕,永遠有個願望就是一夜暴富。

總覺得自己偽裝自己,好疲憊怎麼辦?

一笠信天翁 人在外面的時候確實需要 偽裝 至少我覺得現在的我需要偽裝,在上班的時候需要偽裝 在人際交往的時候需要偽裝,但我回到家後就會 脫掉 偽裝。在我看來,偽裝會疲憊應該是你還沒有學會自己乙個人的時候脫掉偽裝,沒有得到一時一刻的休息。老方法推薦乙個人的時候看看書 好書,例如 鹽 沒有徹底的偽裝,很...

總覺得自己生病了該怎麼辦?

緋月 改進生活狀態,自己評估自己日常欠缺什麼,從飲食到運動到生活工作方式,自己覺得作了那些妖,這些都會反應在自己的健康中,發現改正改進你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君可否 嗯,其實如果說人在生理上有一定的不適的話,就是會在一定程度上進行了心理方面的感覺,另外可能是你自己的一種心理暗示,單純的心理暗示,而是你...

總覺得自己差勁怎麼辦?

杜貳十叄 什麼?你還會打籃球,我桌球都好久沒打了,就會跑步騎自行車。更可惡的是,你還吃68的自助餐,太奢侈了吧,我平時都吃39的,而且好久沒吃了!更他媽扯淡得是,我這麼自信,真正意義上,也就只有過乙個女朋友!我都25了啊,還沒房沒車,洗澡只能去10塊的澡堂洗淋浴,更別提還拔罐!言歸正傳,我覺得你不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