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父母偏心,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2 22:16:26

1樓:

我有個哥哥家裡人思想傳統和你差不多大的時候我也總是因為父母的偏心很喪氣時常會偷偷抹眼淚曾經在家的每天都很抑鬱討好乞求他們施捨我一點關愛想要得到一點重視和關愛都太卑微和小心翼翼了依然改變不了他們對待我的態度後來自己面對親情也特別冷漠現在工作了自己搬出來住和父母幾乎不怎麼聯絡也許是離異家庭大家都各自生活誰也不關心誰。

2樓:就愛回答問題

通過你的描述,我覺得有兩點你需要了解!(因為對家庭不了解,我只說正常情況下!一些重男輕女嚴重的家庭或者問題家庭不在這個範圍內)

第一,在家庭中,男孩確實比女孩受重視,特別是弟弟!這個是從弟弟出生之後慢慢養成的習慣!所有家庭都是這樣,更關心和關注小的!

因為他小,不懂事,調皮!你再不濟,也會比他強!所以這個不是他們不關心你,不愛你!

而是更多的表現在關心弟弟!這個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

第二,你很優秀,所以有些事情順理成章!他們惋惜,不過是覺得弟弟為什麼不像你一樣優秀!當你有能力證明自己,並且自己能獨當一面的時候,他們自然會把精力都放在各方面不如你的弟弟身上,為弟弟操心!

這個我覺得不難理解!

你說的公升學宴,我不知道你的家庭條件,這裡不做分析!

你還說弟弟考試優秀他們就大夸特誇,你的獎狀他們都不提!我給你舉個例子,乙個常年學習名列前茅的學生考了滿分,和乙個一直不好好學習的學生考了滿分,能一樣嗎?同樣,乙個有體面工作收入不菲的人,拿一部分錢給父母那是理所應當,甚至拿少了還會有人說三道四!

但是乙個沒有工作,收入不高的人,拿錢給父母,不管多少,就算連至少的那個人一半都沒有,別人也都會誇他,說他孝順!我這麼說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

所以,你是個優秀的女孩,要相信自己!同時不要太去在意別人,要相信父母永遠是愛你的!也不要老去和弟弟比!

他是你親弟弟,不是你仇人!父母關心他是應該的,同時,你也應該去關心他!一家人沒必要吃醋,為這點事自尋煩惱!

偏點心就偏點心吧!

有容乃大!哈哈

3樓:安折

啊這,姐妹,我,獨生子女,倒是希望誰能幫我分分父母關注。當然就我這種獨生子,我媽也經常記錯我生日,甚至有一年我生日都過了一周了,突然問我今天是不是你生日?

兩個孩子偏心肯定會有,只是偏多偏少問題。沒必要太過於糾結,我單親家庭長大,媽媽乙個人把我帶大,就這樣她依然會記錯我生日。沒關係的,你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缺愛,你只是不平衡或者嫉妒,看淡點,乖一點。

有功夫糾結這個想想自己未來?公升學宴之類的大可不必,又不是狀元,搞啥形式主義。擱我這,求求你別拜,無奈

4樓:暖暖的春天

你覺得委屈就直接撒嬌唄,都說老大傻,老二精,老二嘴甜所以很得寵。你可以和媽媽撒撒嬌,就說覺得他們偏心弟弟,對你關注不夠。其實這可能和重男輕女無關,弟弟還小,你已經成年了,所以父母自然關注小寶寶多一些。

總覺得自己生病了該怎麼辦?

緋月 改進生活狀態,自己評估自己日常欠缺什麼,從飲食到運動到生活工作方式,自己覺得作了那些妖,這些都會反應在自己的健康中,發現改正改進你會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君可否 嗯,其實如果說人在生理上有一定的不適的話,就是會在一定程度上進行了心理方面的感覺,另外可能是你自己的一種心理暗示,單純的心理暗示,而是你...

父母總覺得他們是對的怎麼辦?

你要面對的現實是你沒什麼可依靠的,你同時也要慶幸你比其他人更容易不被親情束縛在乙個地方至老至死,因為我們沒有退路,在社會上拼的路會異常艱難,但也會異常堅決,我們比別人更努力,所以我們更容易成功,總有一天你會看到自己所承受過的帶來的益處。與樓主共勉 已登出 實名反對那些要求無條件原諒父母的答案。中國就...

父母太偏心,我該怎麼辦

閒雲野鶴 多數家長都是扶貧不培優 既然選擇了和哥哥過就相當於簽訂了遺贈撫養協議,得財產者多盡義務。弟弟對哥哥沒有還債的義務可以回絕,除非自願 作為過來人,我想說,你改變不了你公婆的這種偏心,就算道理說的再明白,你男友心裡再明白,既不能改變他父母的偏心,也不能改變需要盡孝的時候,你男友依舊會衝在前面。...